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6, 2016

太魯閣國家公園十大景點導遊(1/2) + 學習電子報-家裡什麼寵物




印象太魯閣中文版230(宣導短片)


花蓮太魯閣 超美景 私密玩法大公開




太魯閣國家公園十大景點導遊(1/2)


PCLin 0616


半年前,在陽明山巧遇的兩位西北師大交換學生仵彤及薛丹,一直叫我們阿公阿嬤,我們對她們說來台北就住阿公阿嬤家。下週一她們將回中國,昨晚住我們家,今早我們開車帶她們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玩。

先在★南方澳瞭望台俯瞰南方澳漁港,走蘇花公路時到第1景點清水斷崖觀景台眺望幾近垂直的斷崖。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吃中飯後,先走★榮膺全球十大必遊景點-3景點砂卡噹步道到五間屋 (來回三公里)。之後走★第5景點燕子口,到★青蛙石。惟★第2景點九曲洞因落石關閉(★第4景點文山野溪溫泉亦因落石而關閉)太魯閣國家公園景點排行是個人淺見。

接著走★第10景點岳王亭往奇萊山吊橋及★第7景點綠水合流步道(全長2公里),內人開車送我們到合流山腰的步道口,然後在綠水出口等我們。夜宿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櫃台人員說★第6景點白楊瀑布(水濂洞)亦因落石6月13日至19日整修中,我們明早主要節目因而落空,打算改往天祥祥德寺、★第8景點布洛灣、★第9景點長春祠。

清水斷
清水斷蘇花公路著名的旅遊景點,台灣省政府將其列為台灣八景之一。 約九百萬年前歐亞板塊菲律賓板塊發生碰撞,而且不斷隆起,加上豊沛的雨水,上覆的岩層受風化侵蝕作用剝失,深處的大理岩片麻岩於是逐漸抬升露出地表。這些岩石的岩性均是緻密、堅硬而不易崩落,故能維持陡峭壁立的山壁。再受到強烈的海蝕作用,坡度極陡,幾近垂直。

砂卡礑步道
日本人為了建造立霧電廠,從砂卡礑溪沿岸的岩壁上開鑿出一條長達四點四公里長、一公尺寬的步道,早期被稱為「神秘谷步道」,後來才改回太魯閣族慣稱的「sgadan」,意為「臼齒」。

砂卡礑溪,是立霧溪的下游支流。全長約16公里,由於溪水流經大理岩,溪水中的微酸溶解大理岩中碳酸鈣成分,因此溪水常呈現藍綠色,而且由於砂卡礑溪流路短,水流湍急,水中含沙量少,因此無論平常或颱風豪雨之後,溪水都能保持清澈。

綠水合流步道
綠水步道原是合歡越嶺道的一部份,距今約三百年前,太魯閣族人翻越中央山脈定居立霧溪沿岸時,依靠部落間的社路相互聯繫。

日本人修築合歡越嶺道的歷史,可追溯大正3年(1914),日本政府發動太魯閣戰役,當時利用太魯閣族既有社路,闢建為軍用道路,以運送部隊及軍用物資,深入立霧溪流域。 戰役結束,日本政府將道路整修為警備及理蕃道路,沿途設置警察駐在所、教育所,以加強控制太魯閣地區。

太魯閣國家公園導覽圖

太魯閣國家公園地圖

 
太魯閣國家公園導覽



在瞭望台俯瞰南方澳漁港

蘇花公路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牌

1景點清水斷崖觀景台

清水斷崖石碑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日本人為了建造立霧電廠,從砂卡礑溪沿岸的岩壁上開鑿出一條長達四點四公里長、一公尺寬的步道-3景點砂卡噹步道

砂卡礑步道名稱取自太魯閣族慣稱的「sgadan」,意為「臼齒」

砂卡礑溪溪床上大大小小的奇岩怪石中,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

大陸少女台灣遊  婀娜多姿人人愛

峻秀峽谷清澈溪  美麗岩石繡褶皺
蓊鬱森林芬多精  潺潺溪水陰離子


5景點燕子口

青蛙石

10景點岳王亭往奇萊山吊橋

岳王亭往奇萊山吊橋

綠水合流步道-弔靈碑

7景點綠水合流步道
可俯視台8號路(中橫公路)及立霧溪


綠水步道沿途有吊橋、有山洞,還有森林和斷崖地形,2公里的路程走起來一點也不無聊,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裡,很有特色的一條步道



太魯閣國家公園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家裡什麼寵物
(^_^)HA HA HA 笑話


上課時,老師說:「家裡養寵物的小朋友請舉手。」小明馬上舉手,老師問:「小朋友,你家裡都養了什麼寵物呀?」

小明回答:「我家養了好多隻寵物,我爺爺養了一隻狗,我奶奶養了一隻貓,我媽媽養了一隻松鼠,我養了一隻兔子。 這些都不算什麼,我爸爸的寵物最厲害了。 」

老師好奇地問:「你爸爸養什麼寵物呢?」小明回答:「聽媽媽說,爸爸在外面養了一隻狐狸精,我還沒見過呢!我還發現我爸打電話時,總說家裡有母老虎,我總找不著,問爺爺,他只是歎了一口氣說,不只一隻。」

全班同學暈倒!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小明家養的寵物還真是多呢。

記得笑遊人間小時候家裡也養了三隻狗,其中有一隻狗特別聰明,別隻小狗坐機車都是坐腳踏板,但牠卻喜歡坐機車椅座,然後在機車行進時,從人的腋下探出頭來吹風。

但很可惜,三隻狗在 笑遊人間當兵時就陸續死亡,從此,二十年來就沒有再養任何寵物了。

養寵物真的是需要有很大的耐心和愛心,畢竟,人的生命比大多數的寵物要長壽,養牠,就必需經歷牠的生老病死,若沒有這樣的心理裡準,也沒有耐心的話,還真的是不要飼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