星期日, 3月 26, 2017

馬雲句句觸動心靈的話 + 中老年人需守八大防線



原來WIFI太慢不是因為網路差,而是你沒做對這四件事!


刷牙時水裡放點它,30年口臭全去光光! 快試試吧!



馬雲句句觸動心靈的話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馬雲:我最遺憾的錯誤
01年,我犯了一個錯誤,我告訴我的18位共同創業同仁,他們只能做小組經理,而所有的副總裁都得從外面聘請。現在十年過去了,我從外面聘請的人才都走了,而我之前曾懷疑過其能力的人都成了副總或董事。

我相信兩個信條:態度比能力重要,選擇同樣也比能力重要!


2、馬雲:不能統一人的思想,但可以統一人的目標
千萬不要相信你能統一人的思想,那是不可能的。30%的人永遠不可能相信你,不要讓你的同事為你幹活,而讓他們為我們的共同目標幹活。團結在一個共同的目標下,要比團結在一個人周圍容易的多。


3、馬雲提醒:細節好的人格局一般都差
有人覺得我牛,6分鐘說服了孫正義,其實是他說服了我。見孫正義之前,我在矽穀至少被拒絕了40次。
做企業贏在細節,輸在格局。
格局,「格」是人格,「局」是胸懷,細節好的人格局一般都差,格局好的人從來不重細節,兩個都幹好,那叫太有才!


4、馬雲:領導比員工多什麼?
領導永遠不要跟下屬比技能,下屬肯定比你強;如果不比你強,說明你請錯人了。
要比眼光:比他看得遠;
要比胸懷:領導的胸懷是委屈撐大的,要能容人所不容;
要比實力:抗失敗的能力比他強;一個優秀的領導人的素質就是眼光、胸懷和實力。


5、馬雲:中國商人千萬別在「紅道」上混
人一輩子要明白錢和權兩個東西是絕對不要碰在一起,當了官永遠不要想有錢,當了商人千萬別想權;
錢和權這兩個東西碰在一起就是炸藥和雷管碰在一起,必然要爆炸;
胡雪巖的悲哀就在於他是紅頂商人
中國商人千萬別在「紅道」上混。


6、馬雲:年輕人必須思考的4大問題
什麼是失敗?放棄就是最大的失敗。
什麼叫堅強?經歷許多磨難、委屈、不爽,你才知道什麼叫堅強。
你的職責是什麼?比別人多勤奮一點、多努力一點、多一點理想,這就是你的職責。
傻瓜用嘴講話,聰明人用腦袋講話,智者用心講話。
    

7、馬雲:人生在世在做人,不是做事
我跟自己講我們到這個世界上不是來工作的,我們是來享受人生的,我們是來做人不是做事。如果一輩子都做事的話,忘了做人,將來一定會後悔。不管事業多成功、多偉大、多了不起,記住我們到這個世界就是享受經歷這個人生的體驗。忙著做事一定會後悔。


8、馬雲:高手的競爭論
一定要爭得你死我活的商戰,是最愚蠢的。
眼睛中全是敵人,外面就全是敵人。
競爭的時候不要帶仇恨,帶仇恨一定失敗。
競爭樂趣就像下棋一樣,你輸了,我們再來過,兩個棋手不能打架。
正做企業是沒有仇人的,心中無敵,天下無敵。


9、馬雲:別把抱怨當習慣
人是退化最嚴重的動物。跟獸比人很「弱肢」,和狗比人很「聞盲」,但人類「進化」了抱怨。偶爾為之無大礙,但當抱怨成習慣,就如喝海水,喝的越多渴得越厲害。最後發現,走在成功路上的,都是些不抱怨的「傻子們」。世界不會記得你說了什麼,但一定不會忘記你做了什麼!


10、馬雲給初創企業者的忠告
大家看不清的機會,才是真正的機會。
讓員工笑著幹活。
客戶第一、員工第二、股東第三。
搶在變化之前先變。
忘掉money,忘掉賺錢。
小聰明不如傻堅持。
心態決定姿態,姿態決定狀態


11、馬雲談創業
一個好的東西往往是說不清楚的,說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東西!
創業要找最合適的人,不一定要找最成功的人。
這世界最不可靠的東西就是關係。
免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


12、馬雲「四不」創業智慧
創業最怕就是看不見,看不起,看不懂,跟不上;
看不見對手在哪裡,看不起對手,看不懂對手為什麼可以變得那麼強,然後就跟不上了;
即使對手很弱小,也一定要把對方看的很強大,即使對手很強大,也不一定要把自己看的很弱小。


13、馬雲當你決定要創業時
便意味著:
沒有了穩定的收入;沒有了請假的權利;沒有了得紅包的機會。然而卻更意味著:
收入不再受限制;時間運用更有效;手心向下不求人。

想法若不同,結果便不同;選擇不一樣,生活才變樣。


14、馬雲談機會
如果一個方案有90%的人說「好」的話,我一定要把它扔到垃圾桶裡去。因為這麼多人說好的方案,必然有很多人在做了,機會肯定不會是我們的了。



~~~~~~~~~~~~~~~~~~~~~~~~~~~~~~

中老年人需守八大防線


退休後,我們的身體和心理都會越來越脆弱,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自然現象,但想延年益壽、幸福快樂也並非沒有辦法。

今天,我們請來北京協和醫院副院長沈翠麗教授,她將為大家講述退休生活的學問:只要守住以下8道防線,延年益壽、幸福快樂根本不是問題。


防線一:中午必須打個盹
有些人覺得老了自然“覺少”,所以不太重視補覺。事實上,中老年人的機體抵抗力下降,且夜間容易失眠,更需要通過午睡為身體“充電”。午睡有3點要特別注意:

1、在中午11點到1點之間午睡
時間不能太長,30分鐘左右為宜,不要超過1小時,否則就會進入深睡眠狀態,影響夜間休息。

2、午餐不宜過飽。
午餐過於飽食,會使體內脂肪過剩,血脂增高,導致腦動脈粥樣硬化。

3、必須躺平
平躺著午睡有利於保護脊椎,睡覺時還要注意保暖,不要靠在椅子或沙發上打盹。


防線二:注意滋補和鍛煉,提高體抗力
身體適當運動對中老年人的健康好處很多。可以增強體質,提高耐力。另外通過食補,也是提高抵抗力的重要手段。提高抵抗力,在疾病的預防、治療和康復過程中都能發揮積極的作用,也是促進老年人長壽的重要手段之一。適當運動,適當的滋補,可增進中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達到防病祛病之目的。

1、現代耐力體育活動:散步、健身跑、游泳、各種球類和騎自行車等

2、傳統體育健身運動,我國古代傳統的民間保健體育,源遠流長,具有廣泛的群眾基礎,是我國中老年保健體育的一大特色。流傳最廣的項目有太極拳、氣功、保健按摩操和八段錦等。

3、特別是冬天易感冒、夜尿頻多、失眠多夢、精氣不足、肺虛久咳等免疫力低下的狀況,如果不注意滋補,不注意提高免疫力的話,重大疾病的發生幾率就比較大。常用的滋補藥材有人參、阿膠、冬蟲夏草、懷山藥等,可以通過煲湯食用,也可以服用這些原料製成的中成藥或保健食品。


防線三:中老年開始防跌倒
衛生部公佈的《中國傷害預防報告》指出,我國近1/3的中老年人有摔倒的經歷,其中20%30%的人因為跌到造成中度以上的身體損傷。

因此,人到中老年,我們必須開始嚴防跌倒。那麼,怎麼防呢?不論是從床上起身,還是外出走路都不能著急,以防意外。

沈教授建議大家:起床一定要醒後靜臥半分鐘,慢起身在床上坐半分鐘,然後放下雙腳半分鐘,然後再下床慢慢活動。

浴室要防滑,廁所最好裝上扶手,屋內過道不要堆積雜物,燈光應足夠明亮,儘量不要使用過高的儲物櫃等。

注意補鈣,預防骨質疏鬆。多喝牛奶、多吃蝦皮等含鈣高的食物,並養成曬太陽的好習慣。


防線四:每天1個荷包蛋
雞蛋是小型營養庫,有不少人擔心蛋黃中的膽固醇可能危害健康。其實,只要保證吃雞蛋的數量控制在每天一個,並不會因此增加患心臟病的危險。

不僅如此,吃雞蛋還可起到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沈教授建議我們退休後每天吃一個雞蛋,煮為首選。如煮白雞蛋、煮荷包蛋等。這種烹飪方式最易於營養物質的存留,且有助於更好地被人體吸收。煎雞蛋不作推薦,不僅含油量高,還易生成致癌物。


防線五:一週三頓清蒸魚
美國最新一期《科學公共圖書館綜合卷》刊載的研究證明:每週吃3次魚,可以使心腦血管疾病的患病風險降低約30%

海魚中富含的歐米伽3脂肪酸,還對大腦有保護作用,有助於預防認知障礙症。沈教授建議我們,多吃海魚,每週可以吃3次。海魚含鋅量高,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更利於我們營養平衡。

沈教授還說,吃魚以清蒸為好,比如清蒸鱸魚、清蒸黃花魚等;雖然三文魚等深海魚營養價值高,但退休後,腸胃變得很敏感,所以不建議生吃。


防線六:60歲後半年體檢一次
等我們進入60歲大關後,身體機能開始減退,這是自然規律,無可逃避。因此,建議將體檢頻率增加到每半年一次,以便及時瞭解身體狀態。

總體而言,除了血尿便常規、心電圖、腹部超聲、胸片、血糖血脂、眼底、骨密度等常規專案外,老人還應重視防癌篩查,心臟、腦部及胃腸檢查等。

另外要提醒的是,拿到體檢結果後應及時請醫生解讀,遵醫囑進行調整;體檢結果要保存好,以便和下次結果做對照,也可在需要治療時給醫生做參考。


防線七:急救盒、急救卡不離身
退休後,最怕出現意外,特別是在沒有親人跟隨的戶外場所。這就要求他們隨身攜帶急救盒或者急救卡。
急救盒

盒面貼上我們自己的基本資訊,如姓名、住址、子女的聯繫電話等。還應該裝好常用急救藥物。

比如:冠心病患者需要隨身帶適量的硝酸甘油;哮喘病人應隨身帶哮喘噴劑;糖尿病人可帶少量口服降糖藥、餅乾和糖果;癲癇病人可適當帶一些正在服用的抗癲癇藥。

急救卡則應注明自己所患的疾病,可能出現的症狀,急救盒的存放位置和使用說明。

比如,高血壓患者易中風,導致昏迷不醒,急救卡上可以標注“不可隨便移動身體,及時撥打急救電話”等;哮喘急性發作會出現急劇的呼吸困難,急救卡可標明“需攙扶坐起,並噴吸入劑”;糖尿病的人易發生低血糖,突然昏倒,急救卡可以寫明“需要一些糖水或一塊糖”等。


防線八:每年旅遊一回
退休後我們千萬不能“宅”!只有更多地融入社會,才能遠離子女在外的孤獨寂寞感。

無論與老友聊天、散步,還是結伴出遊,都有健腦健心的效果,易於延年益壽。比如,早上出門做個晨練,上午到超市買點東西,下午找老友聊天敘舊,晚飯之後散步消食。

還可以給自己定個旅遊計畫,每年出次遠門,或國內或國外,見識好山好水,陶冶心情。退休生活只有這樣才有滋有味!



~~~~~~~~~~~~~~~~~~~~~~~~~~~~

(^_^)HA HA HA 笑話


徵友

一名女子想要徵友,於是在網站上輸入她的徵友條件:

  1.要帥
  2.要有車

電腦網站幫她搜尋之後,最後出現搜尋結果:『象棋』。


一名男子想要徵友,於是在網站上輸入他的徵友條件:

  1.夠正
  2.很甜美

電腦網站幫他搜尋之後,最後出現搜尋結果:『方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