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3, 2016

歷史巨變,往往是這些小人物引發的 + 川普為何當選 王文淵分析是這個原因

台灣山岳的五十張美麗面孔 Top 50 Mountain Scenes of Taiwan


屏東縣政府觀光形象短片《把心留在屏東》 I left my heart in Pingtung(榮獲2016葡萄牙國際旅遊影展國際競賽特別獎)




歷史巨變,往往是這些小人物引發的!

2016-11-03 絕密大事件

在我們的印象中,大人物叱吒風雲,指揮千軍萬馬,氣吞山河,建功立業,似乎歷史是由他們決定和書寫的。但實際上,很多時候我們翻開史書卻發現,歷史在無意中,被很多小人物不經意的舉動或想法,逆轉了本來的走向,成為了我們今天看到的存在。

小人物不同于小人,他們不像小人那樣奸同鬼蜮、行若狐鼠,只是看起來人微言輕,無足輕重,但是手握乾坤的大人物們一旦忽視了他們的利益或作用,那後果就可能難以預料、不堪設想了。現在我們就來盤點一下,籠罩在大人物光環之下,改變歷史走向的九位小人物。


No.1 戰國-夏無且
大家都聽說過“荊軻刺秦王”的故事,但你知道是誰救了秦王嗎?


公元前227年,強秦先後滅亡韓國和趙國,燕國成了秦軍下一個目標,太子丹知道燕兵不可能抵禦秦師,於是孤注一擲,想刺殺秦王。

刺客荊軻提著秦國叛將樊於期的人頭和督亢地圖來到了秦都,經嚴格檢查後,荊軻見到了秦王嬴政,他展開督亢地圖,圖窮匕首見,毫無防備的秦國君臣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呆了,秦國規定不得帶兵器見君王,大臣們只能看著乾著急。

嬴政急忙繞著柱子跑,腰中寶劍因太長,一時拔不出,就在荊軻快要追上時,秦王侍醫夏無且將藥囊當做武器丟向荊軻,得到這片刻時間,秦王把長劍背負拔出,擊殺了荊軻。

一個小小的侍醫,一個下意識的投擲動作,卻救了自己的大王,而他的大王在此後的數年間平滅了六國,結束了中國500多年諸侯紛爭的局面,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封建王朝,開闢了中國2000多年的帝制時代!


No.2 漢代-武州尉史
公元前133年,漢武帝想要一雪漢初以來對匈奴屈辱求和之恥,起兵三十萬埋伏在邊境馬邑,讓人誘騙匈奴單于親率大軍前來。單于來到了馬邑,但過於平靜的邊境形勢,讓他起了疑心,於是就進攻要塞抓住武州尉史。誰知尉史貪生怕死,一被抓就將漢軍的計劃和盤托出。單于大驚,急忙撤回大漠。武帝知道消息後,再追已經來不及了。

馬邑之謀本是一個非常完善的計劃,漢軍完全有機會以逸待勞一舉殲滅匈奴的主力,甚至可以畢其功於一役,消滅掉匈奴的領導層,進而擊敗整個匈奴,但一切的盤算都因為那個怕死的尉史而化為泡影。

從此漢匈幾十年的相對和平局面結束,幾乎整個東亞地區都陷入到戰爭的泥潭中,後來經過了40餘年的戰爭,匈奴才被擊潰,漢朝也因此元氣大傷,不但將“文景之治”幾十年積累的財富消耗殆盡,還出現了“海內凋弊,戶口減半”的慘境。


No.3 三國-許貢
公元200年,英武非凡的孫策平定江東,下一步便是圖謀中原。四月的一天,孫策像往常一樣去打獵。他的馬快如閃電,隨從跟不上。突然草叢中躍出三人,彎弓搭箭,向他射來。孫策不及躲避,面頰中箭。

這時後面的扈從騎兵已經趕到,將三人亂箭射殺。原來,孫策曾殺死了告密的太守許貢。許貢門客潛藏在民間,尋機為他報仇,這次終於得手。孫策因重傷而過世,年僅二十六歲。

歷史學家低估了這次刺殺事件,事實上,正是由於孫策之死,整個江東由戰略進攻變為戰略防禦,曹操政權從兩面受敵變成單獨對付袁紹勢力。如孫策不死,曹操就不可能統一北方。那麼三國鼎立的局面或許永遠都不會出現


No.4 東晉-祝公道
公元202年(東漢時期),郭援(袁尚部下,鍾繇(楷書【小楷】的創始人)之甥)攻打河東,賈逵(曹魏名臣、將領)抵擋不住投降。郭援將賈逵囚於壺關土窖中,派人看守,準備適當時候再殺。

賈逵從窖中對看守者說:“這裡難道沒有一個有骨氣的敢來動手,難道要讓義士死在這土窖裡面嗎?”當時有一個看守,與賈逵非親非故,而聽到這些話後,敬佩其處於危厄之中仍能堅守節操,於是偷偷把賈逵放走。直到郭援被打敗後,賈逵才知道救他的人叫祝公道

東晉亂世,就源於三國這段經歷,而原因誰也想不到:因為祝公道放走的賈逵,後來生了個兒子叫賈充,賈充後來生了個著名的女兒,便是白痴皇帝晉惠帝的皇后賈南風,貌醜而性妒,因惠帝懦弱而一度專權,並毒殺了天才太子司馬遹,可以說是西晉時期“八王之亂”的始作俑者,徹底了覆滅了東晉王朝,迎來了殘酷的南北朝血時代。


No.5 唐初-王晊
公元618年,李淵稱帝,改國號為唐,進封李世民為秦王。李世民認為是自己奠下唐朝開國的基業,遂與太子李建成、四弟齊王李元吉猜忌日深,兩派大臣之間互相傾軋。

公元626年,突厥侵犯唐邊境,李建成向李淵建議,由李元吉做統帥出征突厥。在太子的東宮中擔任率更丞(主管計時的官員)職位的王晊,已被秦王李世民收買,成為眼線他告訴李世民:“李建成想藉此控制秦王兵馬,並準備在昆明池設伏兵殺秦王。”於是李世民決定先發製人。這才有了玄武門兵變。

如果當時王晊並沒有及時的告知或是打探到這個消息,那麼中國歷史上的一個偉大盛世或許就要化為烏有。


No.6 盛唐-胡人甲
公元702年,大唐盛世繼續發展。遠在千里之外的營州柳城,突厥部落的女巫阿使德生下一個嬰兒,相傳是阿使德到軋犖山去祈禱,回來之後就懷孕了。於是人們都說是軋犖山的出生,神的旨意,阿使德就給孩子取名為軋犖山。軋犖山出生的那天晚上,天上忽然亮起道道紅光,漫山遍野的鳥獸都一起鳴叫,天下一顆大流星墜落到軋犖山出身的帳篷。

於是,許多人紛紛猜測,軋犖山以後肯定是禍國殃民的大災星。當時的營州刺史聽到百姓的議論,就派人去打探,如果屬實就先殺掉軋犖山。可營州刺史身邊有一個胡人和阿使德同族,於是搶先告訴阿使德,阿使德急忙帶上嬰兒逃亡
漸漸人們忘記了那個出生離奇的小孩。後來,阿使德嫁給了突厥將軍安波注,於是給小軋犖山取名為安祿山

安祿山或許根本就忘記了救他性命的胡人,但真正的歷史告訴我們,這個胡人的一念之善,結束了中國歷史上最為輝煌的盛世,並因為他使得唐朝由盛轉衰,對中國後世政治、經濟、文化、對外關係的發展等均產生極為深遠而巨大的影響,唐朝滅亡後,中原王朝便永久失去了燕雲十六州這個天然的產馬地和險要之所,從此便赤裸裸的暴露在北方游牧王朝的鐵蹄之下。


No.7 中唐-造紙工匠
公元751年,唐朝發生了一件對西方世界影響深遠的事件。大將軍高仙芝率軍與阿拉伯將軍沙利戰於中亞。激戰中,唐軍中的西域軍隊叛亂導致唐軍戰敗,唐軍中的造紙工匠被阿拉伯俘虜。

沙利讓他們傳授造紙技術,並建立了阿拉伯第一個生產麻紙的造紙場。隨後歷史便順其自然的發生了,中國的造紙術隨著阿拉伯大軍由經敘利亞、埃及、摩洛哥西班牙迅速傳播到歐洲各地,這為印刷術的發展打下了基礎。

印刷術的發展則直接導致了文藝復興,結束了黑暗的中世紀,之後便開啟了工業革命,步入了現代文明。而這一切的源頭都是那場戰爭中被俘的幾個唐軍造紙工匠,試想,如果他們當時要是拒不投降憤而自殺了,那麼歐洲會怎樣世界又會怎樣呢?


No.8 南宋-貪財漢奸
公元1127年,金國滅亡北宋,三年後金軍進攻江南,在鎮江被名將韓世忠所阻擋,被宋軍逼入死水港黃天蕩。金國大將金兀術使出了渾身解數,但每次都被韓世忠擊敗,就在金軍要被困死時,當地一個貪財敗類給金兀術指出,沿著老顴河故道開挖,可直接到秦淮河,金兀術連夜讓軍隊將老顴河挖通,逃出了黃天蕩,臨走前揮刀殺死了這個指路人。

這個敗類沒有留下名姓,但他這一計不但救下了金兀術,也改變了整個歷史的格局。後來金國主和派掌握了政權,與南宋達成了和解,並有條件的將中原領土歸還給了南宋。

可是金兀術最終將主和派鎮壓了下去,並通過政治手腕,消滅了岳飛、韓世忠等勁敵的威脅,使金國占領了整個中原地區,將女真人的事業推向了第一個歷史高峰,與之對應,南宋也成為了中國歷史上最窩囊的王朝。

No.9 南宋末年-王堅
蒙古人興起,東歐和中亞的廣大地區在蒙古人兩次西征中先後遭到打擊和征服,中西歐和西亞馬上要面臨蒙古人的威脅。1251年,成吉思汗的孫子蒙哥汗即位後,立即進行第三次大規模西征,西征主要由他的弟弟旭烈兀指揮,而他自己則著手準備滅掉南宋,“世界大戰”開始了。

1258年,蒙哥發動三路大軍進攻,並親率主力力攻四川,沿嘉陵江而下勢如破竹,可打到重慶合州,蒙哥派出南宋降臣到釣魚城招降,沒想到守將王堅砍了招降者的腦袋

12592月,蒙哥派兵與宋軍近距離砍殺,但50多天過去,釣魚城還沒有攻下。蒙哥急派助手單槍匹馬去城下勸降,結果被飛石砸死,蒙哥憤怒衝到陣前。但就是他這一怒,也送掉了自己的性命。在釣魚城外的山嶺中他被宋的土砲擊中,不治而亡。

正因為釣魚城的那個宋軍士兵,讓歷史出現了拐點,甚至大大改寫了世界歷史。蒙哥之死帶來了連鎖反應:已打過長江的忽必烈聞訊後立刻回北方去爭奪汗位,南宋因此又延續20年。

為進攻埃及做好充分準備的旭烈兀,聽說蒙哥的死訊,為爭奪蒙古大汗位置,也停止向非洲和歐洲進軍,率領主力東歸,蒙古第三次西征結束了。

如果蒙哥沒事,歐洲、非洲不知道還會發生多少次戰爭,整個後來世界歷史,尤其是歐洲的歷史肯定都要被大大改變——宗教改革、英法百年戰爭、大航海時代等等可能完全不會發生,今天的世界文明很可能完全是另外一個樣子。

而這所有的一切都源於755年前,一位駐守在釣魚城偏僻小山頭上的不知名的宋軍士兵,他不會知道,他點燃的一發土炮改變了世界……


~~~~~~~~~~~~~~~~~~~~

川普為何當選 王文淵分析是這個原因



(中央社記者韋樞雲林20日電)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今晚表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代表美國人民對於美國長期的經濟不景氣,期望川普以企業家來改變美國國內大環境

王文淵表示,119日確定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造成世界的恐慌,但從川普選後的演說內容來看,反而相當平和及理智,不若以往那麼刺激。

王文淵曾在競選數月前向媒體透露,川普會贏得這次大選。主要是川普是白人,也是商人,也就是說美國多年來經濟表現並不出色,而川普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人民選出川普當總統,代表美國人民對於美國長期經濟不景氣,期望川普來改變大環境。

王文淵指出,川普今年10月底在美國賓州蓋堤斯堡(Gettysburg)宣布他若當選美國總統後的百日新政計畫。誠如他選前所說的,川普以商人的眼光,為美國規劃這個計畫內容,大部份都與振興美國經濟息息相關。

王文淵強調,川普的各項經濟政策,從「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退出或重新談判、調降公司營所稅由35%降至15%、個人所得稅從7級最高39.6%簡化降至3級最高33%,讓美國製造業及資金重回美國,使美國GDP成長4%以增加稅收來彌補減稅的損失,並增加2500萬個新工作機會。

另外,再鬆綁美國價值50兆美元的頁岩油、天然氣及煤的儲備限制,加上鬆綁美國能源管路限制,以及以後每增加一項新法案,必須廢除二個舊法案,以簡化太繁雜不利商業活動的法規等,內容多數針對振興美國經濟來規劃,就是希望達成他要「讓美國再次偉大」的願景,這些都反應了美國人民對未來的期望。



~~~~~~~~~~~~~~~~~~~~~~~~~

(^_^)HA HA HA 笑話


鋒菲戀

青年問:「王菲和謝霆鋒又在一起了,您知道嗎?」
 
禪師點頭:「嗯!」
 
青年又問:「那麼大師,這是代表前世孽緣今生糾纏呢?還是真愛值得追求呢?」
 
禪師指著籠子裡的鳥,對青年說:「你看那隻,關在籠裡的鳥。」
 
青年頓悟說:「大師是否說,愛情的意義就像這籠中鳥,看似被困其中,只要決心長相廝守,就能獲得真愛?」
 
禪師搖頭道:「非也!我的意思是,人家怎樣,關你鳥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