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9, 2016

名相范仲淹一生行善積德 感得觀音菩薩親自來超度他的母親 + 這才叫銷售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6101918_PTA_0_download.png

驚爆新聞線 20161015 驚爆泰王詭駕崩! 鬼符奪位.降頭害命...泰皇室不能曝光的暗黑史!


2個車位可停15輛車,德國人發明的



名相范仲淹一生行善積德 感得觀音菩薩親自來超度他的母親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范公出將入相幾十年,一生廣修福田、行善積德,並設置義田贍養一族三百戶貧寒子弟。

北宋名相范仲淹,江蘇吳縣人,二歲喪父,母因無力謀生,只得帶他改嫁。及長,知此事後,即泣別母親,寄居佛寺苦讀。也因此善緣,范公從小就聞佛正法,守持凈戒,並刻苦自勵、發憤精進。為官後,篤信佛法,樂善好施、廣修眾福。凡是他為官時所蒞守之處,必定修建寺院、恭敬僧眾,帶動地方百姓信奉三寶,於興崇佛法上不遺餘力。

范公曾感得觀音菩薩親自超度其母。現在蘇州的西園戒幢律寺的莫莫觀音堂,是范仲淹捐建的。范仲淹在蘇州做刺史時,他母親去世了,託夢給他說:「我現在鬼道之中受苦,速替我到西園寺請法師們來誦《金剛經》。」

范仲淹很孝順,夢醒之後,立即就到西園寺請七位法師幫范母誦《金剛經》。誦到中午上供時分,大寮里一位法師,端了供飯供菜獻在供桌上。擺好以後,看到大家在誦《金剛經》,那位法師在旁看了一段就走了。

當天晚上范仲淹就夢到范母現天人相來跟他說:「兒子,你這次到西園寺請出家人誦《金剛經》功德殊勝,因你的孝順心、至誠心,感得觀世音菩薩現身為我誦了半部《金剛經》,我也因此而得生天道。」夢醒了,范仲淹馬上就起來禮拜觀世音菩薩。

第二天一清早,范仲淹又趕去西園寺,請知客師將昨天替范母誦經的法師們全部都請到客堂來,要當面致謝。法師們到了以後,范仲淹問:「感謝諸位法師!但是弟子想請問一下,昨日是哪一位法師只誦了半部?」法師們你看我,我看你,都說:「沒有啊,我們都是誦整部的,沒有誦半部的。」

剛好廚房裡面做飯的那位法師路過,答了一句:「昨天那是我,我去送供飯、供菜,看到大家在誦《金剛經》,我站在旁邊就看了半部。」

范仲淹知道這就是觀世音菩薩化身,馬上跪拜,那位法師一邊搖頭,一邊說:「莫、莫、莫!」然後騰空而去。范仲淹就把他的俸祿捐出來修建了莫莫莫觀音堂。

問:為何范公可以感得觀音菩薩親自來超度范母?
這非偶然,且看范公平時的行持——


窯金捐寺
范公年少在寺院讀書時,曾在寺中地窖內發現很多藏金,但他不為藏金所迷,仍然掩蓋如初,一毫不取。等到為官富貴時,才告訴寺里僧人,取出藏金來修建寺院。范公鎮守河東時,無意間獲得舊經「十六羅漢因果識見頌」一卷,為藏經所未錄,即將此經贈給慧哲法師流通於世。


舍宅為寺
范仲淹晚年把自己的住宅改為天平寺,用來興崇三寶。范仲淹出將入相數十年,所得俸祿全部用來布施周濟別人,所以死的時候連喪葬費都不夠,而他的四個兒子都做到公卿的官位,個個能繼承父志,舍財救濟他人,因此范家的曾孫輩也極為發達。

范公出將入相幾十年,一生廣修福田、行善積德,並設置義田贍養一族三百戶貧寒子弟。


廣置義田
范公讀書時,心中念念想著救濟他人。後來他作了宰相,把自己的俸祿全部拿出來購置義田,贍養一個家族幾百戶的貧寒之家。他的幾個兒子請求他買一所園宅,他說:「京城裡的大官園林很多,主人也不能經常去遊園,誰會不准我去游他們的園林?何必要自己有花園才能享樂呢?」


風水寶地不自享,捐辦學堂植人才
范公年青時貧窮,後來做了官。他很孝順,請風水家看母親的墓地,風水家說他母親的墳是"絕地",他家會斷絕後嗣,勸他遷移。他說既然是絕地,也不應別人去受;如果我該絕後,遷墳有什麼用?結果沒有遷墳。

另外,當時蘇州有座著名風水寶地——南園,范仲淹正在做宰相,又是蘇州本地人,於是許多人勸他把南園買下來做公館,以利後代出人才、做大官。范仲淹說,一家人富貴範圍太小,於是他買下南園辦了"蘇州書院",培養出不少人才。他死後,兒子范純仁依然又做了宰相,而且世世代代人才輩出。

隨時助人
范公在越州作知府時,有個叫孫居中的人,死在做官期間,他的孩子很小,家裡貧困沒有錢,回不了家鄉。范仲淹拿出自己的俸祿,替他們準備船隻,而且派部下送他們回鄉。

臨走之前,又寫了一首詩,交待說:路上如有關卡盤查,把這首詩拿給他看。詩中寫道:「十口相依走河川,來時暖熱去悽然,關津不必問姓氏,此是孤兒寡母船。」(這一家十口相依為命,乘船過河,他們來時暖熱,去時淒涼悲哀,關口不必問姓名,這是孤兒寡母所乘的船。)因為范仲淹的幫助,孫家一家老小順利返回了家鄉。


德行傳子孫
隨著范公官位不斷提升,俸祿也比較多,所以他「推其俸以食四方游士」。書人沒錢的,他都盡力的去資助他們,甚至到了只能勉力維持自家生活的地步。

范公的仁愛之心,對他的子嗣影響深遠。范公之子范純仁,一次運了一船糧食要回自己的家,碰到一位遇到困難的長輩,他就把糧食給賣了,結果錢還是不夠。范公就對范純仁講,那你就把船給賣了嘛。范純仁說,我已經賣了。這就是父子同心。

范公四子,因為家境貧窮,只有一套完整的衣服,大家輪流穿,叫「易衣而出」。范純仁掌管慶州時,有一年鬧饑荒,餓殍滿地。范純仁請求開倉發米,救濟災民。郡官認為必須上奏才可以發米。范純仁堅持道:「人不吃就要死,上奏再發,濟什麼事。你們不必擔憂,有罪我來擔代。」於是當天發米賑災,救活了無數災民。後來范純仁亦官拜宰相。

80年代《人民日報》海外版登載,僑居世界各地的范氏子孫一百餘人在台北集會,紀念范文正公誕辰一千年。印光大師說,范氏家族興盛將近千年,是"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的最好證明。也說明與風水無關,因為風水是有形的,滄海桑田,風水怎能保持不變呢?因果就不同,縱經百千劫仍起作用。

佛經說:"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這首偈語說明,即使經過百千劫之久,所造的業因也不會亡失,一旦因緣結合,自種的因還是自食其果。

俗話說:富不過三代,但范公後世家族卻興旺了八百年!范公的四個兒子不但貴為官卿、道德極高,且能遵父舍財濟世之風;其後代子孫在朝為官者亦屢出不絕,這都是得自范公的庇蔭。世人若想後代子孫昌綿久遠,當學范公積善造福之方。



~~~~~~~~~~~~~~~~~~~~~~~~~~~~~~~~~~~~~~~~~~~

這才叫銷售 


在營銷界有這樣一個經典案例:一老太太去買菜,路過四個水果攤。四家賣的蘋果相近,但老太太並沒有在最先路過的第一家和第二家買蘋果,而是在第三家買了一斤,更奇怪的是在第四家又買了兩斤。

只要讀了下文便知其中的原因:
1、第一家
老太太去買菜,路過水果攤,看到賣蘋果的攤主,就問道:“蘋果怎麼樣啊?”攤主回答:“
我的蘋果特別好吃,又大又甜!”。老太太搖搖頭走開了。(只講產品賣點,不探求需求、都是無效介紹,做不了單)

2、第二家
老太太又到一個攤子,問:“你的蘋果什麼口味的?”攤主措手不及:“
早上剛到的貨,沒來得及嚐嚐,看這紅潤的表皮應該很甜。老太太二話沒說扭頭就走了。(對產品瞭解一定是親自體驗出的,親自體驗感受出的才是賣點。只限於培訓聽到的知識,應對不了客戶)

3、第三家
旁邊的攤主見狀問道:“老太太,您要什麼蘋果,我這裏種類很全!”
老太太:“我想買酸點的蘋果。”攤主:“我這種蘋果口感比較酸,請問您要多少斤?”老太太:“那就來一斤吧!” (客戶需求把握了,但需求背後的動機是什麼?喪失進一步挖掘的機會,屬於客戶自主購買,自然銷售不能將單值放大)

4、第四家
這時她又看到一個攤主的蘋果便去詢問:“你的蘋果怎麼樣啊?”
攤主:“我的蘋果很不錯的,請問您想要什麼樣的蘋果呢?”(探求需求) 老太太:“我想要酸一些的。”

攤主:“一般人買蘋果都是要大的甜的,您為什麼要酸蘋果呢?”(挖掘更深的需求) 老太太:“兒媳婦兒懷孕了,想吃點酸的蘋果。”

攤主:“老太太您對兒媳婦兒真是體貼啊!將來您媳婦兒一定能給您生一個大胖孫子。(適度恭維,拉近距離)

幾個月以前,附近也有兩家要生孩子的,她們就來我這裏買蘋果,(講案例,第三方佐證)您猜怎麼著?這兩家都生了個兒子,(構建情景,引發憧憬)

你想要多少?(封閉提問,默認成交,適時逼單,該出手時就出手) 老太太:“我再來兩斤吧!”

老太太被攤主說得高興了(客戶的感覺有了,一切都有了)。攤主又對老太太介紹其他水果。攤主:“橘子也適合孕婦吃,酸甜還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有營養 (連單,最大化購買,不給對手機會),您要是給媳婦兒來點橘子,她肯定開心! (願景引發) ”老太太:“是嘛?好那就來三斤橘子吧!”

攤主:“您人可真好,媳婦兒要是攤上了您這樣的婆婆,實在太有福氣了!”(適度準確拍馬屁,不要拍到馬蹄子上)
攤主稱贊著老太太,又說他的水果每天都是幾點進貨,天天賣光,保證新鮮 (將單砸實,讓客戶踏實),要是吃好了,讓老太太再過來 (建立客戶黏性)。

老太太被攤主誇得開心,說“要是吃的好,讓朋友也來買”提著水果,滿意的回家了。

那麼,銷售賣什麼?
生客賣的是禮貌;熟客賣的是熱情。
急客賣的是效率;慢客賣的是耐心。
有錢賣的是尊貴;沒錢賣的是實惠。
豪客賣的是仗義;時髦賣的是時尚。
小氣賣的是利益。享受型賣的是服務,
挑剔型賣的是細節,猶豫型賣的是保障。
隨和型賣的是認同感!



~~~~~~~~~~~~~~~~~~~~~~~~~~~~~~~

(^_^)HA HA HA 笑話


小明問老師
老師講到大洪水把地球上生物全淹死了。
小明問老師:你確定?
老師說:確定。
小明:那魚呢?
老師:你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