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3, 2016

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 + 做老闆就要學會巧用別人的資源



為何誤射飛彈? 高嘉駿:甲操失眠恍神


《透視內幕:臺北舊城區復興運動》紀錄片5分鐘精華版(有字幕版)


 
公元8世紀初,興起於亞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島上的阿拉伯帝國軍隊征服巴基斯坦和印度次大陸以西的地區,建立伊斯蘭政權,並將伊斯蘭教傳入,使大批當地居民成為穆斯林。



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 (深度好文)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這個世界上總有那麼20%的人,見到你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歡你,總有那麼20%的人,見到你就是莫名其妙的討厭你,剩餘的60%的人處於中立狀態。如果我們把關注點放在那個莫名其妙討厭你的人身上,那我們每天接受到的信息就會煩惱不斷。但是,如果你把關注點放在20%的喜歡你的人身上,每天就是如沐春風。

我的一位老師和我說過,他剛剛做老師的時候,總是關注那些在課堂上不喜歡他課程的人,越關注那些不喜歡他課程的人,他就越想去迎合這部分人,讓這些人也喜歡他的課程,後來,他發現,他錯了。有時候,無論他怎麼做,總有一部分人就是不喜歡他的課程。

後來,他就把關注點放在那些特別喜歡他的課程的人身上,情況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個時候,在他的眼裡,都是喜歡他課程的人,那些學生的反饋給他賦予很大的能量,從而激發他講的越來越好。

逐漸地,那些中立的人群中的一部分人以及那些20%的不喜歡的人群中的一些人也被老師的激情和才華所感染,最後整個場域發生了變化,他的課程越來越受歡迎,老師生活的也越來越開心充滿自信。

人生,因緣而聚;因情而暖。世上之事,就是這樣,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有緣,不推,無緣,不求!來的,歡迎,去的,目送!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人世間的事情勉強終歸不能如意,強求勢必不會甜蜜!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世事大抵如此,努力無悔,盡心無憾!

在我們的人生中,只需要做兩點就足夠了。

第一點,只和懂你的人談你們之間懂的那些話,不懂你的人,你可以去影響,但不必強求。世間人這麼多,只要有1%的人懂你,足夠了,匯聚到一起,力量就很強大了,選擇同頻的人在一起,人生會變得非常的簡單快樂!

第二點,聽到我們不懂的東西和不理解的事物,我們需要隨時保持一顆初心,去探索和接納。因為,也許他們站的位置我們沒有去過,他們看見的事物我們沒有看見。打開思維,心智,心靈,接納所有的不同,像孩子一般懷著好奇心去探索......

在我們的生命中,只需做我們自己,喜歡你的人自然喜歡你,不喜歡的人就讓他在那裡吧,我們不要怨恨,不要沮喪,不要恐懼,接納一切的發生,從此,人生雲淡風輕,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盡享喜悅......



~~~~~~~~~~~~~~~~~~~~~~~~~~~~~~~~~~

做老闆就要學會巧用別人的資源!

2016-06-28  風韻歷史

一、善用別人的資源
沒有能力買鞋子時,可以藉別人的,這樣比赤腳走得快。——《塔木德》箴言

成功大都是使用別人口袋裡的錢來成就自己的夢想。《塔木德》箴言提到:對於財富運用的觀念,我很欣賞現在流行的“託付觀”,它認為人生如過客,你一生中擁有的任何東西都不屬於你個人,而是被交託到你手中。

著名經濟學家於光遠說:人有三種,一是天才、二是人才、三是蠢才。花大錢辦小事是蠢才;花小錢辦大事是人才;不花錢辦大事是天才。

溫商中很多人是在“零資產”、“零資源”的情況下,發展起來的。“用好自己的資本,善用別人的資本,用活今天的資本,巧用明天的資本”,在這種觀念的指導下,很多溫商甚至在“負” 資本中發展起來,他們少花錢多辦事,不花錢也辦事,花別人的錢辦自己的事,實現了從貧窮到富裕的兩極跨越,創造了無中生有的創富神話。


二、用錢要恰到好處
有時你看似是一件很吃虧的事,往往會變成非常有利的事。——李嘉誠

成功的企業家有時是極其豪爽的,他們可以動輒上億元,投資於慈善事業;他們對客戶,堅守著“吃虧是福”的指導方針,他們認為知識是無價的,不能赤手空拳地開始行程,必須用知識把自己武裝起來。另一方面,他們表現得極為吝嗇,他們視節儉為一生中食之不完的美筵

花錢要恰到好處,不做揮霍的浪費者,也不做葛朗台似的吝嗇鬼。正如比爾·蓋茨所說:“花錢如炒菜一樣,要恰到好處。鹽少了,菜就會淡而無味,鹽多了,苦鹹難嚥。”


三、適者生存,而非大者生存
這個世界是屬於弱者的,因為弱者最懂得適應。——傑克·韋爾奇

達爾文說過:“應變力也是戰鬥力,而且是重要的戰鬥力。得以生存的不是最強大或最聰明的物種,而是最善變的物種。”有位經濟學家說:千規律,萬規律,經濟規律僅一條:適者生存。

要想生存,就要像水一樣適應環境,水本無形,也可以有形。放在桶裡的水是圓的,放在箱子裡的水是方的,它隨勢而變,不拘一格。

必須學會像水一樣,善於隨著周圍的環境改變而改變,隨行就市,不斷調整自己,改變自己,使自己能夠適應周圍的大氣候,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處於不敗之地。水的精神賦予了溫商“一有土壤就發芽、一有陽光就燦爛”的生存能力。


四、尋找無競爭的藍海
風險越大,賺錢的機會就越大。到別人認為是冷門的地方,你會賺到數不清的錢。——世界船王奧納西斯

沒有人的地方水草最為豐美,“鑽空子”的思維,使得他們往往能從“沒有市場”處找出市場;從“亂花漸欲迷人眼”的市場混亂中,尋找到商機;從鮮為人知的邊緣經濟的夾縫中殺出一條血路。


五、拿來主義
可持續競爭的惟一優勢來自於超過競爭對手的創新能力。——管理顧問詹姆斯·莫爾斯

模仿是創新的基礎。蒸汽機的發明,是瓦特對小水壺熱蒸氣原理的模仿運用;衛星上天環繞地球運行,是牛頓對蘋果落地原理的模仿創新。統計顯示:創新,是由80%~90%的模仿,10%~20%的創新組成的。

溫州人的模仿能力是極其可怕的,他們把打火機、眼鏡、低壓電器等商品拆開再重裝,然後,就能自己製造出一模一樣的產品了。在一無資金、二無技術、三無資源的背景下,有著狡黠而膽大性格的溫州人,最初正是靠了“模仿”,才打出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市場。現在,他們對創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六、基業長青靠誠信
即使是口頭承諾,神也可以聽見。——猶太商人

一位商人說:“做人要務實,講話要真實,做事要誠信,不能騙人蒙人,喪失信用。錢可以創造,但誠信比金錢更重要。不守誠信也許能贏得一時之利,但一定會失長久之利。”樸實的語言裡有對誠信的堅持。

誠以修身,信以立業,誠信實現了商人的利益最大化。《塔木德》訓誡後人:“你們不可行​​不義。要用公道天平、公道砝碼、公道升斗、公道秤。”猶太人認為誠信就是財路,就是商業活動中最高的技巧。誠信是商人步入市場的通行證,失信於市場即是商人的自殺。


七、賺錢是硬道理
只有偏執狂才能生存。——安德魯·葛魯夫

貧窮是什麼?貧窮不是缺米少鹽,也不是缺衣少食,貧窮是無能,是罪惡。《塔木德》箴言提到:身體依靠心靈而生存,心靈則依靠錢包而生存。對錢有著絕對的偏執,他們身體的每個細胞都呼喚著金錢,對他們來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金錢故,二者皆可拋。”

無道勝有道,“賺錢才是硬道理”,他們穿著金色的外衣,在無涯的商海,以錢做舟,以錢做槳,尋找著未知的金礦。


八、隱形冠軍
小生意怕食不怕息,大生意怕息不怕食。——恆基兆業地產集團主席李兆基

隨著20世紀90年代赫爾曼·西蒙教授《隱形冠軍》一書的出版,人們驚奇地發現,一國經濟活力的真正源泉往往並非那些聲名顯赫的大企業,反是在小市場領域高居本國乃至全球領先地位的中小公司。他們被稱為“隱形冠軍”。這些隱形冠軍甚至常常擁有各自所在市場60%~90%的全球市場份額。

通過多年深入的研究和調查,赫爾曼·西蒙總結了隱形冠軍的八大特質:目標明確。高度專注。攥緊客戶關係。成為卓越者的伙伴。創新。躋身頂級競技場。保護獨一無二。強大的企業文化。


九、“微利是圖”
別想一下就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塔木德》箴言

據統計,國外90%以上的大富豪是白手起家或靠小本起步的,只有不到10%的人是靠繼承遺產發家的。在中國,改革開放之前商場上幾乎全是窮人,靠賺小錢起家的恐怕要占到99%以上。

溫州人的商業哲學是:“惟利是圖”不足取,“微利是圖”卻能積少成多,是生財之道、賺錢之術,他們認為:生意場上的事情,看大而未必大,看小而未必小。能掙大錢,也絕不嫌棄小錢。他們掙錢有時是按角、分來計算的。他們響亮地喊出了“賺一厘錢也光榮”的口號。就靠這一分一厘的集腋成裘,完成了他們的原始累積,為其後來的第二次、第三次創業奠定了雄厚的資金基礎。


十、和“同志”牽手
一個人賺錢沒有什麼了不起,要讓大家都能賺錢。許多個體的精誠合作,可以控制整個市場。——溫州商人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說:“我獲得成功的奧秘,就在於有一大批人在工作中真誠的合作。”有人做了這樣的比喻:一般人的做法猶如打麻將,看住上家,扣住下家,防住對家,結果我做不成,你也做不成。猶太商人和溫州商人的做法猶如下圍棋,你佔這個點,我就佔那個點,你賣汽車,我就開旅館,大家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競爭,其結果是聯手造勢,有模有樣。



~~~~~~~~~~~~~~~~~~~~~~~~~~~~~~~~~~~~~~

(^_^)HA HA HA 笑話


今天大學指考題目:

以下何者在台灣最不可能發生?
A. 出海捕魚被飛彈擊中
B. 開計程車被飛機撞到
C. 在國際機場裡游泳
D. 殺人被判死刑

請單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