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7, 2016

日本東北賞楓(5/5)-歸程及心得 + 《哈佛家訓》改變一生的讚美

 雕刻工會「日本東北賞楓、奧之細道五日遊」PCLin


丟掉商德的代價 日本「雪印」倒閉破產內幕


日本賞楓-奧入瀨溪~日本第一美溪


杉林溪楓葉搶先紅



日本東北賞楓(5/5)-歸程及心得


PCLin 1107


今早由仙台機場飛桃園國際機場,雕刻工會派專車來接機,並在台北吉祥樓擺四桌為大家洗塵!以往出國返台均在海霸王設宴,今年為方便大家搭捷運而改在吉祥樓,雕刻工會就是這麼貼心

仙台機場

言談之間才知道採摘青森蘋果(每人三顆 ¥600)費用是由陳葆奇代理事長捐出,真的太感謝溪州同鄉葆奇兄!

吉祥樓:左起王金品陳葆奇 翔寶旅行社經理許麗純薛勇泰

此回最值得回味的是被譽為「世界第一美溪」的奧入瀨溪畔健行長約14.2 km我們由石戶休憇所南行逆流而上,走8.9公里回到十和田湖,為設定的全程梯次只有邱前理事長及家人共走完全程,3~6公里,梯次18走完全加的梯次共36其中有28走完全竹子湖青楓步道投降的胡曉黛也走完全程,送她一首詩詞:
弱不禁風林黛玉 風吹搖擺胡曉黛
奧入瀨溪九公里 按步不喘走到完

 
其次我們最感幸運的是遇到幽默有內容金其勤當領隊,他在遊覽車上全程不停幽默解說妙語如珠,常常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我走了四十五國,金其勤已擠我所遇到最佳領隊前四名能讓大家笑得東倒而歪的旅行團,癌細都死光光無論花多少錢都值得參加!

父安徽,母高雄,大在日本讀歷史系,當日本領隊已有二十年經驗,最難能可貴的是台語呱呱叫,台灣諺語無一不通,例如台語『燒硘吃缺』意指台灣人非常勤儉,燒陶人吃飯的碗是用自己燒壞有缺口的瓷碗,他都朗朗上口

的幽黙可以媲美戴德梁行的顏炳立總經理總說房市好轉?顏炳立:像如花嫁給金城武 不可能!其勤說SARS期間因出團少 ,使他的體重爆增,金承武變金正恩

其勤說若要偷帶青森蘋果返台就要利用芭樂汁,原來他用芭樂汁 台語指胸罩(brassiere),意思用有汗味的胸罩,壓制蘋果,才能避開海關緝毒犬

他也講雪印倒閉的故事:那一年,日本全國民眾讓造假的「雪印公司」破產,感歎我們無法扳倒歪嘴人!當我問為何日語“再見”寫成“佐樣奈良”他用台語叫我找鼓兄,原來他叫我查谷歌google,結果如下:

日語“再見”寫成 “佐樣奈良”典故
日本歷史上的一次著名的遷都,就是1200年前的奈良時代結束,平安時代開始期間,日本進行了一次大型的遷都活動,國都從奈良遷移到京都,遷都時,朝廷中的大臣貴族,為了生計,不得不隨天皇拋家捨業,有些經歷100多年幾代人經營的家宅不得不放棄,到京都去重建家園,因此那些顯貴的大臣們當時在遷都的時候對奈良特別捨不得非常留戀,走的時候說了聲: SAYONARA!“那麼就這樣吧!奈良!”的意思!

領隊若我再問他答不出來的問題,他要請他的堂弟來代答,我再問堂弟是誰他答金正恩!


~~~~~~~~~~~~~~~~~~~~~~~~~~~~~

《哈佛家訓》改變一生的讚美

卡耐基小時候是一個公認的壞男孩。在他九歲的時候,父親把繼母娶進家門。當時他們還是居住在鄉下的貧苦人家,而繼母則來自富有的家庭。

父親一邊向繼母介紹卡耐基,一邊說:「親愛的,希望你注意這個全郡最壞的男孩,他已經讓我無可奈何。說不定明天早晨以前,他就會拿石頭扔向你,或者做出你完全想不到的壞事。」

出乎卡耐基意料的是,繼母微笑著走到他面前,托起他的頭認真地看著他。接著她回頭對丈夫說:「你錯了,他不是全郡最壞的男孩,而是全郡最聰明最有創造力的男孩。只不過,他還沒有找到發洩熱情的地方。

繼母的話說得卡耐基心裡熱乎乎的,眼淚幾乎滾落下來。就是憑著這一句話,他和繼母開始建立友誼。也就是這一句話,成為激勵他一生的動力,使他日後創造了成功的二十八項黃金法則,幫助千千萬萬的普通人走上成功和致富的道路。

在繼母到來之前,沒有一個人稱讚過他聰明,他的父親和鄰居認定;他就是壞男孩?但是,繼母就只說了一句話,便改變了他一生的命運。
卡耐基十四歲時,繼母給他買了一部二手打字機,而且對他說,相信你會成為一名作家。

卡耐基接受了繼母的禮物和期望,並開始向當地的一家報紙投稿。他了解繼母的熱忱,也很欣賞她的那股熱忱,他親眼看到她用自己的熱忱,如何改變了他們的家庭。所以,他不願意辜負她。

來自繼母的這股力量,激發了卡耐基的想像力,激勵了他的創造力,幫助他和無窮的智慧發生聯繫,使他成為美國的富豪和著名作家,成為二十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

讚美永遠都不是多餘的,尤其是對於孩子。一次真誠的讚美,可能勝過一萬次嚴厲的責備。


~~~~~~~~~~~~~~~~~~~~~~~~~~~~~

(^_^)HA HA HA 笑話

《出差》

妻:「你為甚麼打孩子?」
夫:「他明天會拿成績單回來,而我明天正好要出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