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3, 2016

濱海步道太平嶺 林口古道又一逛 + 學習電子報-存在是因為你創造價值,淘汰是因為你失去價值




太平濱海步道 山海美景映入眼底


太平濱海步道



濱海步道太平嶺  林口古道又一逛



PCLin 1222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走林口「太平濱海步道」,又稱「南灣頭太平濱海懷舊步道」, 是昔日南灣頭與太平嶺兩地之間往來的越嶺保甲路

我們從中山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前往林口文化三路二段(中山路口)集合,由郭兄開車帶領車隊前往太平嶺(約位於北79鄉道3K處)南入口停車。

太平嶺的步道入口,石碑寫著「懷舊古道」,前面有一片草原,海拔約200公尺。一開始是寬約1.2公尺的石板路,走至平路盡頭,遇一座廢棄的碉堡,接著,便是一段欄杆石階下坡路。

因為下坡走石階很傷膝蓋關節,故我們在碉堡處折回,改由右側的柏油路(焚化爐車道)下山,快到西濱公路時,接石階,經黃家古厝下山,其西濱公路口就是南灣頭公車站。左轉走約三十米,由普濟寺旁邊的南灣頭步道登山口(約位於台15線西濱公路13.7K處)上山。途經相思、楠木等混生的雜樹林,最後走欄杆石階上坡路,回到碉堡處,山景海色交映的展望以此路段最佳。

今天下午先下坡再上坡之O形路,繞一圈4.43公里,約花2.5小時,算是輕鬆;只不過天公不作美,煙雨濛濛;上週日由蔡隊長領隊,郭兄帶路,一共六人已先來探路,很幸運天氣好,一路而來,空氣清新,海風怡人,故此回部落格中有藍天白雲的照片是上週日拍的。

晚上郭兄嫂盡地主之誼,請大家在頂福休閒食園享宴,餐後在他們的林口豪宅「幸福市」樓卡拉OKK,同時郭兄嫂也準備豊盛可口的零食水果,大家
山景海色醉步走  饗宴K歌好浪漫

太平嶺名稱由來
太平嶺的開拓,相傳始於清朝乾隆53年(1788),泉州人由八里坌前來太平嶺拓墾, 與當地原住民爭奪地盤,原住民落敗,遷出該地,於是漢人將此地命名為「太平嶺」。

而以當地地形為平坦的台地來看,「太平」的地名,亦有可能是由「大平」(大坪)演變來的其實整個林口就是海拔約250公尺很平坦的台地,太平是對八里而言,以林口人看來它只是下緣而已。

這條古道近年來在八里垃圾焚化廠回饋地方的建設輔助下,鋪設了完善的石階步道,全長約3公里, 成為一條兼具山海景色及古道風情的休閒步道。

自從1993年以來,因溫室效應,冰川融化,海平面以每年3毫米或更高的速率持續上升,臺北盆地標高介於40公尺到海平面以下,平均約8公尺,若無法阻止溫室效應,2700年後,臺北盆地就變成台北湖,而就地產而言林口將一枝獨秀!

若無法阻止溫室效應,臺北盆地將變成台北湖 

~~~~~~~~~~~~~~~~~~~~~

太平濱海步道地圖路線圖 

Tony 太平濱海步道地圖

林口太平濱海步道導覽圖
 
太平嶺步道入口,前面有一片草原停車場


太平嶺的步道入口(蔡隊長領隊,郭兄帶路)

步道前段,平坦好走

步道走於稜線上,遠眺台北港,最遠處為淡水漁人碼頭

最遠處為大屯山,次遠為觀音山,最近為崙頂

廢棄的碉堡


遠遠山腳下的八里垃圾焚化廠,高高的大煙囪是最明顯的地標-然而這一路而來,空氣清新,與垃圾焚化廠相距如此近,卻未聞任何異味

 沿途可採收許多野生川七

走往黃家古厝,西濱公路就在不遠的下方處 

黃家古厝已老舊,正廳改用鐵皮屋覆頂,三合院的左廂擁有雙護龍,紅磚牆

這戶的黃家古厝女主人很好客,拿剪刀給我們任意免費剪取小柑橘

另一戶黃家古厝

西濱公路民宅種的無花果

普濟寺

南灣頭端步道入口

鑽進森林裡-是相思、楠木等混生的雜樹林

此處設有觀景台
濱海古道懷舊行 山海美景映眼簾

冬陽照枯樹 轉眼春神來

穿過竹林
 
餐後在郭家「幸福市」樓卡拉OKK

郭兄嫂準備了豊盛可口的零食水果



太平濱海步道地圖路線圖 

Tony 太平濱海步道地圖

林口太平濱海步道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存在是因為你創造價值,淘汰是因為你失去價值


小雞問母雞:「媽媽,今天可不可以不下蛋,帶我出去玩?」

母雞嘆聲道:「不行的,我要工作。」

小雞說:「可是你已經下了許多的蛋了。」

母雞意味深長地對小雞說:「一天一個蛋,菜刀靠邊站,一月不生蛋,嘉義雞肉飯。」

孩子你要記住,存在是因為你創造價值,淘汰是因為你失去價值,過去的價值不代表未來的地位。」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存在是因為你創造價值,淘汰是因為你失去價值」,很實際又很現實的一句話,尤其在這個競爭的社會裡更顯的貼切。

公司會聘僱你,是因為你能夠創造出價值,當無法創造出價值時就是你被解僱的時候,旁人會巴結你,是因為你有利用價值,當你失去利用價值時,這些人就會離你而去。

所以有句話說:「不要怕被人利用,因為這說明你還有用。」只是要懂得如何在被人利用的過程中,也獲得自己所需要的。



~~~~~~~~~~~~~~~~~~~~~~~~~~~~~~~~~~~~

(^_^)HA HA HA 笑話


某天金蓮正在洗澡,武松誤入

金蓮斥道:你這樣做對得起你哥嗎 ?

松羞,欲走 。

金蓮曰:你這樣走對得起我嗎 ?

武松怔然站住 。

金蓮又言:你這樣傻呆著對得起你自己嗎?

MBA 管理點評:決策永遠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

~輕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