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8, 2016

孔子借傘 + 論:紂王與妲己之流的“獸性實驗”



張錦貴教授--培養孩子的抗壓能力

這個女人登臺2分鐘,全世界都震驚了!


四月下旬-彰化市福田社區油桐花道
(迷霧中的四月雪)趙令級




孔子借傘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借傘
孔子有天外出,天要下雨,可是他沒有雨傘,有人建議說:子夏有,跟子夏借。孔子一聽就說:不可以,子夏這個人比較吝嗇,我借的話,他不給我,別人會覺得他不尊重師長;給我,他肯定要心疼。

——和人交往,要知道別人的短處和長處,不要用別人的短處來相處和考驗,否則就會友誼不長久


2.取經
一頭馬、一頭驢聽說唐僧要去西天取經,驢覺得此行困難重重,便放棄了;而馬卻立刻追隨而去,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

驢問:兄弟,是不是很辛苦啊?馬說:其實在我去西天這段時間,您走的路一點不比我少,而且還被蒙住眼睛,被人抽打。其實,我是怕混日子更累。

——真正的累,來自於內心的無知與迷茫


3.停車
瑞典沃爾沃總部有兩千多個停車位,早到的人總是把車停在遠離辦公樓的地方,天天如此。問:“你們的泊位是固定的嗎?”他們答:“我們到的比較早,有時間多走點路。晚到的同事或許會遲到,需要把車停在離辦公樓近的地方。”

——多為別人著想時,路才會走得更遠


4.合作
一日,夜深人靜,鎖叫醒了鑰匙並埋怨道:“我每天辛辛苦苦為主人看守家門,而主人喜歡的卻是你,總把你帶在身邊,真羨慕你啊!”

而鑰匙也不滿地說:“你每天待在家裡,舒舒服服的,多安逸啊!我每天跟著主人,日曬雨淋的,多辛苦啊!我更羨慕的是你!”

一次,鑰匙也想過一過安逸的生活,於是把自己藏了起來。主人出門後回家,不見了鑰匙,氣急之下把鎖給砸了,並順手扔進了垃圾堆裡。進屋後,主人找到了鑰匙,氣憤地說:“鎖也砸了,現在留著你還有什麼用呢?”說完,把鑰匙也扔進了垃圾堆裡。

在垃圾堆里相遇的鎖和鑰匙,不由感嘆起來:“今天我們落得如此可悲的下場,都是因為過去,我們沒有看到對方的價值與付出,而是這山望著那山高,彼此斤斤計較,相互妒忌和猜疑啊!”

——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相互的,互相扯皮、爭鬥,只能是兩敗俱傷,唯有互相配合、相互欣賞、相互團結、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珍惜,方能合作共贏。



~~~~~~~~~~~~~~~~~~~~~~~~~~~

論:紂王與妲己之流的“獸性實驗”

2016-03-26 捍衛真相

《封神演義》中,姬昌是書中的一個特殊人物。今天,我們只談姬昌被逼吃兒子肉這件事

紂王聽信妲己之言,把邑考拿下剁成了肉醬;又命放在蠆盆裡,要喂蛇蠍。這是,妲己卻阻攔道:“不可。妾常聞姬昌號為聖人,說他能明禍福,善識陰陽。妾聞聖人不食子肉,今將邑考之肉著廚役用作料,做成肉餅,賜與姬昌。若昌竟食此肉,乃是妄誕虛名,禍福陰陽,俱是謬說。竟可赦宥,以表皇上不殺之仁;如果不食,當速斬姬昌,恐遺後患。”紂王聽了大喜,採納了狐狸精的毒計。

紂王為了證明自己的偉大與正確,為了證明姬昌不是人們說的聖人(還是證明自己以前的認識是對的),就做了這次試驗:

一、“看一看你到底是不是人們傳說中的聖人。——聖人是肯定不食子肉的。如果你吃了,就說明你根本不是什麼聖人。你自己就使自己名聲掃地了。虎毒不食子,你卻吃了,嘿嘿,這樣,我就可以饒你不死,因為我在精神上已經徹底戰勝了你!”

二、“我要讓你們骨肉相殘,讓你生不如死。”

三、“如果你真不吃子肉,就說明你能明禍福,善識陰陽,是個聖人,那你就是我的心腹大患。我決饒不了你。我一定要殺掉你,剷除後患。”

——也就是說,不管是什麼結果,紂王和妲己都好象立於不敗之地。那麼 ,對這件事該怎麼認識呢?我相信,許多人都會把目光集中在姬昌身上。但是,這本身就是一種邪惡。

因為你要麼想證實一下自己的看法,要麼想看看聖人出醜。一句話,因為你忘記了你應該對出題者感到“憤怒”,而不應該對答題者感到“好奇”。

試著分析一下這個決定:

第一,為了證明姬昌不是聖人,就採取最邪惡、最卑鄙的手段——這本身只能證明邪惡者自己的邪惡。因為人類的本性是善良的,只有蛇蠍之類才同類相食。紂王和妲己的邪惡表現在它們不僅自己吞食人類,更希望人類自己骨肉相殘。

第二,一旦證明了姬昌是聖人,就要殺掉姬昌,也就是要殺掉聖人。在這裡,我們不禁要問一句:究竟是什麼人才想殺掉聖人呢?對紂王與妲己之流,我們難道還有什麼話可說嗎?從這個例子中,我們認清了生活中那些大奸大惡者的真實面目——它們再也欺騙不了我們了!

後面的事情,我不想多說了。被逼吞子一事給姬昌內心帶來了巨大的痛楚與屈辱。直到回到西歧,他吐子化兔,內心才稍稍平息一些。

紂王與妲己之流的“獸性實驗”並沒有成功,也不可能成功——因為這個世界不允許,因為這種所謂的考驗、驗證違背了最基本的天理人倫!(所以,他們的下場可想而知了,咎由自取。)

但它的的確確傷害了人類自己。它之所以能夠存在,是由於人間裡有那麼一批劣質生命:“你不是聖人嗎?那就證明一下給我們看吧!一般的辦法不能證明你們,那就只好請你們上十字架了!”

當惡人把好人送上十字架時,它們自己已經下地獄了。



~~~~~~~~~~~~~~~~~~~~~~~~~~~~~~~~~

(^_^)HA HA HA 笑話


【美麗又愚蠢】
丈夫對妻子說︰"為什麼上帝把女人造得那麼美麗,卻又那麼愚蠢呢?"

妻子回答道︰"上帝把我們造得美麗,你們才會愛我們,把我們造得愚蠢,我們才會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