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5, 2016

英國脫歐的前因與後果 + 習近平抓捕江澤民 + 死刑犯和CEO分別寫給母親的信,價值上億



【高層內幕】習近平抓捕江澤民曾慶紅已經不成問題 在等待一個最成熟時機 大戰來臨值得期待


Beyonce-(碧昂絲) Super Bowel演唱會 氣勢恢弘 千萬人點閱

特羅姆瑟是觀測北極光的最佳地點之一,是挪威北部最大的城市。對於那些迫切希望一睹北極光魅力的遊客來說,這座城市無疑是上佳選擇,每年九月至次年三月都能觀測到北極光。但是,能否領略到北極光壯景還要取決於雲量和太陽活動數量,因此難以預測。從5月20日至7月20日,特羅姆瑟將上演午夜太陽的奇景


 
英國脫歐的前因與後果


蘇宏達-台灣歐盟中心蘇宏達主任觀點-臺灣大學歐莫內講座教授 

出乎所有民調丶賭盤丶風險預測公司丶學者專家乃至各國領袖的預判,英國公民於六月廿三日的公投中,以72.16%的高投票率丶52%對48%近四個百分點的差距,正式決定退出由廿八國國家組成的歐洲聯盟,首相卡麥隆也隨後宣布辭職。 

英國舉行脫歐公投,有遠因,有近由。
在一九六0年代以前,英國自恃大英帝國和國協的幅員丶與美國的特殊關係,始終和歐陸國家丶歐洲統合運動保持距離,友好而拒絕加入甚至聯合當時的瑞典丶瑞士丶葡萄牙等國組織歐洲自由貿易協會與歐洲共同市場分庭禮。

要等到一九六0年代大英國帝國成員紛紛獨立丶並逐漸靠攏新興的美國,全球進入以美國和前蘇聯為首的兩極對立結構,英國失去美蘇中介和協調角色時,歐洲共同市場又蓬勃發展,英國才決定申請加入當時的歐洲共同體,並在一九七三年正式加入。

但加入歐洲聯盟的英國始終拒絕融入:一九七五年即舉行是否脫歐的第一次公投,1980年初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公開質疑歐盟的財政制度並訓令英國代表否決歐盟各項立法,一九九0年初英國更拒絕承諾加入之後的歐元區和人員自由流通的申根區。

綜觀英國加入歐盟以來的四十三年,除了在前工黨首相布萊爾時一度採取積極態度並提出共同安全暨防衛政策外,英國在歐洲聯盟裡始終扮演一個反對丶異議和剎車的角色,鮮少提出一項積極統合的政策。 

2010年以來,歐盟危機不斷,先後發生主權債務丶歐元丶難民和恐攻危機,大大減損了英國人對歐盟的支持也激起了保守黨內部的疑歐勢力和以脫歐為訴求的英國獨立黨(UKIP)。

由於保守黨內疑歐派高漲丶獨立黨又嚴重威脅了保守當在倫敦以外英格蘭的選區,卡麥隆遂在2013年公開宣布,倘在2015大選中獲勝並執政,將在2017年底前舉行是否脫離歐洲的公投。

他當時的算計是,用脫歐公投搶奪獨立黨的票源,壓制黨內的疑歐派,同時挾此與歐盟其它廿七國談判,要求更多的讓步和優惠。

但由於公投須要國會半數以上同意,當時是保守黨與自由黨共組聯合內閣,而自由黨和工黨皆主張留歐,遂不可能通過公投提案。

卡麥隆的策略成功帶領了保守黨贏得2015年的大選,但出乎他算計的是,保守黨大獲全勝丶獲得半數以上席次,自由黨嚴重弱化,即使與工黨聯合也無法在國會阻止公投提案,他遂不得不按原先承諾在2017年底前舉行脫歐公投。 

英國確定脫離歐盟後,雙方必須立即展開一連串的談判,重新建構關係,可能的選項包括: 

一,按挪威前例,英國可以重新加入當初創立又捨棄離開的歐洲自由貿易協會,並透過該協會與歐盟建構的歐洲經濟區,延續英國與歐盟的單一市場連結,確保英國與歐盟的經貿關係。 

二,依瑞士模式,與歐盟針對各項議題展開談判,簽署雙邊協定。 

三,則是不展開任何談判,回復雙方正常而簡單的關係,經貿關題一率按世貿組織規定處理。 

三個選項中,個人以為第二個選項最為可能。因為雙方關係已極密切,只按世貿組織規定根本無法處理。但若循第一條路徑,將變成英國必須遵守歐盟的規定卻無法參與規定的制定,遠比現在會員國的地位更為不利。 

英國脫歐確實重坐了歐洲統合運動,也重擊了美國主導的大西洋合作,甚至可能激起蘇格蘭丶北愛爾蘭的獨立運動,以及北愛爾蘭天主教徒為了追求脫離英國而衍生出的恐怖主義,但不太可能引發歐盟其它會員國脫歐的連鎖反映而至歐盟瓦解,反而可能促使以德法為首的歐盟更進一步的團結並加速改革,以避免瓦解。

至於對我國的影響,主要還是透過全球政經市場的動盪,衝擊台北的股匯市。中期而言,一個脫離歐盟的英國和沒有英國的歐盟,在亞洲的影響能力都將被削弱,使得美國在介入亞洲事務時更無須顧慮歐洲的意見而更偏向單邊主義,華盛頓和北京的衝突中也少了一個可以中介調和的角色就此觀之,英國脫歐實非亞洲之福。 



~~~~~~~~~~~~~~~~~~~~~~~~~~~~~~~

死刑犯和CEO分別寫給母親的信,價值上億!震驚了所有的家庭!為人父母的一定要看…


近日,網絡上流傳一則北大教授推薦的微信:《死刑犯和CEO寫給母親的信,價值上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一樣的母親,就有不一樣的兒子,結局令人震驚!發人深省!為人父母的,一定要看看……


一位死刑犯寫給母親的信

媽媽:

您的兒子明天就要奔赴刑場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走到今天這一步,只能任由一幕幕往事浮現眼前……

3歲那年,我跑得太快被石頭摔倒。您趕忙把我扶起來,一邊安慰一邊往石頭上踢了兩腳,「寶寶不哭。臭石頭!看把我們寶寶磕的。」聽了這話,本來想忍著眼淚的我在您懷裏委屈地哭了半個多小時。是您讓我知道原來我摔倒錯在石頭,可我不知道您只是為了哄著我不再哭。

4歲那年,我因為看電視不想吃晚飯,您就把飯端到身邊喂我吃。是您讓我知道原來生活可以這麼享受,可我不知道您只是怕我把飯灑在衣服上還得麻煩自己去洗。

6歲那年,您帶我到玩具店買聖誕禮物,說好只能買一樣。可買了變形金剛我還想要模型飛機,您不同意我就躺在地上哭,直到您乖乖付了錢。是您讓我知道原來用這招對付您屢試不爽,可我不知道您只是為了不想讓自己在別人面前丟臉。

8歲那年,我想試著洗襪子,您怕我洗不乾淨;我想學著刷碗,您怕我把碗碰碎了;我想自己盛飯,您怕我燙著了。是您讓我知道原來生活裏有這麼多我不能面對的困難和危險,可我不知道您只是為了不想讓自己把我幹的事再返工一遍。

10歲那年,您給我報了3個輔導班和2個興趣班,當我被折磨得疲憊不堪時,您說不吃苦中苦怎為人上人。是您讓我知道原來學習和上興趣班是這麼痛苦的事情,可我不知道您只是想讓我有朝一日在親友面前一鳴驚人。

13歲那年,我踢球打爛了鄰居家的窗戶,您賠了錢後讓我跟鄰居道歉。是您讓我知道原來闖禍後一句「對不起」就沒事了,可我不知道您心裏正在抱怨鄰居訛了我們不少錢。

15歲那年,我說想學鋼琴,您借錢給我買了一架,可一個月後我就再也沒碰過它。是您讓我知道原來沒錢也可以很任性,可我不知道您用了三年才還清債務。

19歲那年,我報志願,您說當律師不但賺錢多還有地位,一定要讓我學法律。是您讓我知道原來只要照著您劃好的路走就行了,可我不知道您只是想通過我彌補您未能當律師的遺憾。

20歲那年,我想換部新手機,跟您說這樣就能常聯繫您。您二話不說給我卡上打了3000元。可除了天天給女朋友煲電話外,我一年也沒給您打過幾次。是您讓我知道原來您是我隨取隨用的提款機,可我不知道您有多少次過生日時盼著我給您打個電話。

24歲那年,我畢業後您花錢把我弄到事業單位。是您讓我知道原來大學混得一塌糊塗也能抱個鐵飯碗,可我不知道您背後求了多少人。

27歲那年,看著我談了好多對象都處不長,女孩們都說我沒責任心,還是個沒長大的孩子。您說是姻緣未到,是她們配不上我。是您讓我以為錯過我是那些女孩們的損失,可我不知道您背著我去了多少次相親角。

32歲那年,我欠下高額賭債,您氣得大病一場,可最後還是幫我還清債務。是您讓我知道原來無論我做什麼事都有您幫我兜著,可我不知道我榨乾了您準備養老的錢。

35歲這一年,我再也不能從您那裏索取一分錢時,我因為搶劫殺了人。聽到死刑判決那一刻,您哭著罵老天爺對您不公平,自己苦了一輩子卻換來這種結果。

我終於知道,是您一直以愛的名義一次次奪走了我成長的機會,一次次扼殺了我生存的能力,一次次剝奪了我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的權利;原來到臨死這一刻,我根本就沒有長大過;原來用錯誤的方式為孩子付出,收穫的是兩代人的痛苦;原來教育沒有重來一次的機會;原來是您親手把我送上了斷頭臺;原來……

媽媽,您自己保重!我明天就要走了。希望在另一個世界,我能學會為自己負責,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不知該恨您還是愛您的兒子上


~~~~~~~~~~~~~~~~~~~

一個CEO給母親的信

媽媽:

您的兒子就要開新工廠了。能走到今天這一步,源於您教給我的一項重要品格——為自己負責。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一幕幕往事浮現眼前……

3歲那年,我跑得太快被石頭摔倒。您讓我自己爬起來,又朝我屁股上打了兩巴掌,「下次摔倒打四巴掌!」是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魯莽負責。

4歲那年,我因為看電視不想吃晚飯,您說如果現在不吃就要餓到第二天早飯。我說好,以為您只是說說而已。誰知夜裏我爬起來到廚房竟然連半塊饅頭也沒找到。是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任性負責。

6歲那年,您帶我到玩具店買聖誕禮物,說好只能買一樣。可買了變形金剛我還想要模型飛機,您不同意我就躺在地上哭。誰知您轉身就往外面走,我只好一邊擦乾眼淚一邊爬起來乖乖跟上去。是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8歲那年,我想試著洗襪子,您教我怎樣才能洗乾淨;我想學著刷碗,您教我怎樣避免把碗碰碎;我想自己盛飯,您教我怎樣不會被燙著。是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責。

10歲那年,看著同學們的課餘生活被輔導班和興趣班擠滿,您說上課學好,課餘玩好,剩下的時間多看點書比啥都強。是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興趣負責。

13歲那年,我踢球打爛了鄰居家的窗戶,您帶著我到市場上買來玻璃、膩子和釘子,讓我幫您一起把玻璃安好,又扣了我當月一大半零花錢。是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過錯負責

15歲那年,我說想學鋼琴,您給我買了個口琴。您說我能把口琴吹出個樣再說鋼琴的事。口琴一直吹到現在,可我早沒了學鋼琴的念頭。是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堅持負責。

19歲那年,我報志願,您幫我系統地分析了我感興趣的幾個專業後,讓我多問幾遍自己的心來決定。是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20歲那年,我想換部新手機,您說舊手機沒壞就不要換,一定要換就勤工儉學自己去買。當我用做家教掙來的錢買到新手機時,成就感帶來的喜悅遠超手機本身。是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欲望負責。

24歲那年,我畢業後想自己創業。您建議我不要急,先在喜歡的領域從基礎做起,有了經驗再說。兩年後我決定開公司時,您說如果最壞的結果都能承受,就大膽用心去做。您給我十萬塊錢,要求我四年內歸還。我拍著胸脯說,不但錢會還,將來還會孝敬您一套房子。是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事業負責。

27歲那年,我帶著聰明漂亮的女朋友見您,您當著她的面少見地把我誇了個夠。還得意地說,一個人只有自己優秀才能吸引同樣優秀的人。還說我的愛情由我決定,只要我們真心相愛,您就為我們開心。是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幸福負責。

32歲那年,我把給您買的房子鑰匙交到您手中時,您收下後馬上轉過了身。看著您抖動的肩膀,我知道您正在被幸福的淚水淹沒。是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承諾負責。

35歲這一年,我的公司擴大生產,要建新工廠了。那些一直責怪您狠心的人們終於無話可說了。同時,我也在教育我的孩子學會為自己負責,我相信他以後會比我更優秀。

愛您的兒子上

──轉自《華人觀察》



~~~~~~~~~~~~~~~~~~~~~~~~~~~~~~~~~~~

(^_^)HA HA HA 笑話


“墨” 對 “泉”

此對句十分工巧,“墨”字上半部為顏色中的“黑”,下半部為五行中的“土”,而“泉”字上半部為顏色中的“白”,下半部為五行中的“水,“墨”“泉”二字詞性相同,平仄相對,確實不可多得,世人稱為妙對,千古流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