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30, 2017

春暖櫻花秀嬌顏 花枝招展陽明山 + 學習電子報-給自己最好的




2017-03-04陽明山櫻花季-踩街嘉年華


台灣真善美_"陽明書屋"最神秘!老蔣唯一指定設計興建



春暖櫻花展嬌顏  花枝招展陽明山


PCLin 0330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如往常停車於前山公園,穿越陽明山公園,走到陽明書屋。陽明山櫻花季從210日至319日,今天已是330日,仍有許多櫻花綻放。從陽明書屋之歸程是越過陽金公路走人車分道之山徑

陽明山歷史
陽明山原名草山。清治時期,官府憂慮賊寇可匿於林中竊取硫磺,故定期放火燒山,因此整個山區只能長出五節芒這類的芒草。日治時期,1932年成立大屯國立公園協會,將大屯山地區列入國立公園的範圍。

1945年國民政府取得臺灣,總統蔣中正行宫官邸設於草山,但忌諱"落草為寇",故改名為陽明山,以紀念明代學者王陽明。

陽明書屋原為日治時期礦業大亨山本義信的資產,李建和從臺灣工礦承購山本義信的私人後花園「羽園」獻給蔣中正總統當行館;蔣公十分滿意該址,當成夏日避暑的行宮,並改建為中興賓館。1979年(民國68年),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黨史委員會遷至中興賓館,中興賓館改名為陽明書屋。1997年(民國86年),陽明書屋轉交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1998年(民國87年),陽明書屋對外開放參觀。

陽明山花季
每年春季二、三月是陽明山最著名的花季期間,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園內繁花盛開形成花海一片,除了有櫻花外,還有杜鵑、茶花、桃花、野牡丹等。
 

陽明公園詩篇
 統一超商吃簡餐  陽明山上好便利

陽明公園櫻花道   風光明媚迎秋風

入口排樓陽明山  百回千回不厭倦

倒影成雙無患子  百年歲月歷滄桑

陽明公園芬多精  徜徉林間一日仙

春暖櫻花展嬌顏 花枝招展陽明山

 綠色穹頂清涼意 烈日炎炎好乘涼

光復樓旁荷花池 倒影成雙無患子

倒影成雙無患子 百年歲月歴滄桑

光復樓旁荷花池 天然肥皂無患子

穿越公園森林浴 陽明書屋懷舊行

絢爛綻放魯賓花 人比花嬌人人迷

穿越公園森林浴 陽明書屋懷舊行

春暖櫻花展嬌顏 襯托山林天使姿

滿山盡是櫻花綻 櫻花七日壯烈凋

花開燦爛蝶戀花 此景只應天上有

靜謐池水映草木 春風拂面到心嵌

野溪溫泉紫明溪 白磺溫泉牛奶湯

陽金公路人行道 造林運動日治時

竹林夾道最適意 愜意步道紫明溪

步道大致往下走 終點湧出白磺泉

陽金公路人行道 造林運動日治時

竹林夾道最適意 愜意步道紫明溪

步道大致往下走 終點湧出白磺泉

野溪溫泉紫明溪 白磺溫泉牛奶湯

蘭亭小憩享蛋糕 陽明書屋逍遙走

鳳棲良木惟材勇 百世良緣映雪珠

神雕俠侶身手健 只羨鴛鴦不羨仙

晚櫻綻放陽明山 徐徐走向休憩區
雨過天晴出彩虹 水到窮處是瀑布
清涼無比瀑布區 空氣清新芬多精
綠色廊道休憩區 大屯瀑布美通道
大屯瀑布入口處 榕樹氣根變樹幹



 

 



陽明山賞花資訊
花卉
花期
建議觀賞地點
寒櫻
1
平菁街42
山櫻花
1-3
陽明山公園櫻花林區、前山公園、第二停車場、仰德大道、格致路、花卉試驗中心、湖山綠地
茶花
1-3
陽明山公園、前山公園、花卉試驗中心、杜鵑茶花園
八重櫻
1-3
花卉試驗中心、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及周邊、蔣公銅像、前山一號公園、中國麗緻大飯店
昭和櫻
2-3
陽明公園噴水池、陽明公園櫻花溪流區、前山一號公園、花卉試驗中心
吉野櫻
2-3
陽明公園入口綠地、湖山綠地、陽明公園服務中心、湖田里猴崁產業道路、前山一號公園、湖田里中正山產業道路、前山四號公園、中山樓前、陽明公園櫻花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平菁街42巷周邊
大島櫻
3
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大屯自然公園
海芋
3-4
竹子湖
杜鵑
3-10
陽明山公園辛亥光復樓旁、中興路、杜鵑茶花園
台灣百合
5-7
大屯自然公園
芒花
10月底-11月中
金包里大路、擎天崗、大屯山頂、小油坑
青楓、楓香
10
陽明公園(後山公園)

  
陽明公園導覽圖

陽明公園路線圖

 絢爛綻放魯賓花  人比花嬌人人迷

穿越公園森林浴  陽明書屋懷舊行

 
春暖櫻花展嬌顏  襯托山林天使姿

花要櫻木  人要武士 
吉野櫻特寫

 
滿山盡是櫻花綻  櫻花七日壯烈凋 

 
花開燦爛蝶戀花  此景只應天上有

 
靜謐池水映草木  春風拂面到心嵌

   
陽明公園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給自己最好的


好久一段時間沒見面的朋友,悄悄的告訴我,其實六年前她消聲匿跡了一段時間,是因為她得了癌症。

我多麼的訝異,不知是否因為年齡夠長,碰到的朋友都經歷一些風霜,所以最近老是聽到朋友們曾經生病、曾經失敗、出過車禍或早就離婚的消息,這些消息其實算舊聞,但是聽在我的耳裡,我都覺得非常訝異與好奇。

我問朋友既然如此,從死門關前走過為什麼現在還要努力的工作呢?朋友的答案是:那一次,該死未死讓他從此在人生的旅途上都要給自己最好的。

他笑著舉起手上的鑽錶說:我媽媽以前都叫我省吃檢用,但是,我病了之後她卻送我這支最昂貴的手錶;先生一直捨不得去渡假,他也在我康復之後,每年帶我出國兩次;在我脫離險境之後,我問自己:「以前不給自己時間、不肯享受,如果我不能再活下去,我還應該這樣嗎?…」

總而言之,那場災難帶給她跟身邊的人共同的覺悟,就是要給她、也要給自己、同時也給別人最好的東西。

我看見她臉上得意的表情,聽著她描述現在的工作是她毅然轉行之後最好的工作,所以樂在其中,反而不覺得疲倦了!

好吧!各位朋友們,你們也一起來給自己最好的,好嗎?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人一生努力工作,就是希望老時能夠安享晚年,省吃儉用,只因為了晴天當積雨天糧,確保在沒有收入時仍能夠衣食無慮。

但人生無常,誰也不知道今天省下來的,明日變成了雨天糧,還是苦了自己,樂了別人。

有人認為人生無常,應當即時行樂,以免日後後悔,有人認為就因為人生無常更應當節儉,才能在發生困境時有備無患。

就如同有個笑話說,有一富人煩腦,若有一天死了,錢沒花完,那真的是吃虧了,但有人卻回富人說,不怕錢沒花完人就死了,怕的是錢花完了,人還沒死。

對於無法掌握的未來,「給自己最好的」、「即時行樂」的觀念是對的,但這觀念應當建立在有一定的穩固經濟基礎上,而不是為了給自己最好的,每個月都當月光族。

在理財上應當分為四等份,一為儲蓄,以備不時之需,二為投資理財,三為日常生活所需開銷,四為零用,若想給自己最好的,就應當以此金額為限。



~~~~~~~~~~~~~~~~~~~~~~~~~~~~~~~~~

(^_^)HA HA HA 笑話


傳錯了… 

遇到妳~是我心動的開始
愛上妳~是我幸福的選擇
擁有妳~是我最珍貴的財富
踏入紅毯~是我永恆的動力
永遠愛的人~是妳
遺憾的是.......我傳錯人了
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