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1, 2016

最危險的總統川普+最分裂的美國=新黑暗時代 + 盧梭的【未婚妻愛上別人】

川普來了!「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天下五絕全到齊!?


有話好說 川普當選總統?經濟學人:全球危機!





最危險的總統川普+最分裂的美國=新黑暗時代


(來源. 商業周刊)

2016年十一月九日,美東時間凌晨三點鐘,唐諾.川普當選美國第五十八屆總統。震撼,從金融市場開始:日股重挫五.三六%、台股單日大跌二百七十四點、美股道瓊期貨指數一度下跌逾八百點,金價一度衝上每盎司一千三百三十五美元,恐懼、不安,在瀰漫。

靠貿易生存的企業、金融機構、政府高層,紛紛緊急召開會議,討論因應方案,下修經濟預測。全世界的政經結構將出現巨變,而這個新的時代,將先從一片黑暗開始。

川普成了美國總統!未來,我們應該怎麼教孩子? 過去,美國高舉人權自由,但川普說,「美國不再談人權」;紐約港口高聳的自由女神,象徵歡迎移民,但川普說,「墨西哥移工是毒販、殺人犯、強暴犯」;原以為,美國將出現史上首位女總統,但他們竟選出一個宣稱「只要有名,就可對女性為所欲為」的大男人;過去,美國是自由貿易的龍頭,但現在川普說,「我要築起一道高牆。」

美國病了?世界反了?一場選戰,竟翻轉贏者圈定律
川普,推翻了二戰以來的主流價值:人權普世、自由貿易、國際合作。美國,病了嗎?世界,反了嗎?數十年來,由菁英階級主導的經濟成長「流水席」,菁英吃肉、「魯蛇」喝湯,眼看著貧富不均的趨勢回不了頭,要力爭上游、擠入贏者圈的美國夢碎了,人們不耐煩了,於是,他們決定「掀桌子」,反菁英!

川普的當選,宣告全球進入反菁英時代;前奏曲,則從法、德、義等國極右派政黨興起,英國公投脫歐,就悄然奏起。

一場混亂,即將發生。這位美國有史以來最危險的總統,將領導一個一百五十年前、美國內戰結束以來,最分裂的美國。全球政經結構即將進入一個新黑暗時代。而台灣,將首當其衝。因為川普對外政策的兩大主軸,就是貿易保護主義、外交孤立主義。台灣的生存,仰賴一個開放的世界,但川普卻將使美國走向封閉。

經濟衝擊勝金融海嘯!美貿易戰開打,最倒楣是台灣
不論經濟、安全,台灣長期以來都是在美、中兩強之間拉扯與依賴,在微妙的平衡中尋求生存發展。如今,川普可能在貿易上暴衝、在外交上破壞平衡,最倒楣的就是小國台灣。

先看經濟面。如果川普實現競選諾言,那麼,明年一月二十日他上任的第一天,全世界就會開始雞飛狗跳。因為他說過,當總統的第一天他要做兩件事:宣布中國為「匯率操縱國」,可課徵最高四五%懲罰性關稅、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要求墨西哥付出三五%關稅。正如造勢會上川普常把「戰爭」掛在嘴上鼓動群眾,一場可能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就將從川普點燃的貿易戰爭開打。



~~~~~~~~~~~~~~~~~~~~~~~~~~~~~~~~~

盧梭的【未婚妻愛上別人】


盧梭在22歲那年,舉行訂婚宴。不料,他的未婚妻愛麗爾在婚宴上,卻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對他說:「對不起,我愛上別人了。」呆若木雞的盧梭,在親戚朋友詫異的目光中無地自容。這真是莫大羞辱啊!經過短暫的思索後,盧梭決定離開這個讓他傷心的家鄉,開始了流浪生涯, 從瑞士到德國,再到法國……

他發誓將來一定要風風光光地重返故地,找回自己丟失的尊嚴。30年後,盧梭回來了,雖然兩鬢斑白,但他已經是當時著名的文學家和思想家。有位老朋友問他「你還記得愛麗爾嗎?」「當然記得,她差一點做了我的新娘。」

盧梭微笑著回答,一臉的輕鬆。老朋友:「這些年來,她一直生活在貧困潦倒之中,靠親戚的救濟艱難度日。上帝懲罰了她對你的背叛!」盧梭:「我很難過,神不應該懲罰她。我這裡還有一些錢,請你轉交給她,不要告訴她是我給的,以免她認為我是在羞辱她而拒絕接受。」

老朋友:「你真的對她沒有絲毫怨恨嗎?當年,她可是讓你丟盡了臉啊!」盧梭:「如果我提著一袋死老鼠去見你,那一路上聞著臭味的不是你,而是我。」

接著,盧梭凝視望著遠方,若有所思地說:「怨恨是一袋死老鼠,最好把它丟得遠遠的。如果我怨恨她, 那這些年我豈不是一直生活在怨恨之中,得不到快樂?」盧梭從口袋裡拿出一些錢遞給朋友,說:「希望這些錢能幫助她擺脫困境,生活得好一點。」

雅克•盧梭 (1712年~1778年),法國偉大的啟蒙思想家、哲學家、 教育家、文學家是18世紀法國大革命的思想先驅者, 啟蒙運動最卓越的代表人物之一。

一個人的失敗,98%敗在 “脾氣”人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鐘後恢復正常。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我們的不自由,通常是因為來自內心的不良情緒,情緒左右了我們。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的人更強大。

水深則流緩,語遲則人貴。我們花了兩年時間學說話,卻要花數十幾年的時間才學會閉嘴。可見:說,是一種能力;不說,是一種智慧



~~~~~~~~~~~~~~~~~~~~~~~~~~~~~~~~~~~
(^_^)HA HA HA 笑話


恭喜.... 世界已經由各大瘋子掌握
 

東邪-普丁
西毒-川普
南帝-杜特蒂
北丐-金正恩
中神通-習近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