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2, 2016

18歲未婚先孕,被罵“妓女”,攻讀博士,單身媽媽帶大兩個孩子,培養了美國總統 + 史蒂芬・史匹柏為2016年哈佛大學畢業生演講 + 最近很火的幾句話,你聽過嗎?



【愛,要這樣說】微電影正式片-2016年蒲公英說好話運動

史蒂芬・史匹柏為2016年哈佛大學畢業生演講



18歲未婚先孕,被罵“妓女”,攻讀博士,單身媽媽帶大兩個孩子,培養了美國總統!


2016-09-16捍衛真相


前段時間,菲律賓總統大出狂言,罵她是妓女。她本是一名白富美,父親是是加州伯克利分校的高材生;母親則是個金領,先是在波音公司工作,搬到夏威夷後,又成了夏威夷銀行首位女副總裁。

照理說她本應一路暢通,生活美滿,但她18歲便未婚先孕,而後又兩次離婚,一手帶大兩個混血孩子。兩次婚姻失敗後,她自己成為了人類學博士,並且把孩子培養成了美國第一任黑人總統。

▲奧巴馬母親:鄧納姆

18歲少女被騙婚,離婚後獨自撫養混血兒子

1942年11月29日,鄧納姆出生於美國一個中產階級家庭,因為是家裡唯一的孩子,受到了父母的萬千寵愛。

▲童年時的小鄧納姆

從小鄧納姆便表現出了聰穎的天賦,雖然經常搬家,但這也絲毫沒有影響鄧納姆的學習,在班上成績一直名列前茅。16歲時便上了大學。

這一年,她跟隨父母來到了夏威夷。也是讀大學期間,在當地大學的俄語課上,鄧納姆認識了來自非洲肯尼亞的老巴拉克・奧巴馬,也就是後來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父親。

▲巴拉克•奧巴馬

那時候的巴拉克•奧巴馬是大學裡的風雲人物,不但是第一個從非洲來夏威夷的留學生、意氣風發,並且經常參加學校的各類活動,也成為了學校報刊雜誌經常報導的人物,自然而然成了矚目的焦點。

▲奧巴馬的父親和母親鄧納姆

那時候,白人和黑人戀愛還是禁忌。但口才甚好的巴拉克•奧巴馬還是吸引住了18歲的少女鄧納姆。兩人認識不久後,鄧納姆便懷孕了,懷孕三個月後,兩人才在夏威夷結婚。

愛情是讓人盲目的東西,越是速成的婚姻越在婚後容易爆發出很多問題。結婚後鄧納姆才發現巴拉克•奧巴馬之前就已經結過婚,並且還有了孩子,自己的婚姻從頭至尾就是個騙局!

絕望的安在奧巴馬兩歲時提出離婚,離婚後老奧巴馬繼續去哈佛大學深造,再未關心過母子二人。畢業後,老奧巴馬帶著哈佛同學露絲回到了肯尼亞,拋棄了奧巴馬母子。至此,鄧納姆和巴拉克•奧巴馬的婚姻關係破裂。

在那個禁止種族通婚的年代,一個白人女性未婚先孕嫁給了一個黑人,然後又在知道真相後,選擇了離婚,這樣的毅然決然和勇氣,敢愛敢恨,不得不說她是一個特立獨行的女性!


雖被拋棄,單身媽媽卻給了孩子所有的愛

儘管渣男無情,撇下孩子扔給鄧納姆隻身一人,但鄧納姆卻給了孩子充足的愛。

▲童年時期的奧巴馬和母親

缺少父親的家庭是殘缺不全的,不過斯坦利為了彌補父親在孩子成長中的缺失,從不在孩子麵前說任何不利於巴拉克•奧巴馬的話。相反,她給孩子解釋說,一個完整的家庭有三層關係:爸爸和媽媽,爸爸和兒子,媽媽和兒子,現在只是爸爸和媽媽的關係破裂了,但並不影響爸爸和兒子的關係,爸爸的愛一直都在。

在某一次父親節演講中,奧巴馬再次談到自己的單身母親,稱“她一直努力維持家庭生計,別的孩子有的她也會滿足我們,扮演著父親和母親的雙重角色”。


外祖父母和女兒鄧納姆一樣寬容開放,他們告訴小奧巴馬他父親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傑出黑人”,“他唱歌好聽極了,所有人都被迷住了。”也正是日常這種思想的灌輸,對小奧巴馬認同自己的黑人身份起到了關鍵作用。

▲小奧巴馬和外祖父在一起

10歲那年,巴拉克•奧巴馬和小奧巴馬曾有過一次見面,這次見面兩人起了衝突,然而母親鄧納姆卻告訴孩子:“你爸爸非常愛你,你不要生他氣,他只是很固執。”只不過沒想到這次見面,竟成永別。

 
▲小奧巴馬和父親

一個被渣男傷害過的女人,在面對孩子時,卻能說出這樣的話,需要多大的包容心和大氣。


再次結婚又離婚,成為人類學博士
兒子成為美國總統

一個人帶著孩子是辛苦的,不過幸運的是,鄧納姆的父母一直在幫助她,在小奧巴馬兩歲的時候,有機會重返校園。4年後,她獲得了學士學位,這時候的她已經23歲。

這一年,印尼留學生索托羅向她求婚,鄧納姆帶著小奧巴馬一起去了印尼。這裡是雅加達郊區,沒有電,道路也不平坦。3年後女兒馬婭出生了。

▲鄧納姆和索托羅

只有母親,沒有父親。這位母親是怎樣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一位美國總統的?

▲鄧納姆和兒女在一起

她教會孩子獨立,不是言傳,而是身教。“不教孩子應該怎么生活,而是生活給孩子看。雖然比較少陪伴,但讓奧巴馬很早就獨立起來。”她自己的求學路就是最好的榜樣,斷斷續續的求學經歷,最後還是完成了長達1000多頁的博士論文。

▲奧巴馬高中畢業時和母親

她十分重視孩子的教育,那時候家裡沒錢,不能送奧巴馬去國際學校,就自己每天教兒子英語,儘管每天還要上班。

奧巴馬在回憶錄中寫道,每天清晨4時,鄧納姆就會來到他的房間內,“逼我吃早飯,隨後教我學3個小時英語,接著兩人分別去上班上學”,這樣的情況每週持續5天。儘管奧巴馬嘗試反對這種做法,鄧納姆一個理由就把讓無話可說:“我每天有這麼多事情,我還要教你學習,我也很不輕鬆。”


她告訴孩子,所有人生來平等,膚色什麼的都不重要,人生最重要的是誠實、坦率和獨立判斷的能力。

小奧巴馬在印尼上學時,學校裡的小伙伴把有著黝黑皮膚、滿頭捲髮,再加上一副肥胖身材的他喊做“黑鬼”。他難過地跑回家告訴母親,要買肥皂把自己洗白,母親卻告訴他黑皮膚一點也沒有什麼。

她帶奧巴馬閱讀馬丁•路德•金的傳記,讓他聽黑人歌手瑪哈麗亞•傑克遜的磁帶,幫助兒子早早接受多元化民族意識。她給女兒買各種膚色的娃娃,創造多元交融的人文環境。

▲鄧納姆和奧巴馬及朋友們

1971年,奧巴馬10歲時,考慮到讓兒子受更好的教育,鄧納姆不惜跟兒子分離,把他送回夏威夷的外祖母身邊,入讀精英預備學校。一年後,鄧納姆把女兒也帶回了夏威夷。

她自己開始攻讀夏威夷大學的碩士學位,研究印尼人類學,在這段時間,作為人類學工作者。這不久後,她便和第二任丈夫離婚了。

▲鄧納姆在印度尼西亞婆羅浮屠做研究

鄧納姆帶著馬婭回到了印尼,並成為一名自由主義者和人道主義者。她不僅會多國語言,並且對印尼文化有著深入的了解。她替福特基金打工,捍衛婦女事業,幫助窮人。到東亞和非洲貧困地區從事鄉村開發,奧巴馬曾形容她是“一個集工作、求學和養育兒女於一身的母親”。

▲鄧納姆在印尼一個小島上做人類學調查


不及享受天倫,52歲便與世長辭

“沒有別的,我能給你的,只是一個有趣的人生。”她堅信自己的兒子有潛力成為偉人。她相信自己的孩子,也相信他總有一天能成為一個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人。

52歲的一天,她還在印尼做調查研究,這天吃完飯胃劇烈疼痛,沒想到竟是得了癌症。遺憾的是,在她離世時,也沒能看見自己的孩子最後當上了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

奧巴馬這樣評價他的母親:“在我的生命中,她是獨一無二的永恆。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最仁慈、最高尚的精神。我身上的所有優點都源於我的母親。”

什麼樣的母親早就什麼樣的孩子,你一直優秀要求自己,孩子便也跟著優秀。世界上最偉大的就是母親,給了我們一切,我們卻無以回報。就是這樣一位單身母親,婚姻不幸,卻自強自立,追求自己的事業,把孩子培養成了總統。





~~~~~~~~~~~~~~~~~~~~~~~~~~~~~~~~~~~~~~

跳槽俗語的由來
(非常抱歉!內人剛剛奧巴馬母親歷盡滄桑的的故事
19歲懷孕,22歲離婚,再婚兩次又身患癌症,她卻把兒子培養成了美國總統 在今年3月22日已貼過,臨時再加此一小段)

「跳槽」原是青樓語,在明清時代,這句話卻含有狎邪之意。最早這個詞是說妓女的。妓女和嫖客纏綿了一段後,又發現了更有錢的主,於是丟棄舊愛,另就新歡,如同馬從一個槽換到了另外一個槽吃草,這種另攀高枝的做法被形象地稱為「跳槽」。如今「跳槽」被當成變換工作的代語。



~~~~~~~~~~~~~~~~~~~~~~~~~~~~~~~~~~~~~~~~

最近很火的幾句話,你聽過嗎?!


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
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

願意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
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

想見你的人,24小時都有空。
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

想幫助你的人,再苦再難也會想盡辦法幫你。
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

聊得來的人,永遠不會嫌你話多。
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

寵你的人,吃再多也不會笑話你。
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

疼愛你的人,會想盡辦法逗你開心。


記住,不是你給誰一瓶瓶酒,誰都願意陪你勇闖天涯。
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

喜歡你的人,你怎麼樣都行。
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

不喜歡你的人,你怎麼樣都不行,所以人活著沒必要委屈自己討好別人。


做人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把我當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


~~~~~~~~~~~~~~~~~~~~~~~~~~~~~~~~~~~~~

 (^_^)HA HA HA 笑話


Line 和臉書
一男子包養兩個情人,怕老婆發現遂把二人名字改成 Line 和臉書,老婆從娘家回來之後問老公最近都幹什麼了並讓老公發誓說不許撒謊。

老公淡淡的說“也沒幹什麼,就是沒事的時候上上臉書玩玩 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