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1, 2016

奧巴馬情感故事登上大螢幕!原來他最讓人嫉妒的不是身份,而是 + 兩個小故事:小孩的心

川普人事顯強勢外交,中美貿易戰即將開打?◎美國之音/焦點對話


胡適的百年孤獨



奧巴馬情感故事登上大螢幕!原來他最讓人嫉妒的不是身份,而是他的愛情...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哪裡有真愛存在,哪裡就有奇跡
這是我在奧巴馬和蜜雪兒這對模範夫婦身上看到的
他們從社會的最低端爬到了最頂端
這段愛情堪稱傳奇

        
在正式講故事之前
先說一個插曲
有一天晚上奧巴馬和蜜雪兒在一家餐廳用餐
飯店老闆要求與蜜雪兒單獨聊天
原來這個老闆在年輕的時候瘋狂追求過蜜雪兒
奧巴馬便打趣說:
如果你嫁給他,現在就是這家店的老闆娘了
而蜜雪兒卻回答說:
不,如果我嫁給他,他現在會是總統


勢均力敵
或許這才是愛情的最佳狀態


1989年的夏天
奧巴馬和蜜雪兒第一次相遇
25歲的蜜雪兒跳級提前從哈佛畢業
成為了芝加哥律師事務所的律師


28歲的奧巴馬還是哈佛大學法學院學生
到律師事務所實習
蜜雪兒是他的直接上司


全公司都對這個哈佛的高材生讚不絕口
而蜜雪兒在看完簡歷後給出的評價是
一個非常學術化的書呆子”
作為上司的蜜雪兒邀請奧巴馬共進晚餐
奧巴馬很快就被睿智美麗的女孩吸引了
過了幾天他就正式開始追求蜜雪兒


其實和奧巴馬相比
蜜雪兒才是純正的非裔美國人
是黑奴的後代
父親生病,家裡生活非常困難
還欠了很多債

但是蜜雪兒學習非常好
一路跳級
最後成功進入哈佛大學法學院
24歲就已經是哈佛的法學女博士


而奧巴馬在2歲時被父親拋棄
跟隨母親改嫁去了印尼度過了四年
在母親婚姻失敗後
奧巴馬就和生活困難的外祖父母一起生活
依靠助學貸款才完成了自己的全部學業

在第一次見蜜雪兒的時候
奧巴馬穿著小半碼的鞋子和一身破舊的西裝
開著一輛發動機轟轟作響的舊車
車門上甚至還有一個破洞
就這樣兩個窮困的人開始了他們負債累累的愛情


兩人的第一次約會
失去參觀芝加哥藝術學院
還觀看了斯派克李的電影《為所應為》
並且在倫敦海德公園的“Baskin Robbins”冰淇淋店內
一吻定情


1992年,在兩人交往了三年之後
奧巴馬和蜜雪兒攜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這對高材生夫婦的薪水並不低
但是兩人在當時加起來一共有12萬美金的債務
所以他們的生活還是很拮据


2000年的時候
奧巴馬競選失敗
當時兩人的生活非常窘迫
信用卡被刷爆
助學貸款還沒有還完
還要給大女兒瑪利亞買奶粉
那是一段非常灰暗的時光


直到2004
奧巴馬的兩本書
《父輩的夢想》和《無謂的希望》大賣
版權費讓他們還清了所有的債務
也終於有了自己的房子


要論才華和學歷
蜜雪兒都不輸奧巴馬
這個年薪比自己還高的夫人
是第一個鼓勵奧巴馬進入政壇
參加總理競選的人
並且依靠自己的人脈和睿智的演講為丈夫拉票

即使奧巴馬成為了美國總統
但他在蜜雪兒面前還是像一個小孩子
像一個希望得到誇獎的孩子


婚後的生活讓蜜雪兒更加忙碌
她沒有請保姆
自己親自帶大兩個女兒
每天還堅持健身
但在這期間她的事業卻沒有被影響


她曾經當過芝加哥市長的助手
一家非營利機構的執行董事
還是芝加哥大學學院的副院長
同時還擔任其他幾家機構的執行董事
這個第一夫人讓人不得不佩服

對於蜜雪兒來說
這個美國總統還是自己的丈夫
早上起來會有口氣
回家襪子會亂扔
每晚都會回家和家人吃飯
會在床邊哄女兒睡覺
還是那個給自己買冰淇淋的男人

都已經度過了三個七年之癢
現在的他們用蜜雪兒的話說就是
我們更像我們”
兩人的感情在走過的時間中發酵
越發香醇濃郁


雖然已經是老夫老妻
奧巴馬仍然很浪漫
只要他們一起約會
他都會拿著鮮花給她驚喜

情人節時,
蜜雪兒在脫口秀節目《艾倫秀》中
為奧巴馬播放了事先錄製的短片
在影片中,蜜雪兒對奧巴馬說:
玫瑰是紅的,紫羅蘭是藍的,你是總統,我是你的。


而奧巴馬則在情人節寫了一首詩:
蜜雪兒,這個情人節,我會對你好些;
我會給你做西葫蘆麵包;
我會在盤子裡照你喜歡的,擺放些蔬菜;
我會給你做按摩;
因為我如此愛你,我奧巴馬比你想像的還要在乎你。”


而在為什麼是奧巴馬當選的故事中,
有一種說法是,當選民們不知道選誰做總統時
就會選他們心目中的第一夫人

誰的夫人更漂亮,更聰明,更和藹,更讓人喜歡,
側面也反應了這位先生的能力——
能追到如此完美的女性,
這個男人一定有卓越之處

奧巴馬和蜜雪兒當中秀恩愛的畫面我們並不少見
擁抱是基本
即使開會也會牽著的雙手
以及說來就來的深吻


奧巴馬作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非裔總統,
從不因身為敏感的政治人物而畏懼展現出對蜜雪兒的愛
每當看到等著自己的蜜雪兒就會露出甜蜜的笑容


2008年,
美國總統奧巴馬競選成功
他在演講中向支持者們介紹妻子蜜雪兒:
我們相伴走過了16個春秋,
她是我們整個家庭的頂樑柱,
我一生的摯愛”

2012年,
奧巴馬獲得連任
他在勝選演講中深情地對蜜雪兒說:
如果沒有20年前跟我結婚的妻子,
今天我就不會站在這裡,
我比以前更加愛你”

而這對戀人的愛情故事如今被搬上了大螢幕
美國導演理查·坦恩被奧巴馬和蜜雪兒眼中的愛意所打動
2008年時就開始籌畫劇本
近日這部電影終於上映
名字就叫做
《城南有你》(《Southside With You》)





~~~~~~~~~~~~~~~~~~~~~~~~~~~~~~~~~~~~~~~~~

故事:小孩的心

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一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帶忽然停了電,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沒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敲門。

原來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子,只見他緊張地問:「阿姨,請問你家有蠟燭嗎?」女子心想:「他們家竟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嗎?千萬別借他們,免得被他們依賴了!」

於是,對孩子吼了一聲說:「沒有!」正當她準備關上門時,那窮小孩展開關愛的笑容說:「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沒有!」

說完,竟從懷裡拿出兩根蠟燭,說:「媽媽和我怕你一個人住又沒有蠟燭,所以我帶兩根來送你。」此刻女子自責、感動得熱淚盈眶,將那小孩子緊緊地抱在懷裡。



我們只不方便三小時

那天跟老公幸運地訂到了票回婆家,上車後卻發現有位女士坐在我們的位子上,老公示意我先坐在她旁邊的位子,卻沒有請這位女士讓位。我仔細一看,發現她右腳有一點不方便,才了解老公為何不請她讓出位子。

他就這樣從嘉義一直站到台北,從頭到尾都沒向這位女士表示這個位子是他的,下了車之後,心疼老公的我跟他說:「讓位是善行,但從嘉義到台北這麼久,大可中途請她把位子還給你,換你坐一下。」老公卻說:「人家不方便一輩子,我們就不方便這三小時而已。」

聽到老公這麼說,我相當感動,有這麼一位善良又為善不欲人知的好老公,讓我覺得世界都變得溫柔許多。心念一轉,世界可能從此不同,人生中,每一件事情,都有轉向的能力,就看我們怎麼想,怎麼轉。

我們不會在三分鐘內成功,但也許只要花一分鐘,生命從此不同。


~~~~~~~~~~~~~~~~~~~~~~~~~~

(^_^)HA HA HA 笑話


某日,甄嬛走在路上,看到了一個小攤子在賣煎餅,香氣四溢,便停下來買。

甄嬛: 阿姨,這碎碎的一抹青翠,好似亂墜了ㄚ頭的眼,平攤於日下,甚是沁人心脾,提神醒腦可是極好的!若忍心炙烤煎熬,焉萎而焦灼,豈不辜負了?

阿姨: 說人話
甄嬛: 煎餅不要放蔥


甄嬛: 如能抹上一襲紅霞,恰如美人嬌羞遮顏,豈不更加愉悅。

阿姨: 說人話
甄嬛: 加辣!

甄嬛: 阿姨,此餅渾圓如浩月當頭,巧奪天工!古詩人李白先生有云: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實乃千古名句,但亦有人喜好迷濛月色,弦月之美當不在話下。月色半掩,星光無限更有種道盡世事心酸之感,若是如此,此月之風采則更有一番獨秀之美!

阿姨: 說人話
甄嬛: 麻煩切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