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7, 2016

風雨無阻登山趣 攻頂五堵獅頭山 + 學習電子報-都是你

新聞追追追 20161123 興航預謀解散?! 幕後竟是一場精心策劃”養套殺”劇本?



五堵獅頭山 鄉長山 鄉長厝山



風雨無阻登山趣 攻頂五堵獅頭山


PCLin 1127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搭火車到五堵站步行到獅頭山登山口-玉泉宮(關聖帝君廟)。另外,載大鍋小鍋食物的隊友則直接開車到玉泉宮停車場。從這裡登獅頭山,繞上廟後方的稜線,山路緩緩爬升,約30分鐘,獅頭山才1.07公里途中通過一壯觀巨岩壁-頗有特色的巨岩峭壁。

獅頭山,海拔174公尺,雖是小山,但展望極佳,擁有幾近360度的環繞視野。因下雨,故攻頂後原路折回,一共才走約兩公里,這是有史以來示最短的一次

獅頭山名稱由來
獅頭山山形極似獅頭而得名,山頂有一圖根點基石,視野展望極佳。


五堵名稱之由來
在台灣的地名中,凡是用「堵」為名的,都和漢人墾拓時為防止、抵禦凱達格蘭族的侵犯有關。堵作動詞,有阻塞之義,而由名詞定義來看,「堵」就是牆垣、牆壁,也是計算牆壁的單位。古時候防禦用的土牆,以一丈為板,五板為堵。

從地型地勢來看,獅球嶺山系為基隆水系分水嶺,北為基隆港,南為基隆河。早期漢人由基隆往南開墾,時常因土地紛爭和平埔族人產生糾紛,於是先期移民便利用基隆河彎彎曲曲的地勢,設堵來阻止凱達格蘭族的攻擊與入侵,久久成為一個個封閉的聚落。換句話說,「堵」是一個據點、聚落的意思。

頂堵也就是頭城、二堵、三堵在宜蘭的冬山鄉,四堵在台北坪林鄉,五、六、七、八堵在基隆,因此我們可知道早期先民在台灣北部開墾艱辛,為紀念先民事蹟,因此一直延用過去的地名!
 
五堵獅頭山地圖

Tony 五堵獅頭山地圖

獅頭山導覽圖

玉泉宮1F停車場

獅頭山登山口玉泉宮後方

在稜線俯視廟的後方

步道整理很不錯

玉泉宮的後山公園,有石桌石椅遊憩設施
 (左一郭社長夫人笑得很燦爛)

沿途有三座大理石渠椅

山徑頗幽雅怡人

山徑通過巨岩壁-頗有特色的巨岩峭壁

快攻時,變成拉繩岩石小徑

玉泉宮登獅頭山才1.07公里

獅頭山海拔174公尺,白色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基石在紅下方
 
視野環繞獅頭山 可惜因雨灰濛濛

在玉泉宮1F停車場野餐

玉泉宮1F停車場有小朋友在練鼓
 
五堵獅頭山地圖

Tony 五堵獅頭山地圖

獅頭山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都是你


有個人發生車禍,車子撞到他的頭部,他昏迷了兩天,終於醒了過來。當他睜開雙眼時,妻子就在他身邊。他握著妻子的手,語重心長地說:「當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我不斷被當,那時,在我身邊的就是你。」

「當我所有面試都失敗時,你在我身邊為我剪下徵才廣告讓我去應徵……並且終於能負責一份很重要的合約時,我卻因為一個小錯誤把它搞砸了,在我身邊的還是你。」

「然後在我失業一段時間後再度找到工作,但從未晉升過,而且我的努力也不被認同,因此我的職位跟剛進公司時一樣,妳依然在我身邊……」妻子聽著丈夫的告白,眼睛閃爍著淚光。

「現在我遇到車禍,當我醒來,發現妳還在我身邊時,我有些事情一定要告訴妳……」她靠近床邊抱住丈夫,感動地啜泣著。然後,丈夫說:「我覺得……都是妳把我帶衰的……」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人生充滿挫折時,有些人會感謝另一伴不離不棄陪伴在自己身邊,有些人則是不思進取、不存感恩,反而只會牽托他人,怪旁人帶衰。一樣米養百樣人,什麼樣的羅輯,就會造就什麼樣的人生。

遇事不怨,心存感恩,檢討自我,一次次的挫折將化為一次次的成長。遇事只會怨天尤人,心存怨恨,指責他人,最後將只剩悔恨跟隨左右。



~~~~~~~~~~~~~~~~~~~~~~~~~~~~~~~~

(^_^)HA HA HA 笑話

別想賴到我頭上
某村人數激增,實施節育計劃,男人一律結紮。
村裡成年男人全部結紮了。
有一老光棍坐不住,也要求結紮。
護士問他:「阿伯你年紀都這麼大了湊什麼熱鬧?人家都是有老婆的才結紮!」
老光棍說:「村裡男人都結紮了!萬一哪個女人懷孕了,那不是賴到我頭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