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4, 2016

東京自由行-4/7-草津溫泉 + 《哈佛家訓》路的旁邊也是路




【貝遊日本】日本關東之旅 DAY1 草津溫泉


草津溫泉+輕井澤



東京自由行-4/7-草津溫泉

PCLin 0714

今天只有一個節目-到草津溫泉住宿泡湯,先將行李搬到明晩住宿的「淺草觀大飯店」,然後在上野搭上越新幹線到高崎,轉特急到長野原草津口站(特急起站為東京,大女婿為讓我們試乘上越新幹線,才多轉車一次),再坐接駁車到草津溫泉,夜宿草津溫泉一井大飯店。

一井大飯店一泊二食(兩人房約台幣九千元),晚餐是日本料理及牛排吃到飽,生魚片等均非常鮮美,很值得再來。晚餐後回房間發現塌塌米上的大茶几已移開,並舖好床了,而放在大茶几上外露的一萬多日圓及內有好幾萬日圓的錢包,均安然無缺!

後來更發現,房門並非合上就鎖上,所以下午三點(逛街及泡湯)至九點(晚餐結束)均未鎖房門,反觀五月遊巴爾幹半島時,連續兩天兩姊妺的錢包均被扒手偷走,可見日本人的素養是世界一流的,!


誠信乾淨有禮貌  國民素養世界一

草津溫泉名稱由來
由於草津溫泉散發出來的硫化氫氣味,而被稱為「臭水(Kusouzu)」,隨後歷經年代變遷,而以訛傳訛變成「草津(Kusatsu)」的名稱

草津溫泉(日語:くさつおんせん),位於日本群馬縣吾妻郡草津町的溫泉名勝地。其起源已有千年之久。草津溫泉的pH值在1.72.1,是強酸性硫磺泉,具有醫療功效。日本三名泉之一

草津溫泉(Kusatsu Onsen)別名「藥出湯」,以自然環境優美,療效極高而著稱,自古便作為治病健體的著名溫泉而遠近聞名。草津溫泉的自然湧出量為每分鐘約4萬立升,位居日本溫泉之首。草津溫泉鄉街中有一「湯田」,終年熱氣蒸蒸的高溫泉水流淌不斷。

草津溫泉還有一項傳統活動,便是使用長木板攪拌溫泉浴池中的泉水,以達到使溫泉中藥物元素混合均勻,降低溫度和提高療效的目的,成為溫泉街的象徵。


草津溫泉地圖

草津溫泉街圖
 
  
淺草地鐵站

長野原草津口站草津溫泉廣告

草津溫泉自然環境優美

和式房

穿好和服準備泡湯

「湯田」終年熱氣蒸蒸的高溫泉水流淌不斷

一井大飯店窗外有「湯田」

一井大飯店幽雅的竹籬戶外溫泉

沾巧克力漿

 放在大茶几上的外露的一萬日圓及內有好幾萬日圓的錢包,均安然無缺

湯田街夜景

草津溫泉的自然湧出量為每分鐘約4萬立升,位居日本溫泉之首(左後方為免費足湯)

草津溫泉地圖
   
 草津溫泉街圖
草津溫泉街圖


~~~~~~~~~~~~~~~~~~~~~~~~~~~~~~~

《哈佛家訓》路的旁邊也是路


一九五六年,松下電器與日本生產電氣精品的大阪製造廠合資,設立了大阪電氣精品公司,製造電風扇。當時,松下幸之助委任松下電器公司的西田千秋為總經理,自己任顧問。

這家公司的前身是專做電風扇的,後來開發了民用排風扇。但即便如此,產品還是顯得很單一。西田千秋準備開發新的產品,試著探詢松下的意見。松下對他說:「只做風的生意
就可以了。」

松下的想法是想讓松下電器的附屬公司盡可能專業化,以期有所突破。可是當時的電風扇製造已經做得相當卓越,頗有餘力開發新的領域。儘管如此,西田得到的仍是松下否定的
回答。

然而,西田並未因松下這樣的回答而灰心喪氣。他緊盯住松下問道:「只要是與風有關的,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嗎?」松下並未細想此話的真正意思,但西田所問與自己的指示很吻合,所以回答說:「當然是這樣。」

四、五年之後,松下又到這家工廠視察,看到廠裡正在生產暖風機,便問西田:「這是電風扇嗎?」西田說:「不是。但它和風有關。電風扇是冷風,這個是暖風。你說過,要我們做風的生意。這難道不是嗎?」

松下精工的產品,越來越豐富了,除了電風扇、排風扇、暖風機、鼓風機之外,還有果園和茶圃的防霜用換氣扇、培養香菇和家禽養殖用的調溫換氣扇,西田千秋只做風的生意,
就為松下公司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輝煌。

※※※

我們在一條路上不斷地走,常常會覺得自己已經把路走完了。實際上,路的旁邊也是路。西田千秋開始走在松下指引的那條路上,後來他試著往旁邊跨了幾步,就發現了無數的
路,而且條條都是全新的路,並最終領著他走向了巨大的成功。

更多的時候,我們在生活的路上走得不好,不是路太狹窄了,而是我們的眼光太狹窄了,所以最終堵死我們的不是路,而是我們自己。



~~~~~~~~~~~~~~~~~~~~~~~~~~~~~~~~~~~~~~

(^_^)HA HA HA 笑話


霧霾段子


“第一次來倫敦,第一次遇見大霧,她走丟了,眼鏡都掉了。這時,聽到耳邊柔和的普通話響起:‘迷路了吧?你想去哪兒?我帶你吧。’那人帶著她七拐八繞,很快就到達了目的地。

臨別,看著他在霧氣裏模糊的面龐,她好奇地問道:‘您是盲人?’他笑著回答說:‘不,我是北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