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8, 2016

三個經典故事,改變你的職場生涯 + 中元普渡的由來




讓世界看見台北的美 


DOOR TO DOOR 永不放棄(片子雖然有點長,但深入我心,令人感動,值得推薦,如您能耐心看完,想必有同樣的感覺)!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再走二子坪步道在面天坪涼亭發現川七上樹
野菜健胃山川  登山路旁易繁衍
遇樹攀爬上樹梢  纏綿悱惻永不離
川七(野菜健胃)又稱落葵薯、藤三七、洋落葵,為落葵科落葵薯屬的植物先在野菜皮上繁衍,遇樹或籬笆才爬上去

 
二子坪天坪步道路線圖

 
晚上在有卡拉的山中園聚餐,今天全部「吃」到世界上最好的四種「長壽藥」都是免費的-喝水、睡覺、走路、唱歌



    

三個經典故事,改變你的職場生涯


感激網友伊媚兒


以下這3個故事,看完,將改變你的一生:

故事一:你的心過門了嗎?
洞房花燭夜,當新郎興奮地揭開新娘蓋頭,羞答答的新娘正低頭看著地上,忽然間掩口而笑,並以手指地:「看,看,看“老鼠在吃你家的大米"!」

第二天早上,新郎還在酣睡,新娘起床看到老鼠在吃大米,一聲怒喝:「該死的老鼠!“敢偷吃我家大米!"」"嗖"一隻鞋飛過去,新郎驚醒,不禁莞爾一笑。

新郎的笑,背後有什麼特殊的含意呢?先猜猜看,再看答案。沒猜之前不準偷看喔…你是猜,新娘婚前很含蓄,之後很犀利嗎?

再回頭看看..其實,真正的差異是:隔了一晚,從“你家",變“我家"這個心態上的差異!

你對別人談論自己公司時,有“我們家"的感覺嗎?此故事沒別的意思,只想問問那些新進的員工,甚至是一些幹了兩年、三年的老員工,當初你為何選這個工作?

既已選了這個工作,為何身體過了門心態卻不過門?往往新來的人很容易發現公司的問題,因為旁觀者清。問題是你是用嘲笑、牢騷、忿然、指責的方式呢,還是你以「主人」的心態來了解並積極地去改正這些缺點和漏洞?

問問自己,我們的心真正過門了嗎?


故事二:你是全力以赴還是儘力而為?
一天獵人帶著獵狗去打獵。獵人一槍擊中一隻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開始拚命地奔跑。獵狗在獵人的指示下也是飛奔去追趕兔子。

可是追著追著,兔子跑不見了,獵狗只好悻悻地回到獵人身邊,獵人開始罵獵狗了:「你真沒用,連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到!」獵狗聽了很不服氣地回道:「我儘力而為了呀!」

再說兔子帶傷跑回洞裡,它的兄弟們都圍過來驚訝地問它:「那隻獵狗很兇呀!你又帶了傷,怎麼跑得過它的?」兔子回答說:「獵狗是儘力而為,我是全力以赴呀!它沒追上我,最多挨一頓罵,而我若不全力地跑我就沒命了呀!」

人本來是有很多潛能的,但是我們往往會對自己或對別人找借口:「管它呢,我們已儘力而為了。」事實上儘力而為是遠遠不夠的,尤其是現在這個競爭激烈、到處充滿危機的年代。

常常問問自己,我今天是儘力而為的獵狗,還是全力以赴的兔子?


故事三:石礫與黃金
一隊商人騎著駱駝在沙漠里行走,突然空中傳來一個神秘的聲音:「抓一把石礫放在口袋裡吧,它會成為金子。」有人聽了不屑一顧,根本不信,有人將信將疑,抓了一把放在袋裡。

有人全信,儘可能地抓了一把又一把石礫放在大袋裡,他們繼續上路,沒帶石礫的走得很輕鬆,而帶了的走得很沉重。很多天過去了,他們走出了沙漠,抓了石礫的人打開口袋,欣喜地發現那些粗糙沉重石礫經過長途跋涉表面的泥石已經被磨掉一層,透出裡面黃燦燦的金子了。

感悟:
我曾想了很多次,一直未想出這故事寓意所在。後來慢慢明白,在漫長的人生中,時間、責任就像是地上的石礫,惟有緊緊抓住機遇、勇於承擔責任的人,才能將這些普通粗糙的石礫變成可貴的金子

不緊緊抓住機遇的人、不願承擔責任的人,固然一時輕鬆瀟灑,但他們生命長河會黯淡粗糙,他們始終發不出金子般燦爛光輝。問問自己,今天我們抓了多少石礫?

其實人生最怕一個"混"字!抱著混的心態,看似偷巧、輕鬆、沒壓力,然而就是在不知不覺的混中混沒了青春,混盡了精力,混掉了激情,混失了口碑,到頭來混得黃粱夢美一場空!

在任何一個企業工作,你不是在為老闆打工,你是在為自己的將來打工,給自己累積經驗和財富,老闆只提供平台讓你去展現你的人生價值,展現你的事業機會。

當然,若這舞台你真不滿意,大可走人,但一旦你決定留下,請學會尊重這個公司,尊重你的老闆,尊重你的同事,尊重你的客戶,尊重你做的事!不要為了個人的利益傷害大家的利益。

“抱怨"只會讓更多的人看不起你!讓大家知道你是一個沒有用,只會說的人。機會只留給有實力與堅持做好準備的人,恭喜你能堅持到最後!

未來已註定有任你揮灑的一片天囉,也分享給正在職場打拚的親友一起加油吧..

來源:www.ilife99.com



~~~~~~~~~~~~~~~~~~~~~~~~~~~~~~~~~~~~~~~~~~~~

中元普渡的由來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除了普渡拜拜之外,還有很多禁忌習俗,就怕自己被「阿飄」纏上,不過有民俗專家指出,其實這一切都是明朝皇帝朱元璋的計謀,在明太祖朱元璋之前,歷史上並沒有「7月有不祥之兆」的記載

民俗專家探究古書,推測朱元璋想要獨享「吉月」,不想和百姓共享,才會派人在民間散布謠言「7月是鬼月,天將降禍」,此傳說廣傳於民間,流傳至今。鄭成功來台後,將此習俗帶入台灣。

民俗專家也提到,蔣大鴻著作《天元五歌》中,「古來天子7月葬,士庶踰月禮不曠」,農曆七月為申月,「申」的「田」字裡有「十」字上下出頭,「田地中,上得天時,下得地利」,且古代帝王往生後,多延後到七月下葬。

不過鬼月的傳聞很多,信則恆信,不信則恆不信,歷史還有待考究。



~~~~~~~~~~~~~~~~~~~~~~~~~~~~~~~~~~~~~~~~~

(^_^)HA HA HA 笑話


因何入獄?
柳宗元被逮了,在獄中遇到李白,問:「因何入獄?」李白說:造謠罪!我一句「飛流直下三千尺」人家量了,說沒那麼長!

柳宗元說:彼此彼此!我說了一句「千山鳥飛絕」,有人舉報「樹上明明還有一隻!」

正感嘆時,杜牧進來了,大家忙問:你犯了什麼罪?杜牧說:唉,涉嫌妨害風化罪!大夥異口同聲的說:是不是那句「停車坐愛楓林晚?」杜:是的,衙門說老子「涉嫌車震!」

這時,陸遊也被帶進來了,大家忙問:你是為何?陸遊道:我寫了一句「勿言牛老行苦遲,我今八十耕猶力」,官方說我80歲了還在包二奶,有罪!

這時,李清照收監路過,眾人驚問:弱女子怎麼了?李哀怨曰:兩句「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衙門說我「涉嫌酒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