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4, 2017

0223 中南美7國24天(12/24)- 魔鬼咽喉阿根廷 瀑布景觀歸巴西 + 《哈佛家訓》怎樣將犯人送往澳洲




此回旅遊影片:中南美724天遊記 PCLin
 




伊瓜蘇瀑布 - 南美之旅3



伊瓜蘇瀑布實景原音重現



中南美724(12/24)-
魔鬼咽喉阿根廷  瀑布景觀歸巴西

PCLin 0223

早上越過邊界前往造訪阿根廷境內的伊瓜蘇瀑布,瀑布面寬2700公尺,雖然其中2000公尺歸阿根廷,700公尺歸巴西,阿根廷部分位於瀑布上方無法一覽瀑布全貌昨天參觀巴西境內的伊瓜蘇瀑布,因在瀑布的下方瀑布景觀歸巴西,上帝好像是巴西人於是我寫了一首詞:
巴西
物產豐饒土地肥  颱風地震全都沒
陽光叢林亞馬遜  上帝特別疼巴西

由於伊瓜蘇河(RIO IGUAZU)每秒平均有1700立方公尺的落水量,所造成的大小瀑布在夏天時共有275個,冬天時300個左右,其中最大最聞名於全世界的有U字形GARGANDA DE DIABLO(魔鬼咽喉),150公尺寬700公尺長,河水一半的量是經過這個瀑布到下游,特別壯觀

伊瓜蘇瀑布國家公園阿根廷部分搭遊園小火車到離魔鬼咽喉1.1公里處下車走棧道到魔鬼咽喉的上方看其水霧迷漫,水冲擊浪聲嗡隆作響確實震憾!但是逛客如織很難清場拍照

用過午餐後搭乘飛機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此地地名意義為「好空氣的地方」,有南美巴黎的美譽,是拉丁美洲的大城市。


阿根廷名稱由來

1526年,意大利探險家塞巴斯蒂安.卡伯特考察南美大陸的河流,把巴拉那河與烏拉圭河的匯合部分命名為拉普拉塔河,即“白銀之河”。這是因為他在考察探險中,遇到的印第安人都用白銀和他交換物品,卡伯特由此斷定這裡出產白銀,故命名為“白銀之河”(但實際上這一帶並不產銀)

後來,這條河流域的肥沃草原,成了西班牙的拉普拉塔殖民地,有大量的殖民者移居。1810年,殖民地人民掀起了獨立運動, 於1816年獨立。

新的國名是把舊名拉普拉塔用西班牙語形容詞“白銀的”替換而成。現名“阿根廷”,直譯是“白銀之國”,而其內容的意思是“拉普拉塔河之國”。
 
領土面積達278萬平方公里,位居世界第八,為台灣之77倍,永久住民數超過4,100萬,歐洲裔占人口比例超過90%2015年人均國民所得1.26萬美金/年,台灣2.09萬美金/年。


 
南美洲旅行日誌圖

伊瓜蘇瀑布導覽圖

跨伊瓜蘇河之橋在巴西之部分(塗巴西國旗黃綠色)

跨伊瓜蘇河之橋在阿根廷之部分
(塗阿根廷國旗藍白色)

伊瓜蘇瀑布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巴拉圭、阿根廷及巴西三國之界碑

遊園小火車站前賣唱小孩

遊園小火車(找陳春桂)

遊園小火車(右一為李導遊)

右邊伊瓜蘇河匯入巴拉那河之處

伊瓜蘇河中鱷魚

魔鬼咽喉氣勢大  萬馬奔騰嗡隆響

魔鬼咽喉全景圖

瞬間清場拍照

逛客如織,很難清場拍照

阿根廷美眉

另一角度的魔鬼咽喉




再編一齣戲  吟一首詩
  
魔鬼咽喉阿根廷 最寬瀑布伊瓜蘇

前生今世祖孫情  魔鬼咽喉相見歡

天涯海角難再會  下回重逢待來世

歸程又碰到少女的爸爸及叔父均穿空手道服
 


伊瓜蘇瀑布導覽圖


 
 
~~~~~~~~~~~~~~~~~~~~~~~~~~~~~~~~~~~~~~~~~~

《哈佛家訓》怎樣將犯人送往澳洲


十八世紀末,英國人來到澳洲,隨即宣布澳洲為它的領地。這樣遼闊的大陸,怎麼開發呢?當時英國沒有人願意去荒涼的澳洲。英國政府想了一個辦法:把罪犯統統發配到澳洲去。

私人船主承包了大規模運送犯人的工作。為了便於計算,政府以上船的人數為依據支付船主費用。當時運送犯人的船隻多是由破舊的貨船改裝的,設施極其簡陋,沒有儲備藥品,更沒有隨船醫生,條件十分惡劣。

船主為了牟取暴利,上船前盡可能多裝犯人,一旦船離了岸,船主按人數拿到了錢,就對這些人的死活不聞不問了。他們把生活標準降到最低,有些船主甚至故意斷水斷食,致使三年間從英國運到澳洲的犯人在船上的死亡率高達十二%,有一艘船上的四百二十四個犯人竟然死了一百五十八個,死亡率達三十七%。不僅英國政府遭受了巨大的經濟和人力資源損失,英國民眾對此也極為不滿。

於是英國政府開始想辦法改善這種狀況。他們在每艘船上派一名官員監督,再派一名醫生負責醫療,並對犯人的生活標準做了硬性規定。

但死亡率不僅沒降下來,連有的監督官和醫生也不明不白地死在船上。政府後來查清了原因:一些船主為了貪利而行賄官員,官員如果拒不順從,就被扔進大海。

一些紳士提出,把船主召集起來進行教育,有的法官建議對一些人進行嚴厲制裁?政府試著這樣做了,但情況依然沒有好轉,死亡率依然居高不下。

一位英國議員想到了制度問題。那些私人船主鑽了制度的漏洞,而制度的缺陷在於政府付給船主的報酬是以上船人數來計算的!假如倒過來,政府以到澳洲上岸的人數為準計算報
酬呢?

政府採納了他的建議,不論在英國裝了多少人,到澳洲上岸時再清點人數,依此向船主支付運費。難題迎刃而解。船主們積極聘請醫生跟船,在船上準備藥品,改善生活,盡可能讓每一個犯人都健康抵達澳洲。因為在船上死掉一個人就意味著減少一份收入。

一段時間以後,英國政府又做了一個調查。自從實行以上岸計數的辦法後,船上的死亡率降到了一%以下,有些運載幾百人的船隻,經過幾個月的航行竟然沒有人死亡。

※※※

我們每天都在做著各種各樣的事情,當我們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這樣做是最好的方式嗎?這樣做存在什麼弊端?如果換一種完全不同的做法呢?

每一個問題的解決,必定有很多種途徑。有些問題採取不同方法解決,結果沒有多大差別:而有的問題,解決的方法不同,結果完全不同。

方法不需要成本,找到了方法就等於找到一本萬利的資源。很多時候,成功者之所以成功的最大原因,就是他們擁有了最好的方法。



~~~~~~~~~~~~~~~~~~~~~~~~~~~~

(^_^)HA HA HA 笑話


最「巧合」的偷情 

有個女人趁先生上班時偷偷與情人鬼混。有天兩人在床上,女人聽到她先生車子回來的聲音,她焦急的叫她的情人:「趕快拿著你的衣服,跳窗戶吧!」

她情人一看:「外頭下大雨你叫我跳出去?」

「我先生如果逮到我們,我們必死無疑。」女人叫道。

她的情人只好拿起衣服,從窗戶跳了出去。結果他縱身一跳竟然跳入一群馬拉松選手中,他只好一面提著衣服,一邊加入跑步中。

有個選手問他:「你習慣裸奔嗎?」

他喘著氣回答說:「是啊!」

另一個又問這裸奔的男子:「你跑步都習慣把衣物拿在手上?」

那人回答:「是啊!比賽完就可穿上衣服開車回家。」

那人又問:「你通常都帶著保險套跑步?」

男子說:「ㄛ!下雨時才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