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2, 2017

0312 新竹關西赤柯山 三峰連稜挑戰高 + 學習電子報-有錢人在想啥



此回登山影片:新竹關西赤柯山 三峰連稜挑戰高- PCLin

 

台灣真美-關西赤柯山


用心看虎尾



新竹關西赤柯山  三峰連稜挑戰高

PCLin 0312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搭遊覽車前往新竹縣關西鎮玉山里,攀登赤柯山。我們先將笨重行李及食物放在玉山國小,走到太元宮,由太元宮右側開始登山。以逆時針的方向O型走回玉山國小。初登稜線後,原預定從「赤柯山」,連稜走「赤柯山南峰」、「東獅頭山」,從第四出口下山,全程約8公里四小時。

但我們初到玉山里發現有七部遊覽車,都來共襄盛擧,郭光城社長怕在山上塞車,故我仍先在玉山國小停留半小時才上山。在赤柯山三角點已中午,故放棄「東獅頭山」,逕自由第三出口下山。

赤柯山及玉山里名稱由來
赤柯山海拔454公尺,三等三角點;赤柯山南峰,海拔396公尺,山頂有顆無名基石,位於赤柯山與東獅頭山稜線中間。均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玉山里境內,清嘉慶末年屬陳長順的「合興庄隘墾區」。

山名由來,為大正三年(1914)日人永井儀三郎招募客家人佃農來此開墾田野,造林、畜牧,形成一個八十人餘戶獨立村莊。因這裡赤柯樹,滿山遍野,茂密成林,頗為壯觀,故取名為「赤柯山 」。

當時擔任造林主任的大澤十次郎,無意中發現可以製造水泥的石灰石,可惜交通不便並未開採。直到民國四十二年(1953),國府人員重新探勘得石灰岩層及水晶,因水晶貌似美玉,更名為「玉山里」。民國四十九年10月「亞洲水泥公司」新竹廠在此正式開採。

赤柯山導覽圖

「赤柯山」,赤柯山南峰」、「東獅頭山」連稜

罕見的香蕉花

先將笨重行李及食物放在玉山國小(游太太留守)

太元宮(玉山社區活動中心)

登山口在太元宮右側

山林幽意迤邐行  風光共醉適吟情


拉繩陡上小心爬  三峰連稜挑戰高


 全程走在蓊鬱樹蔭之下,但因要拉繩的地方很多故挑戰性很高

小山頭

平台處俯瞰老爺高爾夫球場

赤柯山 ,海拔454公尺,三等三角點

刻印公會理事長曾勝治伉儷情深


巾幗不讓鬚眉


滿山赤柯茂成林 喜上眉梢攻頂樂

在瞭望台(觀景涼亭)-工會陳理事長比勝利手勢


瞭望台小憇

第三出口途中小憇

赤柯山導覽圖

「赤柯山」,赤柯山南峰」、「東獅頭山」連稜




~~~~~~~~~~~~~~~~~~~~~~~~~

學習電子報-有錢人在想啥


小時候騎個小破自行車,吃鹹菜,白蘿蔔,就看著別人騎摩托車逍遙自在,等我後來買了摩托車又看著有錢人開著小汽車,吃著肉,喝著酒,抽著煙,住大城市、羡慕死了!

等到長大了拼命掙錢,終於開上車,吃上了肉,喝上酒了,回頭一看…有錢人又騎著自行車,吃著小時候家裡餵豬的野菜,不吸煙了,也不喝酒了,還住山裡!

他奶奶的,你們到底想幹什麼?能不能提前通知我一聲,我好在原地等你,這給我累的!還得往回趕!

昨晚和幾個大老闆一桌吃飯,我問他們:「你們這麼有錢,你們的理想和生活目標是什麼?」

他們說:「等再奮鬥幾年,就去農村,買個農家院,養點雞鴨鵝狗豬,種點花草,春天挖野菜,夏天釣釣魚,秋天扒包米,冬天掃掃雪,沒事的時候約幾個朋友打打牌,喝點小酒,吹吹牛,農村生活多美好啊!」

吃完飯我回家琢磨半天,媽的,有錢人的理想就是我現在的生活,我還奮鬥個屁啊!上床睡覺!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笑話分兩段,所以心得也來分兩段吧:

第一段:
人之所以活的自在,是因為他為自己而活,人之所以活的辛苦,是因為他為了別人而活。

人總是羡慕著別人,所以以對方為目標拼命的追趕,但當自己追上後,又再次的羡慕起其他人,因而又再拼命的追趕。

生活是自己的,人應該理性思考什麼樣的生活才是自己所想要的,若一味的羡慕他人的生活模式,那麼,窮極一生都將活在追逐上,即使有一天追上了,對方的生活卻未必適合自己,畢竟,我們看到的只是他人生活的表相,誰也不知那種生活真的適合自己,是自己所想要的?


第二段:
笑話中看似相同的生活,實際上卻大不相同,前者是為了生活,後者是為了興趣,即使兩者做的是同樣的事,其心境和本質仍有很大的不同。

畢竟前者為了生活而工作,所以務必要做好,不容有一絲犯錯,因為若犯錯了將會造成後續生活上的問題,而後者生活已無慮,做只是因為興趣,做好做壞都沒關係,重要的是過程做的愉快即可。

但,這笑話也說出了人的矛盾,人年輕時犧牲健康追求金錢,老時身體病痛再花錢追求健康,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中渡過,若能夠慾望少一點,那麼生活壓力就會輕一點,那麼生活將會更快樂一點。



~~~~~~~~~~~~~~~~~~~~~~~~~~~~~~

(^_^)HA HA HA 笑話


阿山在金門當兵時,慘遭兵變,女朋友將要和別人結婚了,希望阿山能將她的照片寄還給她。

阿山悲痛之際,向戰友們借了二、三十張女孩子的照片,連同女友的照片一起裝進紙盒裡,寄給移情別戀的女友。

他在信上如此寫著:「請挑出自己的照片,其餘的再寄還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