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9, 2016

迄今最難回答的幾個科學問題 + 老年生活的幾種誤會



"巴拿馬文件"鬥爭陰謀 目標其實是掀底習近平!?


用玻璃杯演奏巴哈D小調遁走曲 

 
巴西的鳳凰木:個性張揚的樹,只見于熱帶地區




迄今最難回答的幾個科學問題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從宇宙的奧秘到人為什麼會做夢,人類至今依然有許多難題沒有得到解答。而近日英國《衛報》進行了一些有益的嘗試——他們試圖解答位列前排的那幾十大科學問題。這些謎題既可以說是科學巨輪前進方向上的燈塔,卻也未嘗不是所有“航海者”——科學家們的終極“噩夢”。這就是當今人們最該知道卻最難於回答的20個科學問題。

問題:銀河存知己?
問題的答案或許為「否」。

一直以來,天文學家在宇宙中搜索地球可能存在的同類。尤其那些水以液態存在、可能產生生命的星球,如木衛二、火星甚至遙遠的係外行星。功能強大的射電望遠鏡始終監控着宇宙中的信息。1977年,它們還接收了一個可能為外星人發出的信號。與此同時,天文學家們也在不停地掃描目標星體可能具有的大氣層,以期尋找到氧氣和水。隨着技術的不斷發展,接下來的數十年,或許將成為天文學家的狩獵季,僅在銀河係內就有着近600億個潛在的目標。


問題:我們緣何如此特殊?
如果僅僅從DNA上看,人類並不見得具有超越其它動物的特點。例如,人類基因組與黑猩猩有高達99%的相似,甚至跟香蕉也看起來差不多。而此前許多被認為是將人類與動物區分出來的特徵,比如語言、使用工具、辨認鏡中的自己等等,一些動物都可以做到。

之所以我們沒有與動物混為一談,首先在於我們有著發達的大腦——人類大腦中的神經元數量是大猩猩的三倍。其次或許就是我們的文化,以及它與基因之間的相互作用。當然,也有學者認為對火的利用及其衍生的熟食習慣幫助了大腦的發育。

此外,群居合作、交流、交換技術也促使我們脫穎而出,成為這個星球的主人。


問題:意識是個什麼東西?
這個問題現在沒有確切的答案。我們只知道,意識並不屬於大腦的一部分,它實際上是由大腦不同的區域共同作用而產生。研究意識的問題,一條可行的思路是,循著摸清到底大腦的哪些區域參與了作用機制,以及神經系統的工作原理來展開。另外借助人工智慧構建出一個高度模擬的模擬大腦,也可能有所裨益。

不過,這些並不能從哲學層面回答意識存在的意義。一個合理的解釋是,意識存在的目的,是說明人類更好地適應生存。對於感官獲得的外界資訊​​大腦並非簡單地做出反應,而是通過整合、篩選、加工外來的資訊,為人們甄別當下的現實,想像絢爛的未來提供支援



~~~~~~~~~~~~~~~~~~~~~~~~~~~~~~~~~~~~

老年生活的幾種誤會

英國醫生詹姆斯•裕龍塔的意見

1.素食的誤會
老年人一般認為素食是健康的保證,實際是一種誤會。素食造成營養多方面不良。據中國報導佛教徒都是素食。檢查身體結果證明,素食的結果是非常失敗的。老年人大部接受吃素食的錯誤理論。應當糧食、肉類、魚類、水果都要吃才符合健康要求。

2.咖啡的誤會
應當給咖啡平反,很多人誤會咖啡對心腦血管不利。這是誤會。咖啡中咖啡因對人神經有好處。防止老年癡呆症、帕金森症有益。但,不能過量,過量是有害的。

3.酒的誤會
老年人少量飲酒是有好處的,一可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二可以擴充血管,葡萄酒中含有花青素對血管有好處。大量飲酒是錯誤的。

4.對紅燒肉的誤會
北京協和醫院實驗證明:豬肉條爆火炒肉中飽和脂肪酸多。而紅燒肉、東坡肉中飽和脂肪很少。過去,對紅燒肉誤會。紅燒肉中恰恰飽和脂肪很少。而對人體有益處的 Ω3非常豐富。這是因為紅燒肉高溫處理後,大分子都被高溫裂解成為小分子的 Ω3。古代的蘇東坡,現代的毛主席都大碗吃紅燒肉。實際老年人不要怕紅燒肉,適量地吃點還是有好處的。

5.粗糙糧食的誤會
一些地區流傳一種學說。吃粗糙食品是健康的。這是一種極不一定非從粗糙糧食中吸取。紅薯、蘋果、土豆(馬鈴薯)中大的誤會。粗糙食品的原理是藉助裡面的纖維。實際上纖維的纖維品質更高。那裡有大量可溶性纖維比粗糙糧食中更優秀。況且粗糙糧食嚴重影響胃腸功能。對於老年人是一種嚴重的誤會。糧食吃粗細搭配為好。

6.南瓜治糖尿病是誤會
南瓜中糖含量很高,不能治糖尿病,誤會。



~~~~~~~~~~~~~~~~~~~~~~~~~~~~~~

(^_^)HA HA HA 笑話


不准通婚:
妻子和丈夫吵了架以後,氣憤地說: 『我就是找了一個魔鬼也比嫁給你強!』
丈夫立即回答:『你嫁不了魔鬼!法律 規定,近親不准結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