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3, 2016

溪州公園冠全台 蓊鬱森林芬多精 + 學習電子報-四個兒子



值得一遊的費茲洛公園( 彰化新景點)




溪州公園冠全台  蓊鬱森林芬多精


PCLin 0319


三月十九日結拜大哥張政一醫師遺孀-黃碧瑤大嫂帶我們遊全台最大平地公園-溪州公園,印象很好,故今天帶舍妹及妹夫也一起來溪州公園(曾經取名「費茲洛公園」)。

舍妹也是初中一年級離開溪州到台中讀中學,到台北念大學。中午在享用慶平路111號的扁食(餛飩),上回我的評語是「皮薄餡多肉鮮甜  油蒽爆香齒留芳」,今天改成皮薄餡鮮肉香甜  油蒽爆香齒留芳,因為一碗才25元,不可能餡多扁食外尚有米腸、乾麵、滷味、豬心、豬肝、、、、平均每人約一百元就很豐盛,舍妹說好吃又便宜

扁食店的隔壁原為東方戲院,因不敵電視的普及而拆掉而改建成商店,造就慶平路的人潮。然而東方戲院之前的民宅就是先父租的相館,在二戰末期美軍B29轟炸機空襲溪州糖廠,準度不夠,將先父租的相館夷為平地(後來改建成東方戲院),所幸空襲期間,全家移居溪厝村外婆家避難。我就是在租的相館出生的,一歲的時候逃過一劫。
出生地旁吃扁食  人親地親感念多
少小離家白髮歸  濃濃鄉愁油然生

溪州公園123公頃,比起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還大上4.7倍,為全台最大平地公園。涵蓋公園區、森林區以及苗木區,每一區O形路線步行各約一小時可走完,或租腳踏車(一次一百元)。公園區包含生態池苗圃花毯台灣庭院日式庭院木雕區、、、、森林區綠意盎然,九成是蠟光樹一成是苦苓,走在其中「蔭涼綠意精神爽 樹香撲鼻芬多精」。苗木區的服務中心有電梯,可登高望遠周邊花田美景盡收眼底,美不勝收,可惜今天假日沒開張

下午到溪州糖廠改建的森林公園,溪州最美的建築物「含翠樓」及小時候常去的游泳池均已拆掉溪州鄉人口才一萬六千多人擁有一座全台最大的平地公園及老樹參天的森林公園,鄉親實在太有福氣!怪不得我們在森林區遇到的陳牙醫是由加拿大搬回溪

溪州公園歷史
溪州公園原名「花博公園」,最早是2004年1月為舉辦彰化花卉博覽會所打造的大型花卉園區,2013年縣長卓伯源前往澳洲考察當地的「費茲洛公園」,希望打造一個媲美澳洲墨爾本市的費茲洛公園,返台後就把溪州公園改稱為費茲洛公園。因諧音而被民眾謔稱為「肥豬肉」,屢遭民眾抨擊與當地毫無淵源,2015年4月更名「溪州公園」。

開放時間:  公園區正門:05:30-18:00
票價資訊:  門票免費
乘車資訊:  建議可搭乘台鐵到「員林火車站」下站後,至附近「員林客運」搭乘開往西螺轉運站(6882)的公車。


彰化溪州公園路線圖

錦繡大地費茲洛  花團錦簇彩繽紛

產業陳列館

台灣庭院入口

老樹下乘涼  人老心不老

扁柏

有點像荷蘭-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

日式庭院枯山水

粉紅繽紛羊蹄甲  花前樹下祖孫情

樹映生態池  身臨美樂地 (melody)

出雙入對黑天鵝  水中漣漪陣陣迎

木雕區

苗圃花毯工人忙

釋迦摩尼雕像

P嗡嗡嗡  花開蜜蜂來

我們在森林區遇到的陳牙醫(右中)是由加拿大搬回溪州!

兩位小妹妺在蠟樹及苦苓樹林中滑手機自得其樂

休憩區

來自田中的教歷史的王老師
 告訴我們蠟樹和苦苓如何區分,也推薦我們阿每土羊肉

蔭涼綠意精神爽  樹香撲鼻芬多精

蠟樹(右-樹幹較白滑)、
苦苓(左-樹幹較黑粗,現在樹頂白花綻放)

森林區綠意盎然,
九成是蠟樹(右排樹幹較白滑)、
一成是苦苓(左排樹幹較黑粗)

苗木區松苗

服務中心有電梯,可登高望遠周邊花田美景盡收眼底,美不勝收,可惜今天假日沒開張

慶平路111號的扁食賓客雲桌

州糖廠改建的森林公園

樹形幽美

森林公園古木參尺

森林公園後面是原台糖子弟就讀南州國小


彰化溪州公園路線圖

溪州公園導覽圖

彰化溪州公園全圖




~~~~~~~~~~~~~~~~~~~~~~~~~~~~~~~~~~~~~

學習電子報-四個兒子


有一個老頭與鄰居在聊天,說到自己生了四個兒子。

第一個兒子是經濟學學士。
第二個是工商管理碩士。
第三個是博士。
第四個從小不上學長大成了小偷。

鄰居問:「你怎麼不把第四個兒子趕出去呢?」
老頭說:「怎麼行,他可是家裡唯一有在賺錢的,其他都還沒有工作呢。」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在這這篇短文是個笑話,但在世界的某一角落卻正在一點一滴的成為現實,在以往學歷愈高工作愈易找,但如今的社會卻相反了,學歷愈高工作反而愈難找。

希望這樣的笑話永遠都只是個笑話,而不會在未來的某一天發生在您我身邊成為現實。



~~~~~~~~~~~~~~~~~~~~~~~~~~~~~~~~~~~~

(^_^)HA HA HA 笑話


義無反顧
夫:若是我父親沒留下一大筆財產給我,你會嫁給我嗎?
妻:不管是誰留給你一大筆財產,我都會嫁給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