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6, 2016

巴爾幹半島遊-10/13-〔克羅埃西亞〕歐帕提亞→天空之城(松露鎮)→〔斯洛維尼亞〕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布雷德湖區 + 《哈佛家訓》快樂的大樹



斯洛維尼亞之鐘乳石洞令人目瞪口呆 ! 被譽為歐洲最大鐘乳石洞 Postojna Cave.Europe's largest stalactite cave.Slovenia



Motovun, Croatia: Istria's Top Hill Town



巴爾幹半島遊-10/13-〔克羅埃西亞〕歐帕提亞天空之城(松露鎮)→〔斯洛維尼亞〕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布雷德湖區



PCLin 0525


早上驅車到被葡萄莊園所圍繞的天空小鎮-松露鎮(Motovun)感受中世紀的氣息,午餐品葡萄酒嚐松露,享受松露牛排。

下午走訪斯洛維尼亞的「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以電動車帶遊客進出鐘乳石洞是我們的初體驗。傍晚專車往斯洛維尼亞最美湖區-布雷德湖區,兩晚連泊!
  
天空之城-松露鎮(莫托文Motovun)
莫托文是一個中世紀的小鎮,坐落在270米海拔高度的山上的天空小鎮,被葡萄莊園所圍繞,且為獨特的白松露的產地。
天空之城莫托文  堅固城牆仍完好
居高臨下容易守   但仍屈服威尼斯
1825年法國著名美食家布里亞-薩瓦蘭在其著作《 味覺生理學 》中便盛讚松露為「廚房的鑽石 」。 歐洲人將松露與魚子醬 、 鵝肝並列「世界三大珍饈」。

1011世紀它屬於主教波雷奇。1278年它被威尼斯接管,堅固的城牆至今仍然完好包圍,它是威尼斯的殖民時期建築的一個典型例子。


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Postojnska jama)
於中世紀即被發現,各式各樣奇特的鐘乳石及獨特的洞內生物!洞窟群的長度達2.1公里,是斯洛維尼亞第二大洞窟群,也是斯洛維尼亞主要旅遊景點。

參考公里數:歐帕提亞-62Km-松露鎮-90km-波斯托依那-108km-布雷德湖區


巴爾幹半島遊路線圖

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路線圖

西元1884年在歐帕提亞所蓋的第一家渡假飯店

歐帕提亞海濱美景

~~~~~~~~~~~~~~~~~~~~~~

莫托文-聖斯蒂芬教區教堂

天空之城(莫托文)-堅固的城牆至今仍然完好包圍

米爾納河流向山下,在河的另一邊有著名的莫托文森林種植松露,並由受過專門訓練的狗採收

270米海拔高度的山上是遊客最愛拍照的地地方

我在莫托文城門擺姿勢要拍照一位外國婦人也來鬥陣


超大的黑松露

~~~~~~~~~~~~~~~~~~~~~~~~~~~~~~~~~~~~~~~~~~


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風景區門口

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入口

以電動火車帶遊客進出鐘乳石洞是我們的初體驗

大約100多年前,參觀鐘乳石洞可是貴族的專利,必須要雇用石洞導遊,還要耗費昂貴的照明(當時還是用油燈蠟燭之類的),平民負擔不起這樣的費用。直到1884年洞內鐵軌通車,還有平價照明的普及,才讓一般民眾也能一窺鐘乳石洞神秘的面紗

形成鐘乳石柱,首先上面要滴水,在頂上慢慢形成鐘石,水滴往下落累積成石筍,經過幾萬、幾十萬年後,上下終會連接在一起

大自然鬼斧神工

像冰淇淋

1917年俄羅斯戰俘建造的洞內橋

這是富含石灰質的水滴歷經無數年月緩慢形成的

這邊的乳石是彎曲的薄片呢?這是水珠在滴落的過程中,被洞穴的風吹動而形成的特殊景致

裡面養的生物是鐘乳石洞內的特有生物:人色魚(就是所謂的蠑螈),因為生長在暗不見天日的洞窟中,讓這種生物的眼睛退化,皮膚的色素也淡到幾乎像薄薄的人皮膚,所以叫它人色魚,被譽為斯國的國寶魚

巴爾幹半島遊路線圖

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路線圖





 
 

~~~~~~~~~~~~~~~~~~~~~~~~~~~~~~~~~~~~~

《哈佛家訓》快樂的大樹


從前有一棵樹,她非常疼愛一個小男孩。男孩每天都會跑來,收集她的葉子,把葉子編成皇冠,扮演森林裡的國王。男孩會爬上樹幹,吃吃果子,抓著樹枝盪盪鞦韆。他們會一起捉迷藏,玩累了,男孩就睡在樹蔭下。男孩非常喜愛這棵樹。樹因此很快樂。

日子一天天過去,男孩長大了,他離開了樹,樹常常感到孤單。有一天男孩來到樹下,樹說:「來啊,孩子,來,爬上我的樹幹,吃吃甜果,抓著我的樹枝盪鞦韆,在我的樹蔭下玩耍吧!」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不要爬樹和玩耍」,男孩說,「我要闖天下,我要錢。你可以給我一些錢嗎?」「真抱歉」,樹說,「我沒有錢。我只有樹葉和樹果。孩子,拿我的果子到城裡去賣,這樣,你就會有錢,你就會快樂了。」

於是男孩爬到樹上,摘下她的果實,把它們通通帶走了。樹很快樂。男孩好久沒有再來,樹很傷心。有一天,男孩回來了,樹高興得發抖,她說:「來啊,孩子,爬上我的樹幹,抓著我的樹枝盪鞦韆,快快樂樂地玩吧!」

「我太忙了,沒時間爬樹」,男孩說,「我想要一間房子保暖,我還想要妻子和小孩。你能給我一間房子嗎?」「我沒有房子」,樹說,「森林就是我的房子。不過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去蓋房子,這樣你會快樂了。」

於是男孩砍下了她的樹枝,把樹枝帶走去蓋了一間漂亮的房子。樹因此很快樂。可是男孩好久都沒有再來,所以當男孩又回來時,樹非常快樂,快樂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來啊,孩子」,她輕輕地說,「過來,來玩啊!」「我又累又傷心,玩不動了」,男孩說,「我想要一條船,可以帶我離開這裡。你可以給我一艘船嗎?」

「砍下我的樹幹去造船吧!這樣你就可以遠航,你就會快樂。」樹說。於是男孩砍下她的樹幹,造了一條船,坐船走了。樹依然很快樂。過了好久好久,男孩又回來了。

「我很抱歉,孩子,」樹說,「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給你了,我的果子也沒了!」「我的牙齒咬不動果子了。」男孩說。「我的樹枝也沒了,你不能在上面盪鞦韆了。」

「我太老了,沒有辦法在樹枝上盪鞦韆。」男孩說。「我的樹幹沒了,你不能爬樹玩了。」「我四肢無力了,爬不動樹了。」男孩說。

「我真希望我能給你些什麼,可是我什麼也沒了,我只剩下一根老樹樁。我很抱歉。」「我現在要的不多,」男孩說,「只要一個安靜的可以休息的地方,我很累很累。」

「好啊!」樹一邊說,一邊努力挺直身子,「正好啊,老樹樁是最適合坐下來休息的。來啊,孩子,坐下來,坐下來休息呀。」男孩坐了下來。樹非常快樂,真的非常快樂!

※※※

一生中,總會遇到像這棵樹一樣的人。母親像不像這棵樹?最關懷你的師長像不像這棵樹?深愛你的人像不像這棵樹?

人是在不斷的索取中成長,但很多人不知道這一點。所以,我們的過錯不光是一味索取,而是索取之後不知道感激。愛我們的人為我們奉獻,當我們享受這種奉獻時,千萬不要以為理所當然。




~~~~~~~~~~~~~~~~~~~~~~~~~~~~~~~~~~~~~~~~~~

(^_^)HA HA HA笑話


婚姻幽默(中英文)每句都精典

"When a man steals your wife, there is no better revenge than to let him keep her."  
如果有人搶了你的老婆,最好的報復就是讓他留著。
-Lee Majors (美國電影明星 - .梅爾)

"After marriage, husband and wife become two sides of a coin; they just can't face each other, but still they stay" together.
結婚後夫妻就像一個硬幣的兩面;他們不但不能面對面, 而且還分不開。
- Al Gore (克林頓當總統時的副總統 - 阿爾·戈爾)

"By all means marry. If you get a good wife, you'll be happy. If you get a bad one, you'll become a philosopher."
不管怎麼樣,還是結婚的好。如果你找到一個好太太,你會很幸福。 假如你找到一個壞的,你會成為一個哲學家。
-Socrates (古希臘的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 - 蘇格拉底)

"Woman inspires us to great things, and prevents us from achieving them."
女人給了男人做大事的激勵和靈感, 同時又給了男人完成大事的阻力。
-Mike Tyson (前美國拳王 - 麥克.泰森)

"The great question... which I have not been able to answer... is, "What does a woman want?  
有一個好問題我總是沒答案;那就是 “女人到底想要什麼?”
-George Clooney (美國著名演員 - 喬治·克魯尼)

"I had some words with my wife, and she had some paragraphs with me."  
我跟我太太才說了幾個字,她卻回了我一段長篇大論。
-Bill Clinton (美國前總統- 比爾.克林頓)

"Some people ask the secret of our long marriage. We take time to go to a restaurant two times a week. A little candlelight, dinner, soft music and dancing. She goes Tuesdays, I go Fridays."
有人問我婚姻能維持這麼長的秘密。 我們每個星期去餐館兩次。晚餐有燭光,音樂,和跳舞。 她星期二去,我星期五去。
-George W. Bush (美國前總統 - 小布希)

"I don't worry about terrorism. I was married for two years."  
我不怕恐怖分子。我已經結婚兩年了。
-Rudy Giuliani (前紐約市911事件時的市長 - 魯迪.朱利安尼)

"Two secrets to keep your marriage brimming
1. Whenever you're wrong, admit it,
2. Whenever you're right, shut up."
有兩個秘密能讓你的婚姻圓滿:
1. 當你錯時,馬上認錯。
2. 當你對時,閉上嘴巴。
-Shaquille ONeal (美國籃球巨星 - 沙奎爾.奧尼爾)

"The most effective way to remember your wife's birthday is to forget it once..."
最有效的方法記住你太太的生日就是先忘掉一次。
-Kobe Bryant (美國籃球巨星 科比·布萊恩特)

"A good wife always forgives her husband when she's wrong."
一個好太太當她是錯的時候總是原諒她的丈夫。
-Barack Obama (美國總統- 歐巴馬)

"First Guy (proudly): "My wife's an angel!"
Second Guy: "You're lucky, mine's still alive."
有個人驕傲的說 “我的太太是天使!”
另一個聽到的人說 “你真幸運!我的還活著!”
-Jimmy Kimmel (美國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 - 吉米.金米爾)

Honey, what happened to ‘ladies first’?” Husband replies, “That’s the reason why the world’s a mess today, because a lady went first!”
“親愛的,女士優先又怎麼了?” 丈夫回答說,”今天世界亂成這個樣子就是因為有女的先來了!“
-David Letterman (美國電視著名脫口秀主持人 - 大衛.萊特曼)
    
SEND THIS TO FRIENDS TO GIVE THEM A GOOD LAUGH......AND TO THOSE LADIES WITH A SENSE OF HUMOUR WHO CAN HANDLE IT!!!!!!!

請轉送給你的朋友, 以及那些有幽默感的女士, 讓他們開懷一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