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8, 2016

祝全天下的父親佳節愉快 + 豐盛精彩的一天 + 春草闖堂是怎樣的故事呀?



祝全天下的父親佳節愉快
楊宗憲 爸爸親像山


感恩父親節沙畫


京劇‧春草闖堂‧行路




豐盛精彩的一天


PCLin 0807


今天過著很豐盛精彩的一天,白天小女婿的台中朋友一行十人來遊陽明山,我們當導遊,另方面也因父親節,小女在竹子湖請吃飯!

有鑑於有幾位小朋友,故以走平路為主,而挑紗帽山系的陽明公園、陽明書屋,七星山系的小油坑,大屯山系的竹子湖、二子坪步道

國家公園陽明山  緊鄰台北超方便

晚上好友蔡瑞英襄理請我們在中山堂欣賞爆滿的平劇『春草闖堂』,說來可憐,今晚是我生平第一次看京劇,沒料到這麼精彩,主要歸功於舞台兩旁的字幕,其對話大都是優美的詩詞,例如丫環春草讚美義士薛玫庭英氣奪人眉宇間』,要小姐叫他姑爺即可救他一命,春草說姑爺兩字無半兩,薛郎性命重如山』!整齣戲喜劇結局,好看在春草的機智反應。
春草機智賽諸葛  關關難過關關過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是我國第三個設置的國家公園,面積為11,338公頃(約30公里x40公里)。陽明山原名草山,泛指大屯山、七星山、紗帽山、小觀音山這一帶的山區,而非單指某座山峰。清治時期,官府憂慮賊寇可匿於林中竊取硫磺,故定期放火燒山,因此整個山區只能長出五節芒這類的芒草。

1945年國民政府取得臺灣,1950年,蔣中正為紀念明代學者王陽明,將大屯山、七星山、紗帽山、小觀音山一帶,原名草山的山區改名為陽明山。

陽明山旅遊景點分七星山系、大屯山系、及紗帽山系三個區域,各有不同風貌,有粗獷有細緻有婉約。

. 紗帽山系的陽明公園,是國家公園內最美的地方。園區內有許多亭台樓閣、小橋流水,花木有櫻花林、杜鵑茶花園、水生植物等分區,另有花鐘、噴水池、瀑布、王陽明銅像、光復樓等景觀建設。每年二三月花季,園區內一千六百餘株櫻花,再加上各式植栽同時綻放,一片花海,吸引國內外遊客參觀。

陽明書屋早期為天然森林,後來興建中興賓館供先總統蔣公接待貴賓及避暑,現由陽明山國家公園經營,開放遊客參觀。內有優美庭園及建築,豐富動植物生態,是兼具自然與人文的場所。設有遊客服務站,提供遊憩資訊、影片欣賞、模型展示及導覽解說等服務。參觀需購票及時間場次限制。

. 七星山系的小油坑為 一處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可見硫磺氣從地殼噴出,聽見噴氣口的爆裂聲,欣賞美麗的硫磺結晶。有遊客中心導覽,免費影片欣賞。這裡的眺望平台還可遠眺竹子 山、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等火山錐體,以及金山海岸。附近有箭竹林步道,及通往台北市的最高峰--七星山的登山口。

. 大屯山系的竹子湖位 於大屯山與七星山之間,是火山口的堰塞湖形成盆地地形,現今闢為海芋田及高冷蔬菜園,2-5月為海芋花季,5-9月則為高麗菜、大白菜、番茄等蔬菜生產 期。沿竹子湖路開了許多野菜餐廳,多以放山雞料理、炒野菜,配合山光水色,吸引遊客嚐鮮,夏天則在林中泡茶,可以度過一段悠閒時光。

二子坪步道沿路平坦,林蔭夾道無日曬,是陽明山最平易近人的步道。夏天時各色的蝴蝶紛飛,有「蝴蝶花廊」之稱。步道終點遊憩區,位於大屯山西峰與二子山間的火山窪地,周圍環繞不少柳杉巨木,遊憩區種植有茶園和松樹造林,區內有水池及涼亭。附近有步道通大屯自然公園。




陽明山一日遊地圖

花鐘

小油坑-莊嘉光全家福

二子坪步道

二子坪


生平第一次看京劇

春草闖堂謝冪

 


陽明山一日遊地圖



~~~~~~~~~~~~~~~~~~~~~~~~~~~~~~~~~~~~~~~~~


春草闖堂是怎樣的故事呀?


劇情:相國(今之行政院長)李仲欽之女李半月在丫環春草的陪伴下,上華山進香,遇吏部尚書(今之銓敘部長)之子吳獨糾纏,幸得義士薛玫庭解危。半月感激薛的救助之恩,又佩服他的高超武功,一時無以相酬。

薛玫庭下山後,又見吳獨打死漁夫,搶奪漁女,一時怒起,打死吳獨,爲避免連累別人,主動到府衙投案自首。春草關心薛玫庭的安危,趕到府衙探聽消息,見吳母楊夫人,倚仗權勢,強迫知府(今之省長)胡進下令杖殺薛玫庭,憤而闖入公堂阻刑。胡進質問緣由,春草一時情急,信口認薛爲相府姑爺。

吳母驚訝,胡進疑春草有詐,令春草帶領,前往相府詢問真假。春草一路磨蹭,籌思對策,胡進急于拿到證據,了結此案,自願步行,將轎讓給春草坐。到了相府,春草勸半月認親,以救薛玫庭。

半月迫于情勢,含糊應承。胡進信以爲真,急忙派遣守備攜帶書信上京邀功,半月得知消息,急忙與春草上京面父。李仲欽責怪半月越禮妄爲,回信否認薛玫庭爲婿,並令胡進將薛玫庭斬首請功。

春草和半月得知,用計從守備手中誆得欲斬薛玫庭回信,改爲婚書(將「不許」改成『本許』,將「首付」改成『首府』)。胡進得回信大喜,大張旗鼓,送貴婿上京完婚。此舉轟動朝野,京都和各省官員都紛紛送禮道賀,皇帝也賜予賀喜御匾。李仲欽被迫將錯就錯,聽任半月與薛玫庭成婚。



~~~~~~~~~~~~~~~~~~~~~~~~~~~~~~~~~

(^_^)HA HA HA 笑話


妳懷的是哪吒麼?

朋友說他的媳婦特別懶,我問咋了,他說他家住三樓他媳婦每次在網上買東西的時候都在備註上寫:“孕婦,行動不便,請送貨上門! ”

前些天送快遞的小哥終於忍不住在樓下大喊:“三年了!我忍了三年了!妳懷的是哪吒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