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1, 2016

狄仁傑是唐朝名相,他心胸豁達 + 打破花瓶



天才音樂家真不敢相信他才五歲

獲獎美國記者揭露了ISIS和「反恐戰爭」的真正起源

 
冰島都註定與“冰”有關,冰島1/8的面積被冰川覆蓋
雷克雅維克最有名的是瓦特納冰川,它是歐洲最大的冰川,僅次於南極冰川和格陵蘭冰川,瓦特納冰川海拔約1500米,它不靜止的特性成為冰島的典型風光



狄仁傑是唐朝名相,他心胸豁達


感激網友伊媚兒


狄仁傑是唐朝名相,他心胸豁達,方正廉明,被武則天看中,提拔任宰相,他初任這一職務,也碰到過有人向他告密的事,告密者不是別人,而是武則天。

那天,群臣退朝,武則天獨將狄仁傑留下,先是拉了一會兒家常,提及狄仁傑在汝南的政績,連連誇獎,“卿在汝南,甚有善政”,然後附耳過來:你知道你在汝南,誰經常打你的小報告嗎?

“卿欲知譖卿者乎?”你想知道嗎?我告訴你吧。狄仁傑聽了這話,趕緊說:陛下,請您別告訴我。武則天有點訝異:你不相信我?狄仁傑說:不是。不是我不相信您,而是我不相信我自己的雅量”。
  
狄仁傑對武則天說:“陛下以臣為過,臣當改之;陛下明臣無過,臣之幸也。臣不知譖者,並為善友。臣請不知。”我不知道哪些是小人,我只知道他們都是好朋友,我請您不要告訴我哪些人向您打過我的小報告”。

因為狄仁傑還想與他們照樣相處,照樣共事,不想在心中留下任何疙瘩。狄仁傑做宰相,他有太多的機會報復小人,可是作為政治家,他能以公器報私怨嗎?

他怕自己克制不住內心的報仇衝動,一不小心私仇公報了,不能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所以他“臣請不知”。不相信才是真相信。

狄仁傑不相信自己的雅量,他擁有最大的雅量,也因此被人譽為“河曲之明珠,東南之遺寶”。



~~~~~~~~~~~~~~~~~~~~~~~~~~~~~~~

打破花瓶


這件事發生在一個法國家庭。一天,孩子放學後,在客廳裏玩籃球,忽然籃球打落書架上的一個花瓶,“咚”的一聲,花瓶重重地摔到地板上,瓶口摔掉一大塊。

這不是擺設品,而是祖上傳下來的波旁王朝時期的古董。孩子慌忙把碎片用膠水粘起來,膽戰心驚地放回原位。當天晚上,母親發現花瓶有些“變化”。吃晚餐時,她問孩子:“是不是你打碎了花瓶?”

孩子靈機一動,說:“一隻野貓從窗外跳進來,怎麼也趕不走,牠在客廳上躥下跳,最後碰倒架子上的花瓶。”母親很清楚,孩子在撒謊,因為每天上班前,她會把窗戶一扇扇關好,下班回來再打開。

母親不動聲色地說:“是我疏忽了,沒有關好窗戶”。就寢前,孩子在床上發現一張便條,原來是母親讓他馬上到書房去。看到孩子忐忑不安地推門進來,母親從抽屜裏拿出一個盒子,把其中一塊巧克力遞給孩子:“這塊巧克力獎給你,因為你運用神奇的想像力,杜撰出一隻會開窗戶的貓,以後,你一定可以寫出好看的偵探小說。”

接著,她又在孩子手裏放了一塊巧克力:“這塊巧克力獎給你。因為你有傑出的修復能力,雖然用的是膠水,但裂縫粘合得幾乎完美無缺。不過,這是修復紙質物品的,修復花瓶不僅需要黏力更強的膠水,而且需要更高的專業技術。明天,我們把花瓶拿到藝術家那裏,看看他們是怎樣使一件工藝品完好如初的。”


母親拿起第三塊巧克力,說:“最後一塊巧克力,代表我對你深深的歉意,作為母親,我不應該把花瓶放在容易摔落的地方,尤其是家裏有一個熱衷體育的男孩子。希望你沒有被砸到或者嚇到。”

“媽媽,我……”以後,這個孩子再也沒有撒過一次謊,每當他想撒謊時,三塊巧克力就會浮現在眼前。

(摘自《思維與智慧》)



~~~~~~~~~~~~~~~~~~~~~~~~~~~~~~~~~~~~~

(^_^)HA HA HA 笑話


中國漢字

中國的文字真厲害:
北京,就是背景。
上海就是商海。
老公,就是勞工。
晚上,就是玩賞。
升職,便是升值。
誓言,就是失言。
男人,就是難人。
理想,就是離鄉。
緣份,就是怨憤。
失去,就是拾取。
清醒,就是慶幸。
結婚就是皆昏。

知道高考為什麼要改在6月7、8號嗎?
意思是:"錄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