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4, 2016

日本東北賞楓(2/5)-遊十和田湖,走奧入瀨溪 + 《哈佛家訓》不尋常的貝殼



我去了十和田湖


奧入瀨溪精華版


日本東北獎楓5



日本東北賞楓(2/5)-遊十和田湖,走奧入瀨溪


PCLin 1104


早上遊十和田湖,下午走奧入瀨溪畔步道,由石戶休憇所南行逆流而上,走8.9公里回到十和田湖。因今天的風浪較大,十和田湖遊船沒開,領隊其勤將退還遊船之團費。夜宿十和田莊。

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日語:とわだこ;Towada-Ko)是橫跨日本青森縣十和田市、秋田縣鹿角郡小坂町的一個湖泊。位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內,是由十和田火山噴發而形成的二重火山湖。十和田湖面積61.1平方公里,是日本排名第12大的湖泊,而其327公尺的最大深度僅居於田澤湖(423公尺,秋田縣)與支笏湖(363公尺,北海道)之後,名列日本第三。

奧入瀨溪
奧入瀨溪(日語:おいらせけいりゅう)屬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長約14km的奧入瀨川的溪流。沿溪流散布許多瀑布,所以此道路也被稱作「瀑布街道」。1928年(昭和3年),和十和田湖共同指定為名勝及天然記念物。

日本詩人大町桂月曾到此一遊而驚嘆『遊必十和田湖,走必奧入瀨溪三里半』,道盡十和田湖與奧入瀨溪極致的美景。被譽為「世界第一美溪」的奧入瀨溪,幾乎可說是紅葉的代名詞,賞楓的季節裡, 奧入瀨溪的紅葉是繽紛五彩的,滿山漸層的紅黃綠,以及多達15處的瀑布層次奇景與楓紅交錯的美感,加上潺潺的溪流聲,令人既興奮又陶醉。

奧入瀨溪名稱由來
由於越是往深處走越見許多小灘,故命名為「奥入瀬」。

遊後感想
因日本在高緯度北半球,上午太陽光從東南方照射,下午西南方照射,故較佳為從南向北行,才不會一路逆光,要照相時一再回頭。若時間不夠,從十和田湖走奧入瀨溪畔前一公里即可,因精華在上游這一小段。



日本東北賞楓地圖


十和田湖及奧入瀨溪地圖

十和田湖及奧入瀨溪地圖(右方為北)

花卷溫泉中千秋閣、花卷及紅葉飯店前之楓葉已轉紅
 
花卷飯店前之楓紅

十和田湖海拔400公尺,是一處雙層破火山口湖


十和田湖畔-日本人認為此湖可以和富士山並列為日本絕景的名湖
十和田湖飯店前


楓紅襯藍天   秋神送彩衣

十和田湖畔諸飯店前景色

~~~~~~~~~~~~~~~~~~~~~~~~~~~~ 

由石戶休憇所南行逆流而上

日本詩人大町桂月曾到此一遊而驚嘆
遊必十和田湖,走必奧入瀨溪三里半


  
賞楓季節, 奧入瀨溪的紅葉是繽紛五彩的,滿山漸層的紅黃綠

被譽為「世界第一美溪」的奧入瀨溪,幾乎可說是紅葉的代名詞


不老瀑布

奧入瀨溪(日語:おいらせけいりゅう)屬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


白布瀑布-沿溪流散布許多瀑布,所以此道路也被稱作「瀑布街道」

九段瀑布

小憇

郭春和兄嫂-釜淵瀑布

多達15處的瀑布層次奇景與楓紅交錯的美感,加上潺潺的溪流聲,令人既興奮又陶醉

雲井瀑布(爬上公路才看到)


奧入瀨溪霞光照  有如天神送關愛

銚子大瀑布

~~~~~~~~~~~~~~~~~~~ 

十和田莊迎賓晚宴

十和田莊迎賓晚宴後全體合影


~~~~~~~~~~~~~~~~~~~~~~~~~~~~~~~~~~~~~~

《哈佛家訓》不尋常的貝殼


在夏威夷一座偏遠的小島上,一位老師對一群小學生解釋,為何人們在耶誕節要互贈禮物。老師說:「禮物表示我們的關愛和對耶穌降臨的歡喜,也表示對愛我們的人的感激之
情。」

耶誕節到了,一個男孩為老師帶來一只閃閃發亮的貝殼,它是貝殼中少有的珍品。老師問:「你在哪兒發現這樣一只不尋常的貝殼?」

男孩告訴老師,在二十多公里外的一個隱秘海灘,有時會有這種閃亮的貝殼被沖上岸。我爸爸說,那是一種很珍貴的貝殼。於是,他走了二十多公里,為老師撿來了這樣一只貝殼。

老師說:「它真是太美了,我會一輩子珍惜它的。但你不應該走那麼遠的路專門去為我帶一件禮物。」男孩眨著眼睛說:「一只貝殼作為禮物可能太輕了,我還把走路也作為禮物送給你。」

老師一下子緊緊抱住小男孩,激動地說:「你的貝殼我很喜歡,但你『走路』這份禮物我覺得更珍貴。」

※※※

當我們童年時,我們會拿一只貝殼作為禮物,還加上「走路」;當我們成為少年,我們的禮物會變成玫瑰,再加上海誓山盟;可是,當我們成人時,我們的禮物不幸變成了金錢和財寶;等我們年老,我們最好的禮物就只有回憶和問候,這時候,我們最想得到的,就是童年的一只小貝殼!



~~~~~~~~~~~~~~~~~~~~~~~~~~~~~

(^_^)HA HA HA 笑話


《花之物語》
小寶為了追一位漂亮的美眉,決定展開鮮花攻勢.. 我問老闆:一朵玫瑰代表唯一..三朵代表我愛你.. 九朵代表永遠..

那九百九十九朵是什麼意思?花店老闆:...這個嘛...\\\" 我家有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