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9, 2016

台灣居然是2016年全球最佳的移居地 + 6個幽默故事,在理



王彩樺爆笑瞎拼ABC

台灣誌:中央山脈大縱走 南一段-回首來時路 山高無坦途



台灣居然是2016年全球最佳的移居地?!



原創 2016-09-01  愛飛網


國內的房價是越來越貴,生活成本也越來越高了,隨著全球化進程的推進以及中國經濟的崛起,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把眼光放向了國外。

總的來說,中國人移居海外,除了希望有更好的教育以及工作機會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尋求一種不同的生活!那麼究竟有哪些國家或者地區讓人民感覺到舒適,宛若新生,又有哪些地方讓人感覺壓力山大呢?
  
關於最適合移居的地方,不同的數據統計機構的排名大同小異,一般我們看到的都是“ 最宜居的城市 ”,但最近世界權威數據調查機構Inter Nations發布了《2016世界移居報告》,比較了世界上移民人口最多的67個國家和地區,讓生活在這些地區的移民和留學生們將自己的生活反饋給大眾,並且對這些國家和地區進行排名。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台灣居然排名第一!
上圖中就是最適合移居(移民和居住)的地區排名,一到十名分別是:
第一名 台灣
第二名 馬耳他
第三名 厄瓜多爾
第四名 墨西哥
第五名 新西蘭
第六名 哥斯達黎加
第七名 澳大利亞
第八名 奧地利
第九名 盧森堡
第十名 捷克

是不是覺得名單非常“另類”?以往我們覺得環境優美適合居住的國家,居然很少上榜?前十名,大家最熟悉的,經常在“宜居國家和城市”看見的只有新西蘭(第五名)和澳大利亞(第七名),反倒是台灣竟然排第一位!

也就是說,移居到這些國家和地區的人們對自己的生活質量表示滿意,無論是從工作生活,還是對於新生活的融入,以及當地人對移民的接納程度來說,以上國家和地區的評價都非常高。至於澳大利亞排名全球第7,在世界20個主要經濟體國家裡排名第一,而中國的排名為第48。

上圖是生活質量排名,主要是指移居海外人士平時的休閒活動,交通,健康,社會福利,人身安全,快樂指數等因素綜合而成。

這一方面,台灣排名第一。奧地利、日本、西班牙、捷克、新加坡、德國、瑞士排名其後。中國排名是49位。澳大利亞排名第16,中國排名第49。美國、新西蘭和澳洲這三個華人移民熱點國家都沒有進入前10,估計原因是生活成本高,特別是澳大利亞,大部分商店都在6點關門,這讓很多移居澳洲的華人一開始很不習慣。

上圖是生活最美好排行,通過三面方面來進行評比,分別是環境質量,醫療保險以及天氣狀況。其中環境質量和天氣狀況,台灣都沒有能夠擠進前10,但是醫療保險一向台灣佔據了第一名。

醫療制度的優越一直是台灣居民最自豪的地方。在台灣住院,不管是公立還是私立醫院,不管是傷風感冒也好,或者是開刀住院也罷,買藥也罷,都是不用錢的。唯一要用到錢的,就是掛號費、食宿費以及除非你要住比較高等的病房,其他情況幾乎一分錢不用花,全部是由政府出錢。曾經有傳言,一個台灣人在上海生病了,要開刀,醫生一上來就說要準備20萬,嚇得他立馬買飛機票回台灣開刀。
 
4是指最容易移居的地方。容易移居並不是說獲得居留權的難易程度,而是指海外人士移居到該地區後,融入當地人生活的容易度。其中也包括了當地風土人情,以及當地人對海外人士的接納程度,譬如說是否容易交到朋友,語言會不會成為障礙等。

這方面,高居第一位的是墨西哥,接下來是哥斯達黎加,烏拉圭,馬耳他,新西蘭,菲律賓、羅馬尼亞、厄瓜多爾、西班牙,台灣排在第十位。中國的排名則是59名,這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中國平常看到外國人,很少會主動去接納,更不要說主動去交朋友了。
移居不僅僅是居住就可以了,還要考慮工作機會是不是難找,這方面中國反倒不算很靠後,而是23位,比美國的排名還要高6名。第一名是盧森堡,接下來是台灣,德國,新西蘭,墨西哥,巴拿馬,奧地利,匈牙利,挪威,捷克,澳大利亞。

可見台灣的工作機會很是比較多的。也許是我們對台灣的生活還是不夠了解,或者受到了宣傳的影響有所偏見。但是世界權威數據調查機構的報告還是有很強的說服力的。台灣的綜合排名,以及對移居的海外人士的生活各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因此排名2016年全球最佳移居地也是順理成章哦!  



~~~~~~~~~~~~~~~~~~~~~~~~~~~~~~~~~~~~~~

6個幽默故事,在理!

2016-09-24  微哲理

1.第一天,小白兔去釣魚,一無所獲。第二天,它又去釣魚,還是如此。第三天它剛到,一條大魚從河裡跳出來,大叫:你要是再敢用胡蘿蔔當魚餌,我就扁死你!

感悟:你給的都是你自己“想”給的,而不是對方想要的,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付出,不值錢。


2.在一次宴會上,馬克吐溫與一位女士對坐,出於禮貌,說了一聲:您真漂亮!那位女士卻不領情,高傲地說:可惜我無法同樣來讚美您!馬克吐溫委婉平和地說:那沒關係,你可以像我一樣,說一句謊話就行了。那位女士羞愧地低下了頭。

感悟你扔下的石頭,絆倒的往往是你自己


3.一個朋友是醫生,一次癌症手術,打開後發現切不了,只好再縫上。去和病人解釋情況,那病人農村來的,聽不懂術語,堅持認為手術過了,病就好了。只好讓其出院,一年後回訪,真的好了,癌細胞消失了。

感悟樂觀的心態是最好的手術


4.那年,他坐在咖啡店等朋友,一位女孩走過來問:你是通過王阿姨的介紹來相親的嗎?他抬頭打量一下她,正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心想何不將錯就錯,於是忙答應道:對,請坐。結婚當天,他坦白,當時自己不是去相親的。老婆笑,說:我也不是去相親的,只是找個藉口和你搭訕……

感悟機遇來了,要毫不猶豫的抓住它


5.女生公開投票選班花,相貌平平的小梅發表演說:如果我當選,再過幾年,在座的姐妹可以向自己先生驕傲的說,我上大學時,比班花還漂亮!結果,她全票當選!

感悟:說服別人支持你,不一定要證明比別人都優秀,而是要讓別人覺得,因為有你,他們才變得更優秀、更有成就感


6.兩隻老虎,一隻在籠子裡,一隻在荒野中。兩隻老虎都認為自己所處的環境不好,互相羨慕對方。它們決定交換身份,開始時,十分快樂。但不久,兩隻老虎都死了:一隻飢餓而死,一隻憂鬱而死。

感悟:有時,人們對自己的幸福熟視無睹,總是把眼睛看向別人的幸福。其實,你所擁有的正是別人所欣羨的



~~~~~~~~~~~~~~~~~~~~~~~~~~~~~~~~

(^_^)HA HA HA 笑話


【品學兼優】

某天放學後,阿明興高彩烈的回家告訴媽媽說:媽媽,今天老師發成績單下來耶!而且老師給我的評語是品學兼優哦!

阿明的媽媽一聽,心想神明保佑,阿明終於開竅,她也對得起祖先了!接著又聽到阿明說:咦!可是為什麼這個品學兼優的「優」沒有人字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