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5, 2016

巴爾幹半島遊-9/13-〔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上湖區→羅斯托克水上村落→歐帕提亞 + 《哈佛家訓》改變一生的讚美

此回遊行的影片-

巴爾幹半島遊-鄭達峰攝影 PCLin 2016


巴爾幹半島13天遊-PCLin
配樂侵權 即將刪除本片

在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上拉大提琴 既美又悅耳



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

東歐巴爾幹半島探索遊Part 10普利特維西十六湖國家公園


克羅埃西亞~羅斯托克水上村落





巴爾幹半島遊-9/13-〔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上湖區羅斯托克水上村落歐帕提亞



PCLin 0524


昨天走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步道2公里,今早走上湖區步道4公里,上湖區到處都是瀑布,是我有生以來看到最多瀑布的景點,導遊說一共有92座的瀑布。因為森林有芬多精,瀑布區富含負離子,空氣非常清新,且景緻美如仙境,堪謂全球最佳的休憩景點!
國家公園十六湖  瀑布座數冠全球
空氣清新負離子  景緻幽美如仙境
一生至少來一次  天堂美景夢中笑

午餐後途經羅斯托克水上村落,感受水上村莊如桃花仙境般的獨特景緻!之後夜宿於南斯拉夫皇家渡假勝地-歐帕提亞!


上湖區
擁有獨特的喀斯特地形-即石灰岩與湖水的交互作用形成的特殊地形,湖水由高至低,相連之處形成了92座瀑布。

300多年前克羅埃西亞屬於鄂圖曼土耳其帝國,不斷的與鄰國發生戰爭,而十六湖國家公園則是天然的邊界,也是戰爭的最前線,使得當時只有士兵駐紮此處,沒人願意靠近湖區。

而在1910年地理學家來到十六湖區時,他形容這是個"遠離喧囂、遠離大道"的地方,這才將湖區最美的樣貌公諸於世人,1949年成立國家公園,是克羅埃西亞最大的國家公園,
1979年則列入世界自然遺產中。

羅斯托克
瓦爾諾河(Warnow)流經市區,由於水位落差在此形成三座瀑布在瓦爾諾明德(Warnemünde,意為瓦爾諾河口)匯入波羅的海。

參考公里數 :  十六湖國家公園 - 185km-  歐帕提亞


巴爾幹半島遊路線圖

歐帕提亞路線圖

十六湖導覽圖


渡船碼頭

潺潺流水從山間縫隙中溜出來

山頭的青翠樹木倒影在湖面上,使得湖水更加晶瑩剔透

落差10幾公尺的環狀瀑布,是十六湖區內特別景致

湖區以木棧道相連接,走在木棧道上,可以直接近距離欣賞美麗的湖面,還有大大小小的瀑布水流

到處都是瀑布是我有生以來看到最多瀑布的景點

上湖區有12個湖,湖湖皆美



超像溪頭

小橋流水潺瀑布  絕景何似在人間

聽著流水聲、看著綠樹,享受大自然

靜謐之美

潺潺流水從山間縫隙中溜出來的湖泊之美

~~~~~~~~~~~~~~~~~~~~~~~~~~~~~~~ 

中餐和旁坐的小學生合影

羅斯托克村也有三座瀑布

羅斯托克水上村落

穿天使裝的導遊解說水磨玉米粉之原理

瀑布流經住宅旁,吵得主人搬家

~~~~~~~~~~~~~~~~~~~~~~~~~~~~~~~~~~ 

歐帕提亞Remiens皇宮飯店巴洛克建築的特徵包括:圓形的中殿取代了狹長的中殿

歐帕提亞Remiens皇宮飯店何先生的房間面海景緻

1956年雕塑『少女與海鷗是歐帕提亞的地標

巴爾幹半島遊路線圖

歐帕提亞路線圖


十六湖導覽圖






 ~~~~~~~~~~~~~~~~~~~~~~~~~~~~~~~~~~~~~~~~~



《哈佛家訓》改變一生的讚美


卡耐基小時候是一個公認的壞男孩。在他九歲的時候,父親把繼母娶進家門。當時他們還是居住在鄉下的貧苦人家,而繼母則來自富有的家庭。

父親一邊向繼母介紹卡耐基,一邊說:「親愛的,希望你注意這個全郡最壞的男孩,他已經讓我無可奈何。說不定明天早晨以前,他就會拿石頭扔向你,或者做出你完全想不到的
壞事。」

出乎卡耐基意料的是,繼母微笑著走到他面前,托起他的頭認真地看著他。接著她回頭對丈夫說:「你錯了,他不是全郡最壞的男孩,而是全郡最聰明最有創造力的男孩。只不過,
他還沒有找到發洩熱情的地方。

繼母的話說得卡耐基心裡熱乎乎的,眼淚幾乎滾落下來。就是憑著這一句話,他和繼母開始建立友誼。也就是這一句話,成為激勵他一生的動力,使他日後創造了成功的二十八項黃金法則,幫助千千萬萬的普通人走上成功和致富的道路。

在繼母到來之前,沒有一個人稱讚過他聰明,他的父親和鄰居認定;他就是壞男孩?但是,繼母就只說了一句話,便改變了他一生的命運。

卡耐基十四歲時,繼母給他買了一部二手打字機,而且對他說,相信你會成為一名作家。卡耐基接受了繼母的禮物和期望,並開始向當地的家報紙投稿。他了解繼母的熱忱,也很
欣賞她的那股熱忱,他親眼看到她用自己的熱忱,如何改變了他們的家庭。所以,他不願意辜負她。

來自繼母的這股力量,激發了卡耐基的想像力,激勵了他的創造力,幫助他和無窮的智慧發生聯繫,使他成為美國的富豪和著名作家,成為二十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

讚美永遠都不是多餘的,尤其是對於孩子。一次真誠的讚美,可能勝過一萬次嚴厲的責備。




~~~~~~~~~~~~~~~~~~~~~~~~~~~~~~~~~

(^_^)HA HA HA 笑話


海關
美國海關:先生,我們遺憾的通知您,我不得不拒您入境。您從北京來,行李裡個口罩都沒有,我有理由疑您沒打算回去。

中國海關:先生,我們遺憾的通知您,我不得不拒您入境。您從美國來,行李裡個口罩都沒有,我有理由疑您沒打算活著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