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5, 2016

項羽為何寧死不過江東? + 紅酒泡洋蔥之神效-眼前出現黑毛毛蟲漂浮驚魂記



解密時刻:是是非非周恩來


韓國滑冰天后.金妍兒精彩演出 [2014 Sochi] KIM Yuna , 小丑上場 Send In the Clowns





項羽為何寧死不過江東?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李清照《夏日絕句》

項羽堪稱中國歷史上最勇猛的武將之一,“羽之勇武,千古無二”的評價絕不過譽。李清照曾寫過“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詩句,熱情謳歌了項羽被圍垓下時不肯忍辱偷生的悲壯行為。那麼,項羽為何寧死不肯過江東以圖東山再起呢?

首先,項羽是個很要面子的人,他“羞見江東父老”。司馬遷在《史記·項羽本紀》中記載,項羽被劉邦逼到烏江之畔的時候,烏江亭長曾勸說項羽快速渡江,保住性命,以圖東山再起。

而項羽卻道:“天之亡我,我何渡為?且籍與江東子弟八千人渡江而西,今無一人還,縱江東父兄憐而王我,我何面目見之?縱彼不言,籍獨不愧于心乎?”可見項羽是個面子至上的人。即使別人對他的失敗不說什麼,他自己也過不了“面子”這道坎兒,即“縱江東父兄憐而王我,我何面目見之?”

第二,項羽信奉“敵死我活,敵生我死”的戰鬥哲學
項羽無疑是個大英雄,“英雄主義”的信條在他心中根深蒂固。他在戰爭中所向披靡的時候,他一定要把敵人徹底消滅,而他面臨徹底失敗的時候,心中的大英雄主義也會促使他寧死不肯逃跑。項羽寧願自刎烏江,也不肯逃過江東,正是他大英雄主義的完美體現和最後一次強烈迸發。

第三,項羽不肯聽從烏江亭長的勸說坐船渡江還存在這樣一種可能性,即他害怕再度受騙
項羽兵陷困境,大勢已去,而劉邦那邊正以“千金、萬戶”購買項羽的人頭。面對如此值錢的人頭,烏江亭長會不會已經投靠劉邦,來故意誘騙項羽渡江呢?畢竟項羽前不久剛被一個不起眼的田夫騙了一把。(項王至陰陵,迷失道,問一田父,田父紿曰“左”。左,乃陷大澤中,以故漢追及之。)

再說,項羽向烏江邊逃脫,聰明的劉邦不可能想不到項羽有可能渡江而逃,他會不會早就買通了亭長呢?因此,這不能不引起項羽的懷疑,再說,我們從“鴻門宴”一節早就知道項羽的性格是那麼得多疑!

總之,項羽寧死不肯過江東,肯定與他自己的性格(或者說是個性)以及當時他所面臨的形勢密不可分。但是不管因為什麼,在他拔劍自刎的那一刻都是非常悲壯,非常令人惋惜的!



~~~~~~~~~~~~~~~~~~~~~~~~~~~~~~~~~~~~~~~~





紅酒泡洋蔥之神效-眼前出現黑毛毛蟲漂浮驚魂記


舍妹親身體驗打通血管絕密配方後,她又推薦睡前吃紅酒泡洋蔥可治癒老花眼,我也學著吃,發現和早上空腹服用『葉黃素』(lutein)配用,對於飛蚊症有神效且能治癒夜頻尿-我冬天每晚都要去五次廁所的夜晚頻尿症(每小時一次)睡前喝100cc「紅酒泡洋蔥」,不可思議的當夜完全恢復正常(每5小時一次小便),連喝兩天就完全痊癒!

 
PCLin親身體驗飛蚊症是視網膜破小孔造成的,只要天天服用葉黃素-視網膜之養分,約兩個月可治癒;如今和紅酒泡洋蔥配合服用兩天就痊癒若視網膜破裂,眼前就會有黑毛毛蟲漂浮,必須立刻到大醫院進行雷射點狀焊合約十分鐘手術就完成了不會痛的然後服用葉黃素半年,可完全康復。若視網膜破裂超過七天不處理視網膜會剝離就變成永遠失明,無法治療。


我每天上網收集篩選部落格要用的好文章十小時以上,用眼過度視網膜難免破孔!故天天吃一顆葉黃素,前一陣子因空太久沒吃飛蚊症(視網膜破孔)又出現

記得十多年前打乒乓球殺球大激烈,大力跺腳,眼前就出現黑毛毛蟲漂浮,馬上上網查這是什麼毛病,答案是視網膜破裂,必須立刻到大醫院進行雷射點狀焊合翌晨馬上請假到長庚醫院治療。

我喜歡SPA,噴強力水柱全身披摩,絕對不會水沖臉部怕不小心衝到眼球,此動作也很容易視網膜破裂。倘若在國外旅行視網膜破裂就慘了!

早上在北投和彰中同學陳明仁醫師聊天,向他分享紅酒泡洋蔥對眼睛的好處,他說他有一患者是補習班老師月入斗金,卻忙得輕忽眼前出現黑毛毛蟲漂浮超過黃金七天,造成視網膜剝離而瞎掉,從此錦繡前程變成一遍漆黑!

視網膜破孔(飛蚊症)
網膜破裂(眼前黑毛毛蟲漂浮)
網膜剝離(瞎掉)




由於「紅酒泡洋蔥」的確很有效,故再貼一次:
紅酒泡洋蔥究竟可以治那些病呢?其功效對膝蓋疼痛、白內障、老人痴呆的效果相當驚人,日本非常流行。高血壓的患者,飲了之後血壓正常且安定,也會降低糖尿值,把血糖下降

*最妙對
老花眼也有很大的改善,飲用之後不用戴眼鏡也可以閱讀一般的周刊、雜誌-此點旅居加拿大的舍妹體驗特別有效
*每晚都要去幾次廁所的夜晚
頻尿症,喝了兩天之後,不可思議的完全恢復正常。
*每天夜裏醒來,一直到天亮都不能再入睡的,不食安眠藥不能入睡的
不眠症,飲用之後也會全消除。
*
眼睛疲勞和模糊不清,喝了之後第二天就沒有問題了。
*對幾乎無法治療的
白尿症,尿會混濁的之後的也變得接近透明。
*經常肚子會脹,非常痛苦的
便秘症,喝了之後第二天便恢復正常排便。

以上這麼多的效,若然你的年齡在中年以上一定適合,花錢不多,有益功效顯著,不妨一試。

實驗結果:
原來是而此,信不信由您,依照份量飲,三五天見效
夜裏甜蜜睡,惡夢冇跟隨,精神身體好,健步快如飛
攻打四方城,手指靈活摔,延年兼益壽,命長精神爽
 
總之紅酒泡洋蔥的功效包括:緩解膝蓋疼痛、提高視力、預防高血壓、預防高血糖、治療頻尿,還能改善睡眠等等

材料:洋蔥2個,紅葡萄酒500毫升,1瓶普通紅葡萄酒酒配三個洋蔥。

製法
一.將洋蔥洗淨,去掉表面茶色外皮,切成八等份約半月形;
二.將洋蔥裝入玻璃瓶內,加入紅葡萄酒,(將剝下來的外皮也一起加入效果更好);
三.將玻璃瓶蓋好密封,在陰涼地方放置約2至8日,(筆者覺得一星期最好);
四.將玻璃瓶的洋蔥片,用濾網過濾後,洋蔥、酒分開裝入瓶中,放置在冰箱中冷藏。

飲用方法:
一.每日約一杯(50毫升),年紀大的人每次20毫升左右;
二.每日飲一至兩次,舍妹建議睡前吃
三.浸過酒的洋蔥片一起食用更好;
四.不喝酒的人,可用兩倍左右的開水稀釋後飲用或每次倒入電鍋內煮約4至5分鐘,蒸發酒精後飲用。
五.若然喜歡甜的,可加入一點蜂蜜。



~~~~~~~~~~~~~~~~~~~~~~~~~~~~~~

(^_^)HA HA HA 笑話


互換房間

甲、乙兩個好同學碰面聊起青澀的當年...........
甲:想當初,讀高中時,有次出去和同學聚會,太晚了回不去宿舍,就和初戀情人開了間雙人房……竟然倆人一起看了一個晚上的MTV台電視………都不敢怎樣~~~現在想起來真是……!

乙:你比我強多了。那時...........我都上大二了,和初戀情人出去玩太晚,到晚上居然開了兩間房。等我“懂事”以後讓我後悔二十年的是.........

她半夜找我說她那間房有點冷,於是..........我們互換了房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