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7, 2016

巴爾幹半島遊-11/13-〔斯洛維尼亞〕布雷德湖區→湖中島→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布雷德城堡 + 《哈佛家訓》無私奉獻的報償



斯洛維尼亞Slovenia,布萊德Bled - Bled Lake 布萊德湖


Lake Bled 布萊德湖 - 前進城堡




巴爾幹半島遊-11/13-〔斯洛維尼亞〕布雷德湖區湖中島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布雷德城堡


PCLin 0526


我們住的高爾夫飯店在布雷德湖東岸的山岳上,早上先搭手搖船遊布雷德湖的湖中島-布雷德島(Blejski Otok),雖然這個島嶼面積不大,但卻是斯洛維尼亞境內唯一的島嶼!

中午驅車到斯洛維尼亞唯一的國家公園-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我們搭纜車登上佛格山(Vogel)滑雪場,在山上纜車站吃中餐,俯瞰山腳下的博因吉斯克湖(Bohijsko jezero)。傍晚登上布雷德城堡感受中世紀的建築美景,享受燭光晚餐+斯洛維尼亞葡萄酒,並品嘗布雷德湖的名產-布雷德蛋糕!

 
布雷德湖 (Bled Lake)
由冰河後退所形成的湖泊,海拔475公尺,長2120公尺,寬1380公尺,最深處為30.6公尺,是斯洛維尼亞最知名的的渡假勝地!湖中島上擁有建於十二世紀的聖瑪莉亞教堂,亦稱為愛之教堂!

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


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斯洛維尼亞唯一的國家公園,建立於1981年,占地面積為880平方公里,約為斯洛維尼亞領土面積的四分之一。位於位於朱利安阿爾卑斯山脈的東端茂盛的森林及美麗的湖與山最高峰特里格拉夫山(Triglav



布萊德城堡

布萊德城堡是座落於布萊德的中世紀城堡,俯瞰著布萊德湖。它是斯洛維尼亞最古老的城堡,並且目前為斯洛維尼亞遊客量最大的旅遊景點之一。

該城堡首次被提及是在皇帝亨利二世在1011522日捐助布雷薩諾的主教的契約中。之後在克雷恩侯爵領的布萊德城堡,在1278年被轉給了奧地利的哈布斯堡王朝。

城堡中最古老的部分是羅馬式的塔樓。在中世紀時,建造了更多的塔樓並且改進了防禦工事。其他的建築物都是按照文藝復興的風格建造的。

巴爾幹半島遊路線圖

國家公園路線圖

布雷德湖畔山頭  屹立城堡布雷德
冰清靈秀美藍湖  綠頭鴨媲白天鹅

遠山白頭罩餘雪  美不勝收賽仙境



布雷德湖環湖一週約10公里

布雷德湖

搭手搖船遊湖中島


布雷德島( Blejski Otok),雖然這個島嶼面積不大,但卻是斯洛維尼亞境內唯一的島嶼!

搖櫓船夫大帥哥 船內美女動凡心

布雷德湖對岸山上為布雷德城堡

話說在這兒結婚,新郎抱著新娘走過這十九個「天梯」,象徵著未來不管有多少阻礙都能夠排除萬難,一起走到最後,證明兩個人是天生一對!

和搖櫓帥哥合影


島上聖母升天教堂


~~~~~~~~~~~~~~~~~~~~~~~~~~~~~ 

阿卑斯山花園

佛格山(Vogel)滑雪場

張榮宗博士在佛格山滑雪場拍得之洛維尼亞最高峰特里格拉夫山(2864m)
 
佛格山麓的博因吉斯克湖(Bohijsko jezero)

~~~~~~~~~~~~~~~~~~~~~~~~~~~~~

布雷德城堡(Blejski_grad )
(網路相片)


登上布雷德城堡途中

布雷德城堡

城堡內的展示


巴爾幹半島遊路線圖

國家公園路線圖















~~~~~~~~~~~~~~~~~~~~~~~~~~~~~~~~~~~~~~~~

《哈佛家訓》無私奉獻的報償


多年以前,在荷蘭的一個小漁村,全村人都以捕魚為生。而大海瞬息萬變,危機四伏。因此,為了應對突發的海難,村裡人組織了一個自願緊急救援隊。

那是一個漆黑的夜晚,海面上烏雲翻滾,狂風怒吼。巨浪掀翻了一條漁船,船員的生命危在旦夕,他們發出了SOS求救信號。

救援隊的隊長聽到了警報,火速召集自願緊急救援隊的成員,乘著划艇,衝入了洶湧的海浪中。憂心忡忡的村民們都聚集在海邊,翹首眺望著雲波翻捲的海面,他們每人都舉著一盞提燈,為救援隊照亮凶險四伏的歸途。

一個小時之後,救援隊的划艇終於乘風破浪向岸邊駛來。漁民們喜出望外,歡呼著上前去迎接。當救援隊長清點人數時,發現漏掉了一個人!剛才還歡欣鼓舞的人們頓時安靜下來,才落下的心又懸到了嗓子眼兒。救援隊長急忙組織另一隊自願救援者前去搭救那個丟下的人。

十六歲的漢斯自告奮勇地報了名。他的母親抓住了他的胳膊,用顫抖的聲音說:「漢斯,你不要去。十年前,你的父親就是在海難中喪生的,三個星期前你的哥哥保羅也出了海,可是到現任連一點消息也沒有。孩子,你現在是我唯一的依靠了!求求你千萬不要去!」

看著母親憔悴的面容和近乎乞求的眼神,漢斯心頭一酸,淚水在眼中直打轉,但是他卻忍住沒讓它流下來。「媽媽,我必須去!」他堅定地答道。「媽媽,您想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說『我不能去,讓別人去吧!』那情況將會怎樣呢?」

漢斯張開雙臂,緊緊地擁抱了一下他的母親,然後義無反顧地登上了救援隊的划艇,衝入無邊無際的黑暗之中。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一小時過去了。

這一個小時,對於漢斯的母親來說,真是太漫長了。終於,救援船再次衝破黑暗,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之中。只見漢斯站在船頭向岸上眺望,救援隊長把手握成喇叭狀,向漢斯高聲喊道:「漢斯,找到了嗎?」

漢斯高興地大聲回答:「隊長,我們找到啦!請您告訴我媽媽,我找到了我的哥哥-保羅!」

※※※

人生就是這樣得到回報的。有時候它好像很偶然,很出乎意外,但無數事實證明,無論是好的回報還是壞的回報,一定有其深刻的原因,這個原因是:我們一定曾經為這個結果做過什麼,我們的為人或習慣一定有導致這種結果的某種因素。



~~~~~~~~~~~~~~~~~~~~~~~~~~~~~~~~~~~~~~

(^_^)HA HA HA 笑話


笑一笑吧!很中肯的,用台語唸
◇◇◇◇◇◇
有錢叫你董へ
沒錢叫你等へ!
有錢喝威士忌
沒錢喝維士比!

有錢講話大聲
沒錢講話鬼聽!

有錢看病免排
沒錢破病等埋!

有錢駛車免牌
沒錢駛車就害!

有錢山珍海味
沒錢沒碗沒筷!

有錢大家攏好
沒錢你母卡好!

有錢粧甲水水
沒錢穿甲那鬼!

有錢玩阿帕契
沒錢撞壁乎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