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1, 2017

0219 & 20 中南美7國24天(8~9/24)- 巴西里約山海美 沙灘陽光上帝給 + 《哈佛家訓》小山美真子的速度



2016巴西嘉年華會 旅遊品質歷年最高



里約科帕卡巴納海灘比基尼美女真熱辣



0220 中南美724(8~9/24)-
巴西里約山海美 沙灘陽光上帝給


PCLin 0220

昨天整天搭機;哈瓦納→巴拿馬→巴西里約,抵達里約旅館也是半夜兩點。
全世界少有大都會被聯合國列入自然保護景觀,里約熱內盧是一個非常罕見的美麗港都。天然良港, 數個起伏的小山丘,至少有6個以上的美麗海灘。

早上搭乘纜車,登臨里約蒂茹卡國家森林公園中海拔710公尺的花崗岩駝背山(Corcovado),瞻仰救世基督像,從很遠的距離都可看到山上巨大的基督雕像 (1000公噸重) 是該市的標誌,也是世界最的基督雕塑,2007年入選世界新七大奇蹟。

基督像落成於1931年,總高38公尺,俯瞰著整個城市。張開雙臂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是巴西人民熱情接納和寬闊胸懷的象徵。

午後遊覽2015年年底才落成的明日博物館,造價5400萬美元,造型像ㄧ架飛機的翅膀昂向未來,由西籍著名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設計及造型奇特的天梯教堂


接著享受沙質很棉密月牙彎型的科帕卡瓦納海灘,應驗上帝將世界最美好的元素全給了里約,有沙灘、陽光、山巒、有翹臀的帥哥美女、有熱情的舞姿、瘋狂的嘉年華會、有美麗的山海交錯景致,讓世人忌妒不已。當地導遊張小姐(高雄人來里已四十多年)又帶我們欣賞行程上未安排的世界最大街頭壁、及賽拉隆階梯

巴西名稱由來及歷史 
1500年,葡萄牙人卡布拉爾奉王室之命,率船隊遠征印度,途中到此登陸,立了一個刻有葡萄牙王室徽章的十字架,並命名為聖十字架地,宣布歸葡萄牙所有。
後來,在海岸附近發現一種紋路細密、色彩鮮豔、堅固耐用的樹木,可提取寶貴的染料。這種染料純粹為白色,曝露於空氣中變成紅色。當時便藉用東方一種相似的樹木——紅木的名字來稱呼這種樹木,葡萄牙語紅木稱“巴西(Braza)”。以後,巴西一名逐漸成為這塊陸地的正式名稱。
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國家,人口2,居世界第五。其國土面積亦為世界第五大,僅次於俄羅斯、中國、加拿大及美國。2013年巴西每人平均國民所得達13,316美元。

晚餐享用著名的風味餐-巴西窯烤。


南美洲旅行日誌圖

在海拔710公尺的花崗岩駝背山(Corcovado),瞻仰救世基督像

   
和三位智利美眉合影

在駝背山俯瞰糖麵包山(SUGAR LOAF)

蝴蝶湖

造型奇特的天梯教堂

天梯教堂很通風主要因為後方壁上2750個的水泥格均有透氣孔方格,外長內短防雨透氣

古代水道橋

世界三大美麗海灘-科帕卡瓦納海灘

科帕卡瓦納海灘有翹臀的帥哥美女

科帕卡瓦納海灘比基尼美女

造型像ㄧ架飛機的翅膀昂向未來之「明日博物館」

世界最大街頭壁畫一角

另一幅

賽拉隆階梯

賽拉隆階梯全體合影

本週末即將舉行的嘉年華會表演場-入口以丁字褲為圖騰


~~~~~~~~~~~~~~~~~~~~~~~~~~~~~~~~~~~~

《哈佛家訓》小山美真子的速度

日本札幌一位四歲的小男孩不慎從八樓掉下來。男孩的媽媽小山美真子當時正在樓下晾衣服,看到這一情景,立即飛奔過去,趕在小男孩落地之前,把孩子抱在了懷裡。

這一消息在「讀賣新聞」刊出之後,引起日本盛岡俱樂部法籍田徑教練布雷默的質疑。因為根據報上刊出的示意圖,他發現,要接到從二十五點六公尺高的地方落下的孩子,這位
站在二十公尺外的媽媽,必須跑出每秒九點六五公尺的速度。而這一速度,在當時的日本,就是成績最好的田徑運動員都難以達到。

布雷默想,如果「讀賣新聞」沒有搞錯的話,那麼小山美真子必定是個運動天才。為了驗證自己的猜測,同時也為了見一見這位了不起的母親,他決定拜訪一下小山美真子,看看
年輕的媽媽是否真的創造了一個奇蹟。

兩人的見面地點被安排在一家茶藝館。當記者把小山美真子帶到布雷默面前時,這位法籍教練驚愕得差點兒叫起來,因為站在他面前的不是一位身材高挑、肌肉健碩的女子,而是一個身高不足一點六公尺,體格纖弱瘦小的少婦。

這樣一位弱女子真能跑出每秒九點六五公尺的速度嗎?從布雷默執教二十餘年的經驗來看,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可是,當他看到小山美真子手中牽著的那個可愛的孩子和他們母子那種親暱的樣子,他徹底打消了「不可能」的猜疑,因為從母子二人的身上,他感覺到一種愛的力量在威逼著他,讓他承認自己錯了。

事後,布雷默在回憶錄中寫道:「當時,我甚至覺得自己有點卑鄙,我怎能懷疑一個心中充滿愛的人不會創造奇蹟呢?」

從這件事中,布雷默得出一個結論:人的潛力是沒有限度的,只要你擁有一個足夠強烈的動機。見過小山美真子後不久,布雷默離開日本回到法國,在巴黎成立了一家以小山美真子名字中第一個法文字母命名的田徑俱樂部。

不久,他手下一位名叫沃勒的運動員,在世界田徑錦標賽上,獲得了八百公尺賽的冠軍。當記者問他,作為一名新手為何能在名將雲集的田徑場上脫穎而出時,沃勒回答說:「我
聽過小山美真子的故事。當我在跑道上奔馳的時候,就把自己想像成小山美真子,我必須跑出最快的速度。」

※※※

上帝賦予你的能量,完全可以實現你的任何願望??如果你有小山美真子對兒子那樣的真切之愛!每個人的體內都有一台發動機,必要的時候,它們會全部為你打開。



~~~~~~~~~~~~~~~~~~~~~~~~~~~~~~~~

(^_^)HA HA HA 笑話


結婚

公司裏只有王總和劉主任結婚了,兩個男人經常在一起交流結婚後的心得體驗。

王總說:我老婆可能到了更年期了,特別健忘,經常是提著菜刀還滿屋子找菜刀,有的時候我真受不了她。

劉主任:你的處境比我好多了,我老婆經常是提著菜刀滿屋子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