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5, 2016

新店溪接淡水河 河濱步道好健行 + 學習電子報-哥哥不在家,我與嫂嫂過了一夜



鳳飛飛好歌MV -《望春風》


淡水暮色







新店溪接淡水河 河濱步道好健行


PCLin 1215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再走平坦的淡水新店溪河濱步道,下午二時三十分在民生西路底大稻埕碼頭集合,途經忠孝橋、中興橋、華江橋、萬板大橋、華翠大橋、光復橋(紅漆)、在華中橋上岸。

12號公車到和平醫院下車,而於其後門對面巷內饕客雲集的郁坊小館(延平南路1632號,Tel: 2331-1117)聚餐。

大稻埕因古時為一大片曬穀廣場而得名,這也曾是台北城最繁華的物資集散中心。碼頭周邊景觀設施有唐山帆船造景、慈母塑像、五號水門牆上有大稻埕風情畫,而地板上,看到《望春風》一九三三的刻字,是一首由鄧雨賢作曲、李臨秋(故居:大稻埕)作詞的臺灣民謠,首度傳唱於1933年的日治時期臺灣,其歌詞在描寫「獨夜無伴守燈下,少女情懷總是詩」之情境。


淡水及新店溪河濱步道地圖

一進入大稻埕碼頭即可看見唐山帆船造景
回想當年多風光,豪宅水岸第一排
大埕艋舺萬舟歸,日落觀音映夕暉


大稻埕碼頭慈母塑像、五號水門牆上有大稻埕風情畫

在大稻埕碼頭的地板上,看到《望春風一九三三》的刻字 
獨夜無伴守燈下  少女情懷總是詩

光復橋下小憇

淡水及新店溪河濱步道地圖
 





~~~~~~~~~~~~~~~~~~~~~~~~~~~~~~~~~~~

學習電子報-哥哥不在家,我與嫂嫂過了一夜


話說,哥哥大學畢業後,就在外地工作,並娶了一位漂亮的大嫂。過年回家,適巧當天大哥有事,無法回家過夜。晚上我洗完澡,躺在床上,已有睡意。

此時,大嫂身穿著蕾絲半透明睡衣走進我房間,展現出美好身材對我說:「跟大哥結婚後,從未一個人睡覺,有點怕。」

我說:「大嫂妳身材真好!」大嫂紅著臉說:「你哥從來沒有這樣誇過我。」天空忽然打雷。大嫂嚇了一跳撲向我,緊抱著我,我也將大嫂擁抱入懷,就這樣,一直到天亮。

隔天,大哥回家時,我與大嫂尚未起床。大哥推開房門,看到我與大嫂相擁而眠………


 
「妹妹,謝謝妳陪著大嫂睡一夜!」

想歪的去面壁!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經驗」原本是為了讓我們面對問題時能有個依循的依據,能更快速並做出更準確的判斷。

但當人們太過仰賴經驗,習慣以經驗來看待或處理任何的問題時,就容易產生先入為主的觀念,一旦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時,就容易誤判情勢,進而做出錯誤的想法與決定。

就如本篇笑話一樣,會想歪的人都是因為在閱讀的過程中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才會看到最後方才驚覺,自己剛剛都想錯了,誤將妹妹想像成了弟弟

所以說,人在面對問題時,不要太早下斷言,應該多聽、多想、多問,當收集到較齊全的資訊時再來做判斷,才能避免因錯誤的想法而造成錯誤的決定。



~~~~~~~~~~~~~~~~~~~~~~~~~~~~~~~~~~~~~

(^_^)HA HA HA 笑話

英文更重要

讀大學時在課堂中教授對大一新生說:「大學生唸原文書,註解很重要,英文更重要,不懂英文, 就看不懂註解,看不懂註解,就會處於一種尷尬的狀態。」

幾經思考,終於暸解教授的意思了!「柱姐很重要,英文更重要,不懂英文,就看不懂柱姐,看不懂柱姐,就會楚瑜一種尷尬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