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9, 2016

溪州公園冠全台 少小離家白髮歸 + 學習電子報-四則愛











2016賞花-花博溪州公園登場 春節假期湧人潮


2016溪州花博嬉遊記





溪州公園冠全台 少小離家白髮歸


PCLin 0319


趁埔里掃墓之際,先返鄉(彰化縣溪州鄉) ,原預定帶結拜大哥張政一醫師遺孀-黃碧瑤大嫂到嘉義縣新港鄉嘉61鄉道觀賞黃花風玲木(去年我們帶她逛世界十五大花道-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不過馮大明剛從嘉義回來,她說今年黃花風玲木沒盛開,我們就留在溪州,遊全台最大平地公園-溪州公園。說來慚愧我是溪州人,只在2004年花卉博覽會到溪州公園一次,今天第二次。

我在溪州出生,直到初中一年級才離鄉背井到彰化讀中學,到台北念大學。我們的水田仍在溪州,溪州是我名符其實的家鄉,而溪州慶平路111號的扁食(餛飩)-我認為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扁食-「皮薄餡鮮肉香甜  油蒽爆香齒留芳,歌星陳昇也是溪州人,他說慶平路就是台北的忠孝東路(意指最熱鬧的街道) 。同遊西班牙的陳月雲校長,吃遍全台,她說溪州中山路三段669號的『阿每溪州土羊肉』比溪湖的羊肉爐好吃!今天中午我們吃清水阿財米糕-我心目中全世界最好吃的米糕。

溪州公園涵蓋公園區、森林區以及苗木區2014年再結合平地森林區、苗木生產專區擴大至123公頃,比起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還大上4.7倍,為全台最大平地公園。綠意盎然、綠草如茵,同時提供為自行車等休閒活動場所,並作為學校戶外教學之場域。

溪州公園歷史
溪州公園原名「花博公園」,最早是2004年1月為舉辦彰化花卉博覽會所打造的大型花卉園區,當時佔地面積達二十一公頃。2006年更名為「溪州公園」,2013年縣長卓伯源前往澳洲考察當地的「費茲洛公園」,希望打造一個媲美澳洲墨爾本市的費茲洛公園,返台後就把溪州公園改稱為費茲洛公園。因諧音而被民眾謔稱為「肥豬肉」,屢遭民眾抨擊與當地毫無淵源,2015年4月更名回「溪州公園」。

景點地址:  彰化縣溪州鄉中央路三段138號
連絡電話:  886-4-8899812
開放時間:  公園區正門:05:30-18:00(依季節調整,依現場入口公告為主)
公園區東門:07:00-18:00
票價資訊:  門票免費
乘車資訊:  建議可搭乘台鐵到「員林火車站」下站後,至附近「員林客運」搭乘開往西螺轉運站(6882)的公車。
員林客運洽詢電話:04-8320320。


彰化溪州公園路線圖

溪州公園導覽圖

彰化溪州公園全圖

溪州公園入口
(碧瑤很好命,因兩個小孩均是很孝順的醫師,且兩個媳婦均是明星級的美女-一個是留美博士嘉義大學助理教授,另一也是醫師)


 
猴您萬事順心又如意 大吉大利年有餘


 
玖瑰特寫


 
錦繡大地費茲洛  花團錦簇彩繽紛


 
少小離家白髮歸  風蕭蕭兮溪水寒



鵝嬉生態池  水映藍花楹



執子之手老樹下  與子偕老永不

猴雕及拱橋

費茲洛公園內的土石流意象區

花團錦簇迎春曲

白色歐式花架

森林區約有上萬棵光

蠟樹-木犀科常綠半落葉喬木,樹皮灰白色,幹上留有雲形剝落痕跡。因其材色具有油蠟色澤,材質堅軔優良,很類似雞油,但顏色較白,所以又名為「白雞油」(台灣櫸) 

蠟樹(學名:Fraxinus formosana Hayata)(別名:台灣光蠟樹、白蠟樹、白雞油、脫皮樹、山苦楝、台灣白蠟樹)

溪州有全台最大平地公園是鄉親的福氣

森林區通往苗木區,沿途進行植栽及草地步道景觀等設計,種植阿勃勒、藍花楹、風鈴木及八重櫻等樹種

苗木專區景觀台3樓亦有繽紛花毯,
登高望遠周邊花田美景盡收眼底,美不勝收

夕陽紅映光  

老樹夕照

彰化溪州公園路線圖

溪州公園導覽圖

彰化溪州公園全圖

 


~~~~~~~~~~~~~~~~~~~~~~~~~~~










學習電子報-四則愛


1、晚上臨睡前問老公:「如果是我得了絕症,你會給我治嗎?」
老公都快睡著了,迷迷糊糊說:「別瞎說……傾家蕩產也得治!」

我說:「如果你得了呢?」
老公:「那就不治了。」
我問:「為什麼?」
老公:「剩下你一個人,掙錢不容易。」
(你永遠不知道你危險的時候,他會怎樣擔心的關心你!)

2、她喜歡上網時吃個蘋果,他每天都會削兩個蘋果,一人一個,她喜歡這溫馨浪漫的感覺。

只是她發現他總是先把兩個蘋果各咬一口,然後再遞給她一個,為此,她納悶了好久。終於有一天,趁他出去接電話的時候,她拿過他的蘋果咬了一口,感覺不如自己的脆甜可口。

瞬間淚水無聲滑過臉龐。(總想把最好的留給你!)

3、他對她說:「你猜猜我的口袋裡有幾塊糖?」
她說:「猜對了你給我吃嗎?」

他點點頭:「嗯,猜對了兩塊都給你!」
她咽了嚥口水說:「我猜五塊!」

然後,他笑著把糖放到她手裡,說:「我還欠你三塊。」(因為愛,所以允許你的小貪心!)

4、古藤搖椅上,一對花甲老人。老太太拉著老頭子的手說:老頭子啊,我現在都覺得對不住你,那年,我的初戀男友回來找我,說他還愛我,回來帶我走,我和他見了面,我還愛他,就回家來收拾行李,一進門,就看見你在廚房給我熬湯,說:這些時間你精神不好,我給你補補身子。我衝到臥室,就哭了,當時就決定,我不離開你了。

老頭子笑嘻嘻的說:老伴啊,這事我早就知道,當時,我偷看了你們的信件,那湯其實是我知道你要走,想著給你熬最後一次,喝完你再走,你不吃飯不行,你暈車厲害。

老太太老淚縱橫。她說,老頭子,這輩子我做的一件對事,就是當年沒離開你。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看這數篇短文讓人覺得有一種愛叫無聲無息的愛,它沒有花俏的包裝,沒有給人意外的驚喜,沒有驚天動地讓人刻骨銘心,平淡的就像是您我身邊的空氣,平凡到除非缺氧或用心去感受它,不然完全無法感覺到它的存在。

但它卻實存在,並細水長流源源不絕的將愛灌輸進他(她)所關心的人身上,這種愛需要您我用心去感受,才會發現它比任何愛都要動人,也唯有懂得並珍惜這樣的愛才能與對方白頭偕老。



~~~~~~~~~~~~~~~~~~~~~~~~~~~~~~~~~

(^_^)HA HA HA 笑話


孔明與周瑜

孔明騎驢進城巧遇周瑜!周瑜問『吃飯了嗎?』
孔明說:『謝謝,我已用過膳了!』

周瑜得意的說:『我問驢呢,你插什麼話!』
孔明轉身抽了驢兩耳光,罵道:『城裏有親戚也不說一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