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3, 2016

我帶女友回家吃飯,結果爸爸當場跟我說:「她沒緣當我們家媳婦了!」 + 琴智



17號颱風-梅姬,目前估下週二(27日)起侵襲台灣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6092306_PTA_0_download.png


太重要了!幾乎沒人知道每天吃“這水果banana”竟能預防《中風死亡》轉發一次救人一命!


千手觀音(背景音樂:心經+字幕)



我帶女友回家吃飯,結果爸爸當場跟我說:「她沒緣當我們家媳婦了!」我送走她後問爸爸,沒想到他一句話卻直敲我的痛處!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帶女友回家吃飯

今天終於要帶女友回家見爸媽了,我內心其實也非常緊張,深怕他們老人家不太喜歡。回到家之後,媽媽招呼了一會兒,就馬上趕去做菜了。爸爸寡言,和我們點點頭,直到晚餐時間才從書房走出來。

父親寡言,飯間一直靜靜地聽我們聊天。我很擔心爸媽不喜歡她,於是在言語之間都偷偷做球給女友。她也回答了了幾句,餐桌上我們還有媽媽聊天的聲音絡繹不絕。

送她回家後,父親說:「她沒緣當我們家媳婦了。」我愕然,這個女友是朋友介紹認識的,而且我們平常相處怎麼樣我也有看在眼裡。

「爸,您怎麼這樣說話?」父親說:「從吃相看,基本可以估摸出是個怎樣的人。她夾菜有個習慣性動作,總是用筷子把盤子底部的菜翻上來,劃拉幾下,才夾起菜,對喜歡吃的菜,更是反反覆覆地翻炒,就好比把筷子當成鍋鏟,把一盤菜在盤子裡重新炒了一次。」

我不以為然:「每個人習慣不同,有的人喜歡細嚼慢嚥,有的人喜歡大快朵頤,不可苛求。」

父親嘆了口氣搖搖頭說:「如果一個生活困窘的人面對一盤盤美味佳餚,吃相不雅可以理解,可你這位女朋友本是生意之人,物質生活並不困苦,如此吃相,只能說明她是個自私、狹隘之人。面對一盤菜,她絲毫不顧及別人的感受,用筷子在盤子裡翻來覆去地炒,如果面對的是利益的誘惑她一定會不擇手段佔為己有。」

接著,父親講起他小時候的故事。父親5歲時,爺爺就去世了,孤兒寡母的日子過得極為窘迫,常常飢不果腹。有時去親戚家做客,奶奶會提前反覆叮囑父親:「兒啊,吃飯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吃相,不能獨自霸佔自己喜歡吃的菜,那會被人恥笑的。我們家窮,但不能失了禮節。」

奶奶的話,父親銘記於心,即使面對滿桌美味佳餚,他也不會失態,總能控制有度。父親意味深長地說:「不要小瞧一雙筷子, 一個小小的細節,可以看出拿筷子者的修為和人品。」

後來發生的一件事,應證了父親的話,我的女友因為找到比我會賺錢的男人竟離我而去了,想想若不是父親那般話,我可能到現在還會耿耿於懷。

從那之後,我一直謹記父親的話:「提煉做人的品質,應從一雙筷子的節制開始。」這個故事雖然短,但也讓我們知道一個拿筷子的方式也會默默暴露其本性!不僅如此,若平常能夠好好修身養性,培養自己,將來愈到什麼是必然經得起考驗。



~~~~~~~~~~~~~~~~~~~~~~~~~~~~~~~~

琴智


一位挪威青年男子漂洋來到法國,他要報考著名的巴黎音樂學院。考試的時候,儘管他竭力將自己的水平發揮到最佳狀態,但主考官還是沒能看中他。
身無分文的青年男子來到學院外不遠處一條繁華的街上,勒緊褲帶在一棵榕樹下拉起了手中的琴。他拉了一曲又一曲,吸引了無數人的駐足聆聽。飢餓的青年男子最終捧起自己的琴盒,圍觀的人們紛紛掏錢放入琴盒。

一個無賴鄙夷地將錢扔在青年男子的腳下。青年男子看了看無賴,最終彎下腰拾起地上的錢遞給無賴說:先生,您的錢丟在了地上。無賴接過錢,重新扔在青年男子的腳下,再次傲慢地說:這錢已經是你的了,你必須收下!

青年男子再次看了看無賴,深深地對他鞠了個躬說:先生,謝謝您的資助!剛才您掉了錢,我彎腰為您撿起。現在我的錢掉在了地上,麻煩您也為我撿起!

無賴被青年男子出乎意料的舉動震撼了,最終撿起地上的錢放入青年男子的琴盒,然後灰溜溜地走了。圍觀者中有雙眼睛一直默默關注著青年男子,是剛才的那位主考官。他將青年男子帶回學院,最終錄取了他。

這位青年男子叫比爾·撒丁,後來成為挪威小有名氣的音樂家,他的代表作是挺起你的胸膛

當我們陷入生活最低谷的時候,往往會招致許多無端的蔑視;當我們處在為生存苦苦掙扎的關頭,往往又會遭遇肆意踐踏你尊嚴的人。針鋒相對的反抗,是我們的本能,但往往會讓那些缺少德者更加暴虐。

我們不如理智去應對,以一種寬容的心態去展示並維護我們的尊嚴。那時你會發現,任何邪惡在正義面前都無法站穩腳跟。彎彎腰,拾起你的尊嚴!



~~~~~~~~~~~~~~~~~~~~~~~~~~~~

(^_^)HA HA HA 笑話


高人

什麼叫高人?就是能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一語道破天機的人。

延安時期,毛主席測問:胡耀邦什麼叫軍事?胡回答了書本上解釋的很多東西。主席說:「沒那麼複雜嗎,軍事就是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跑。」

主席又問:「什麼叫政治?」胡耀邦又洋洋灑灑說古論今。主席笑著說:「沒這麼複雜,所謂政治,就是讓對手下來,咱們上去!

主席又問:「什麼是宣傳?」胡又引經據典,滔滔不絕。主席不屑一顧地說:「沒那麼複雜!所謂宣傳,就是要讓大家都認為咱們好,別人不好。」

主席又問:「什麼是愛情?」胡又引經據典,滔滔不絕。主席笑了笑說:「沒那麼複雜!所謂愛情,就是想一起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