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7, 2016

南澳朝陽步道行 大快朵頤清谷園 + 下月探訪神秘巴爾幹半島


走在台灣的脊樑上─山海之路 朝陽步道

台灣真美 朝陽步道




南澳朝陽步道行 大快朵頤清谷園


PCLin 0407


今早隨著「中央社週四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在台北車站集合,搭天天旅遊的遊覽車,先在宜蘭餅發明館(蘇澳海山西路368)略作休息後,途經一段風景秀麗的蘇花公路,直驅南澳漁港安檢所旁的朝陽國家步道登山口。

朝陽國家步道全長約2.2公里,步道有三個出入口, 主入口位於南澳漁港安檢所旁,另外兩個入口,一在朝陽社區,一在建國路底,從主登山口至龜山山頂(海拔181公尺),連續0.9公里的上坡路,前段陡峭,之後就輕鬆走在稜線上,我們挑小O形路下山。

中午在南澳火車站旁清谷園大快朵頤,餐後在建華冰店享用古早味冰飲,接著參觀蘇澳漁會文創館,下午在蘇澳景點-南方澳內埤海灘(情人灣)散步:
愜意漫浪貝殼沙  海天相連情人灣
其後輕鬆返北。

朝陽國家步道
朝陽國家步道位於南澳漁港南側的龜山,行政區域屬於蘇澳鎮朝陽里。 南澳漁港又稱「朝陽漁港」-建於1997年,是台灣最年輕也是最後的一個漁港(目前法規已經禁止再興建漁港了)。龜山矗立於海岸,可以監控南澳海岸,屏障南澳漁港,地理位置重要, 清代曾在山上設置砲台,因此龜山又稱「砲台山」。
 
朝陽國家步道及內埤海灘地圖

朝陽國家步道導覽圖

南澳地圖

宜蘭餅發明館前院

朝陽國家步道山腳天后宮
 
全體合影於朝陽國家步道主入口

第一座觀景平台位於高架棧道之上,可以俯瞰南澳漁港


輕鬆走在稜線上

第二座觀景平台位於懸崖旁,可以遠眺烏石鼻岬角,浩瀚的太平洋,山海交映,景色壯闊

俯望浮於南澳海面定置作業漁網


第三座觀景平台是昔日砲台所在地

清谷園新鮮生魚片

豊盛的料理

龍蝦

清谷園在南澳火車站旁

古早味冰店

蘇澳漁會文創館3D海底隧道入口

幽默風趣的蔡材勇隊長暨夫人石雪珠

祝大漁文創館

陳達夫董事長及夫人
事業有成列國遊  急公好義獅子會


南方澳內埤海灘又稱情人灣

愜意浪貝殼沙  海天相連情人灣

朝陽國家步道及內埤海灘地圖

朝陽國家步道導覽圖

南澳地圖

全體合影於朝陽國家步道主入口



~~~~~~~~~~~~~~~~~~~~~~~~~~~~~~~~~~~~

本行程有朝思暮想的-人間仙境克羅地亞十六湖國家公園

“ 斯洛維尼亞之鐘乳石洞 ”歐洲最大鐘乳石洞 !令人目瞪口呆 ! 歐洲最大鐘乳石洞 Postojna Cave.Europe's largest stalactite cave.Slovenia



神秘巴爾幹半島  十六湖國家公園
人間仙境真善美  朝思暮想夢寐求



PCLin0410



內入台大及彰女同窗林惠敏及其親友一行十二人想去克羅埃西亞玩,兩個月前,精挑細選找到「真善美國際旅行社http://www.musictravel.tw/所辦的行程,精彩又經濟實惠的『神秘巴爾幹半島-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摩特內哥羅、波士尼亞13天』。
林惠敏邀我們一起參加,包括徐正義夫婦、及楊玫寧也欣然加入,一下子就成團。只要沒去過的國度我們都希望能去看看。我們已走了四十一國,迄未造訪前南斯拉夫分裂出來六個國家中的以上四個國家,盼望能早日實現一生六十國之願望!

目前正在趕進度,過去兩年每年均出國五趟。今年都尚未開張呢!最近歐洲恐攻頻傳,我們也有點擔心,但真善美國際旅行社的胖達人安慰說:南斯拉夫是窮國,難民不會偷渡到這裡,使我回想年輕時住在慕尼黑國際學舍,打掃的外勞均是南斯拉夫姑娘。

南斯拉夫歷史
南斯拉夫建立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由原本從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爭取獨立的斯拉夫民族各族組成。以從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獨立的塞爾維亞族所建立的塞爾維亞王國為基礎,經兩次巴爾幹戰爭及第一次世界大戰(故巴爾幹半島素有歐洲的火藥庫之稱),隨著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奧匈帝國的戰敗,塞爾維亞和附近的各南斯拉夫人地區合併,創建了南斯拉夫聯邦南斯拉夫素有「七條國界、六個共和國、五個民族、四種語言、三種宗教、二種文字、一個國家」的形容。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南斯拉夫實行社會主義,由鐵托出任總統,與蘇聯保持距離之餘,努力發展自己的經濟,使南斯拉夫在東歐國家裡成為比較富有的一員。1980年鐵托逝世,南斯拉夫開始走下坡之餘,國內各民族之間的衝突不斷加劇。

1990年前蘇聯解體之後,各民族開始各自爭取自治和獨立。及至2003年改名為塞爾維亞和黑山共和國之後,南斯拉夫作為國名正式退出了歷史舞台。  

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由塞爾維亞、蒙特內格羅(又稱門特尼哥羅或黑山)、斯洛文尼亞、克羅地亞、波黑(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6個共和國以及科索沃、伏伊伏丁那(伏伊伏丁)兩個自治省(屬於塞爾維亞共和國)組成。鐵托執政下的南斯拉夫,與蘇聯保持距離,堅持獨立自主和不結盟運動。  

南斯拉夫各共和國由於政治背景、宗教信仰、文化傳統和經濟發展上的差異致使各成員國深層次矛盾很尖銳。在東歐劇變和蘇聯解體後,各民族開始各自爭取自治和獨立。

1991年-1992年,斯洛文尼亞、克羅地亞、波黑(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相繼宣布獨立,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1992年宣告解體。

原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的塞爾維亞和黑山兩個共和國於1992年宣布成立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2003年南斯拉夫聯盟議會兩院分別以多數票表決通過《塞爾維亞和黑山憲章》,從而標誌著塞爾維亞和黑山這個國家正式宣告成立,南斯拉夫聯盟從此不復存在。

2006年黑山共和國議會在首府波德戈里察舉行特別會議,通過了黑山獨立決議以及獨立宣言,標誌著黑山共和國正式成為一個新的主權國家。  

塞爾維亞共和國(塞爾維亞語:СрбијаSrbija)為東南歐的共和國。自1918年起,塞爾維亞便為南斯拉夫聯邦的一部分,南斯拉夫聯邦於2003年將國名改為塞爾維亞和黑山。

前南斯拉夫分裂出來六個國家




我們預定五月十六日出發,其行程如下:
細節請參閱:



行程特色
1.南進北出行程順暢不走回頭路
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是新興的旅遊國家,目前並無國籍航空直飛! 真善美貼心選擇波士尼亞進克羅埃西亞出,雙點航班, 南進北出行程順暢不走回頭路!,省去長途拉車的時間!相較於維也納進出的航班,需拉車400公里才能抵達斯洛維尼亞的布雷德湖,回程亦須由薩格拉布拉車400公里回維也納,是非常貼心的選擇!

2.推薦跳島之旅
Jump Island Tour跳島之旅,是歐美遊客票選克羅埃西亞旅遊最受歡迎的行程之一!真善美安排您搭乘渡輪,飽覽亞得里亞海的內灣景色,來到知名的薰衣草島-Hvar,湛藍的海水與白沙,給您不一樣的亞德里亞海風情!這是來到克羅埃西亞,絕不可錯過的行程!

3.本行程贈送項目:
(1).提供耳機導覽服務(於桃園機場發給貴賓,主機於返國時收回,個人耳機不回收)
(2).飯店行李服務小費(每位貴賓一件)
(3).西式餐每餐贈送行程所列葡萄酒或飲料一杯!
(4).含歐盟要求之旅遊綜合保險(3萬歐元傷害醫療+旅遊不便險)
(5).歐洲地區專用“圓孔插頭”
(6).行李束帶

備註: 本行程報價包含:領隊導遊司機小費,機場稅及燃油附加費,行程中無自費,且平均每天團費不超過一萬元台幣,這麼好康,真是高C/P值(capability/price 的縮寫),亦即性能越高,價錢越低,他的C/P值(C除以P的值)就會越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