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6, 2016

悠遊松羅國家步道,長埤湖,拳頭姆步道 + 學習電子報-小丑與馬車夫



宜蘭大同松羅國家步道健走


長埤湖 & 拳頭姆自然步道




悠遊松羅國家步道,長埤湖,拳頭姆步道


PCLin 0616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悠遊宜蘭大同鄉松羅國家步道,先走1.6公里的產業道路,再走2公里松羅國家步道,
森林蓊鬱路好行  流水清淙怡人心
來回7.2公里,中午在松羅溪畔野餐。下午走長埤湖環湖步道約一公里,再走滿山種植烏心石的拳頭姆步道約1.5公里。晚上在宜蘭大學享用米樂中式料理。

松羅國家步道
松羅國家步道於大同鄉松羅部落。松羅,泰雅族語「Syano」,是指檜木的意思。日本人及漢人也稱紅檜為「松羅」。早期羅東林場(今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貯木池,就被稱為「松羅埤」。

松羅國家步道是昔日泰雅族的獵徑,主要沿著松羅溪的溪岸而行。步道全長約2公里, 位於海拔約280至400公尺的山區,平均落差120公尺。由於平緩好走,沿途設有各種自導式生態解說牌,森林蓊鬱陰涼,流水清淙怡人,因此吸引遊客青睞。


Google 宜蘭大同三星地圖

Tony 松羅步道地圖

松羅步道導遊覽圖

宜蘭大同三星地圖

產業道路通往松羅國家步道之入口

  
松羅吊橋已毀損


松羅國家步道-森林蓊鬱路好行


  
松羅步道尾端有三個小O形支線,步道至此一分而二,主線取直行,支線則緊臨溪岸而行

跨松羅溪木橋

松羅步道靠溪支線須穿過一石洞

大大小小的石塊錯落於溪床,劉國鋒兄對攝影有所專

松蘿屬地衣為空氣的清淨指標

藉由小O形支線,可身歷松羅溪- 
流水清淙怡人心

河床巨石仍在,但瀑布已不見蹤影 
(巨石瀑布原本就只是高約一、二公尺的小瀑布而已)

~~~~~~~~~~~~~~~~~~~~~~~~

長埤湖

長埤湖走一圈約一公里

~~~~~~~~~~~~~~~~~~~~~~~~~~~

拳頭姆步道入口

拳頭姆步道整座山均種植烏心石

~~~~~~~~~~~~~~~~~~~~~~~~~~

晚上在宜蘭大學享用米樂中式料理

米樂中式料理第一盤,感謝徐增福理事將其榮膺模範勞工之奬金捐給大家無限暢飲啤酒


Google 宜蘭大同三星地圖

Tony 松羅步道地圖

松羅步道導遊覽圖

宜蘭大同三星地圖





~~~~~~~~~~~~~~~~~~~~~~~~~~~~~~~~~~~~~~

學習電子報-小丑與馬車夫


話說有個小丑,挑著個印花布包在路上慢慢的走,走著,走著,碰到了一輛馬車,這個馬車夫看起來非常的著急,一看到小丑就大聲問說:「ㄟㄟㄟ,到下一個城市大概還有多遠啊?」

這個小丑就看看他,笑笑說:「如果你開的慢一點,大概半小時就到了,如果你開的快的話,大概至少要半天。」「神經病啊!哪有這種答案的?」這個馬車夫覺得小丑是個大笨蛋,他抽了一下馬,立刻就狂奔而去。

小丑就看著馬車夫的背影,仍然慢慢,慢慢的走。走了大概一個多鐘頭之後,他又遇見了先前碰到的那個馬車夫,他的馬車前輪斷了,馬車夫正滿頭大汗的在修輪子

小丑走過他的旁邊,跟他說:「我不是告訴過你了嗎?如果你慢慢的走,大概半小時就到了,如果你要快快的走,那得要大半天哪!」

別說那個馬車夫多麼嘔了!但是想想我們自己,很多時候我們會以為,只要事情做的快就行了,但事實上,做的快,反而更慢到達目的地呢!想一想,我們是不是要調整自己的腳步呢?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照一般常理而言,速度愈快應該愈快到達目的地,但那是建立在不發生任何意外的情況下才能成立。

有句交通宣導說:「十次車禍九次快,安全才是回家最快的路」,若為了貪快,卻不顧自身安全開快車,因速度愈快,反應時間愈慢,若碰到突發狀況,往往會來不及反應而出事。

所以也有人說,急事緩辦,愈急的事,愈應該謹慎細心辦理,才不會急中出錯,要快反而讓事情變的更慢了。



~~~~~~~~~~~~~~~~~~~~~~~~~~~~~~~~~~~

(^_^)HA HA HA 笑話


世說新語

○○部今天發文,對以下9個成語解釋作出了糾正:

1.【知書達禮】:僅知道書本知識是不夠的,還要學會送禮;

2.【度日如年】:日子非常好過,每天像過年一樣;

3.【杯水車薪】:形容每天只要在辦公室喝杯茶水,月底就可以拿到足以買一輛車的薪資;

4.【知足常樂】:知道有人請自己洗腳,心裏就感到快樂;

5.【見異思遷】:看見漂亮的異性就想搬到她那裏去住;

6.【語重心長】:別人話如果講的太重了,心裏就會懷恨很長一段時間;

7.【有機可乘】:出門考察有飛機可以乘坐;

8.【不學無術】:不要白費工夫學那些不實用的東西;

9.【夫唱婦隨】:丈夫進了KTV唱歌,妻子要跟蹤尾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