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7, 2016

南非經典十日遊-4/10-開普半島之旅(公司花園、葡萄酒鄉之旅) + 《哈佛家訓》上帝已經愛你



發現大絲路第三季 第十一集 南非 暢遊開普敦


南非最美酒莊 首公開藝術料理



南非經典十日遊-4/10-開普半島之旅(公司花園、葡萄酒鄉之旅~品酒、酒莊美食)


PCLin 0606


今天是慢活的一天,佳繽旅行社的領隊鐘柏年(Tony Chung)特別帶我們到行程中沒排的公司花園(The Company's Gardens),也叫街心花園,位於開普敦的市中心,旁邊是議會大廈。成立於1913年,被譽為全球最好的植物園,世界自然遺產,原東印度公司的私有花園。

花園裡有眾多東印度公司從亞洲移植來的珍貴花木,精緻優美,鬱鬱蔥蔥,有很多小松鼠、大雁、海鷗和鴿子啊什麼的,還有絕佳的桌山拍攝點。

隨後前往世界聞名的開普酒原產地古魯特-康士坦夏葡萄酒莊展開浪漫的酒鄉之旅。這裡屬於地中海型氣候,溫暖濕潤土地肥沃,因此成為重要的葡萄酒產地。

抵達後有專人帶領實地參觀酒窖並詳細介紹各種葡萄酒的產置過程,在此您可了解葡萄酒的一生。同時可品嚐數種紅白葡萄美酒。

晚上又回開普水門遊樂區,在開普敦頗有名氣的Sevruga 餐廳享用西式套餐

康士坦夏葡萄酒莊
康士坦夏葡萄酒莊園(Constantia)是南非最古老的葡萄酒莊園,距今已有300多年歷史,現在已經成了來南非旅遊一個必到的景點。它背靠桌山南麓,面向福爾斯灣,日照充足,雨量豐沛,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山凹中成片的葡萄已經收穫,莊園已經保留著當年荷蘭總督開闢種植這片比阿姆斯特丹還大的葡萄園時所建的住所、教堂和酒窖等建築。

1685年,開普敦第一任荷蘭總督西蒙·范德斯代爾(Simon van der Stel)選址此處建園並命名為康斯坦夏,1705年開始出產優質紅酒。

1712年西蒙去世後,莊園幾經易手,被分成幾塊,其中現在的大康斯坦夏莊園最為興盛,出產的葡萄酒享譽世界,受到拿破崙、路易·菲利普國王等王公貴族的青睞。

酒園曾一度因病蟲害而衰敗,19世紀末被政府接管。1993年後,該酒園由政府指定的7人託管委員會管理,所有收入用於對莊園的維護。


開普敦地圖

開普敦市政廳

市中心到處可拍到桌山

參議院

參議院前英國維多利亞女王一手拿
劍一手拿地球的塑像


參議院前曽任二任南非總理的J.C.Smuts,和羅斯福及丘吉爾共同起草寫聯合國憲章

「公司花園」內有南洋移植來的大橡膠樹

「公司花園」內紫色鳳尾草

埃及大雁埃及紙紗草

「公司花園」內群族和諧共同建立南非之銅像(馬代表南非,由白人及有色人種來扶持它)

「公司花園」內處處有絕佳的桌山拍攝點

因挖到鑽石而致富的塞西爾·約翰·羅德斯(RHODES),英裔南非商人,礦業大亨與政治家。他是戴比爾斯的創始人。這間公司現時的毛坯鑽石銷售額占全球銷售額的40%以往一度占全球銷售額的90%曾經買下整個辛巴威(取名羅德西亞

~~~~~~~~~~~~~~~~~~~~~~~~~~~~~~~~~~ 

酒莊內荷蘭總督的住所

康士坦夏葡萄酒莊的橡木道
北南半球夏變冬  橡葉飄落秋意濃
南非避暑好去處  無奈飛機坐一天


16世紀有過一次葡萄園的災難,所有的葡萄數全死光!!後來,農人們摸索出一個規律,玫瑰花對影響葡萄生長的病菌格外敏感,所以就在葡萄園的四角種植玫瑰。這種見微知著的安排,使葡萄園格外富有視覺上的美麗!!

酒莊美食-今天李董因友人(南非大使)請他打高爾球而缺席

品嚐數種紅白葡萄美酒



開普敦地圖


 
~~~~~~~~~~~~~~~~~~~~~~~~~~~~~~~~



《哈佛家訓》上帝已經愛你


一九六三年,一位名叫瑪莉.班尼的女孩寫信給「芝加哥先驅論壇報」,因為她實在弄不明白,為什麼她幫媽媽把烤好的甜餅送到餐桌上,得到的只是一句「好孩子」的誇獎,而那個什麼都不做,只知搗蛋的戴維,她的弟弟,得到的卻是一個甜餅。

她想問一問無所不知的西勒.庫斯特先生,上帝真的公平嗎?為什麼她在家和學校常看到一些像她這樣的好孩子被上帝遺忘了?

西勒.庫斯特是「芝加哥先驅論壇報」兒童版「你說我說」節目的主持人,十多年來,孩子們有關「上帝為什麼不獎賞好人,為什麼不懲罰壞人」之類的來信,他收了不下千封。每次拆閱這樣的信件,他心裡都非常沉重,但他不知該怎麼回答這樣的提問。

正當他對瑪莉小姑娘的來信不知如何是好時,一位朋友邀請他參加婚禮。也許他一生都該感謝這次婚禮,因為就是在這次婚禮上,他找到了問題的答案,並且這個答案讓他一夜之間名揚天下。

西勒.庫斯特是這樣回憶那場婚禮的。牧師主持完訂婚儀式,新娘和新郎互贈戒指,也許是他們完全沉浸在幸福之中,也許是兩人過於激動,總之,在他們互贈戒指時,兩人都陰差陽錯地把戒指戴在了對方的右手上。

牧師看到這一情景,幽默地說了一句話:右手已經夠完美了,我想你們最好還是用它來裝扮左手吧。西勒.庫斯特說,正是牧師的這一句話,讓我茅塞頓開。

右手本身就非常完美了,沒有必要把飾物再戴在右手上。同樣,那些有德的人,之所以常常被忽略,不就是因為他們已經非常完美了嗎?後來,西勒.庫斯特得出結論:上帝讓右手成為右手,就是對右手的最高獎賞;同樣,上帝讓善人成為善人,也就是對善人的最高獎賞。

西勒.庫斯特發現這一真理後,興奮不已,他以「上帝讓你成為一個好孩子,就是對你的最高獎賞」為題,立即給瑪莉.班尼回了一封信,這封信在芝加哥先驅論壇報刊登之後,在不長的時間內,被美國及歐洲一千多家報刊轉載,而且每年的兒童節,他們都要將這封信重新刊載一次。

※※※

如果你是一個好人,那麼你就不要再要求得到什麼回報,因為這個事實本身就是上帝垂愛你的明證。



~~~~~~~~~~~~~~~~~~~~~~~~~~~~~~~~~~~~~~

(^_^)HA HA HA 笑話


三寶

還有還有壓韻 真想得出來

東北有三寶:人蔘 貂皮 烏拉草
7-11有三寶:飯糰 涼麵 大亨堡
國小有三寶:起立 敬禮 老師好
國中有三寶:偶像 明星 追著跑
高中有三寶:補習 熬夜 拚聯考
大學有三寶:翹課 聯誼 沒煩惱
研究所三寶:論文 口試 一面倒
學生有三寶:熬夜 爆肝 睡不飽
老師有三寶:劃線 重要 這會考
考試要三寶:燒香 拜神 抱佛腳
歷史有三寶:作古 騙人 不可考
當兵有三寶:裝死 偷懶 會擺老
正妹有三寶:嗯嗯 呵呵 先洗澡
帥哥有三寶:甜言 蜜語 會亂搞
好人有三寶:司機 宵夜 修電腦
宅男有三寶:網路 女優 睡不著
遊行有三寶:抗議 包圍 湊熱鬧
周董有三寶:唉呦 不錯 這個屌
韓劇有三寶:車禍 癌症 醫不好
考試有三寶:小抄 刻字 同學罩
聯誼有三寶:口罩 背包 保險套
夜市有三寶:珍奶 雞排 燒仙草
男人要三寶:精王 大鵰 愛福好
女人要三寶:蘇飛 姑嫂 大奶寶
小偷有三寶:機警 靈敏 趕快跑
校園有三寶:抽煙 打架 愛耍屌
台客有三寶:拎娘 機掰 跨啥小(台語)
老人有三寶:陽萎 早洩 沒檔頭(台語)
老闆有三寶:嘮叨 好色 頭髮少!
經理有三寶:專業 狗腿 行頭屌!
秘書有三寶:年輕 貌美 身材好!
業務有三寶:人脈 應酬 到處跑!
老鳥有三寶:裝死 擺爛 牆頭草!
菜鳥有三寶:加班 開會 睡不飽!
總機有三寶:早安 妳好 那裡找!
工讀有三寶:打雜 陪笑 沒人鳥!
客服有三寶:微笑 道歉 你娘卡好
櫃姐有三寶:業績 壓力 睡不飽!
頂新有三寶:黑心 黑油 賺帝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