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0, 2016

毛澤東怎麼讓貓吃辣椒 + 生活中有兩件事要記牢:第一,勿為小事憂;第二,事事皆小事



太陽馬戲團遙遠的世界 cirque du soleil mondi lontani


You raise me up 背景是~寶島台灣~

 
悄悄走進俄羅斯《地底藝術殿堂地下鐵–莫斯科1931年莫斯科地鐵開始興建,動用了13,000人次的人力建設,以當時的英國地鐵為雛型,又時值第二次大戰期間,因此莫斯科地鐵站不單只為了運輸人員,也更是兼具了防空洞和兵工廠的特殊功能




毛澤東怎麼讓貓吃辣椒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這可是很有名的故事,毛澤東與周恩來各有各的創意智慧,雖然滿具政治手段,但從創意思考的角度卻非常精采:某日在政治局的一次會議中,毛為會議主席,與會者有劉少奇、周恩來、朱德等革命同志、高幹合坐一桌,會議中毛突如其來的問到:「怎麼樣可以讓貓吃辣椒?」

雖然毛以前開會也常突然會提一些奇怪的問題,但這次真的很怪,大家表情愕然、苦笑,靜默一陣,按順序劉少奇先發言,他說道:「我會把貓捉住架住牠,然後再把辣椒塞進牠嘴裡。

顯然劉是用強制的手段屈服貓,朱德聽了面無表情;接著周恩來發言,他站起來說:「我會先讓貓餓一陣子,讓牠覺得很餓很餓,然後把辣椒藏在包子裡面,放在這貓前面讓牠吃,貓因餓昏了頭不會咬碎而把這包子一口就吞下去,也感覺不到有辣椒在裡面」。

朱德聽了笑得很開心,毛主席則苦笑一下。...........其他人都回答完了之後,大家都等著毛主席自己心中的答案,毛緩緩的說:「我會把辣椒塗在貓的屁眼,讓貓覺得很痛苦,此時貓自己會受不了,於是就會用嘴巴舌頭去舔掉辣椒,舔的時候不但不覺得辣,反而還會覺得很舒服。」大家聽了想笑,卻有一股莫名的寒意。

第一種:由主人用暴力把貓直接抓過來,強餵辣椒!一次就夠了,下回貓看見主人,遠遠地就嚇得趕快逃走!主人連見貓一面的機會都沒了!因為這就像是行銷的強迫」!下回朋友只要遠遠看見你,就趕緊躲起來,你連朋友一面都見不到!

第二種:在貓的日常食物內藏辣椒,騙貓連正常的食物一起吃下肚!本來貓還信任主人,可是被騙一次,有了慘痛的教訓之後,再也不相信主人給的食物。這是行銷常犯的欺騙」!只能騙一次,你的信用就被朋友永久給註銷了!

第三種:把「辣椒」切得碎碎的,一面呼貓過來,一面撫摸貓,然後趁貓一不注意,就把「碎辣椒」抹到貓的屁眼上。結果可想而知:貓因為「又癢又熱」,就會自動用舌頭去舔「碎辣椒」!這一招是行銷的挑危機」,打在「癢處」,讓客戶自己找上門來,心甘情願的來「買產品」!



~~~~~~~~~~~~~~~~~~~~~~~~~~~~~

《勿為小事憂;事事皆小事》


1965年9月7日,世界撞球冠軍爭奪賽在美國紐約隆重舉行。路易斯·福克斯的得分一路領先,只要再得幾分就可穩拿冠軍。

突然,他見一隻蒼蠅落在白球上,便揮手將蒼蠅趕走了。可是,當路易斯俯身擊球時,那隻討厭的蒼蠅又飛回到了白球上,他只好再一次起身攆走蒼蠅。然而,就在路易斯再次俯身擊球時,蒼蠅第三次落到了白球上,觀眾不由得哄堂大笑。

就在觀眾的笑聲中,他的情緒一下子壞了起來。而且更為糟糕的是,蒼蠅好像是有意跟他作對,他一回到球臺,牠就又飛回到白球上來,周圍的觀眾更是笑得前仰後俯。

路易斯的情緒也壞到了極點,頓時失去理智,憤怒地用球桿去擊打蒼蠅。球桿碰動了白球,裁判判他擊球,他因此失去了一輪機會,這使得路易斯方寸大亂,連連失利,而他的對手約翰·迪瑞則愈戰愈勇,趕上並超過了他,最終奪走了冠軍。

第二天早上,人們在河裡發現了路易斯的屍體,他投河自盡了!一隻小小的蒼蠅,居然把所向無敵的世界冠軍擊倒!這是一場不該發生的悲劇,這不得不引起人們的震驚和反思。
本來,路易斯完全可以採取另一種做法,也就是,擊你的球,別管它。

當你的白球飛速奔向既定目標時,那只蒼蠅還站得住嗎?牠肯定不趕自走,飛得無影無蹤。讓人們不快樂的常常是一些芝麻小事,我們能避開一頭大象,卻躲不了一隻蒼蠅。

有人說:「花未來錢,作白日夢,買無用物,憂無聊事,都是人生的『負債』。」因此,生活中有兩件事要記牢:第一,勿為小事憂;第二,事事皆小事。



~~~~~~~~~~~~~~~~~~~~~~~~~~~~~~~~~~~~~~~

(^_^)HA HA HA 笑話


China(中國)究竟該怎麼念

前不久,央視在全國各階層不同行業做了一個調,英語China(中國)究竟該怎麼念?結果出乎想像,
窮人讀:錢哪?
醫生讀:切哪?
官員讀:權哪?
光棍讀:妻哪?
有錢人讀:妾哪?
戀人讀:親哪?
強盜讀:搶哪?
商讀:圈哪?
貧民讀:遷哪?
打工仔讀:)窮啦!
政府讀:拆哪?

最後得出結論:還是政府發音最準確!城管聽後不樂意了,我們讀:踹哪?到底誰最標準?中紀委表態一一一査哪?大家都息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