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1, 2016

19歲懷孕,22歲離婚,再婚兩次又身患癌症,她卻把兒子培養成了美國總統 + 順著竿子往下滑



蔡琴 遠山含笑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燒肉粽 Say Yes My Boy +小哥模仿

海底世界神奇攝影!難得一見太漂亮了! Mucky Secrets - Prologue - The Marine Creatures of the Lembeh Strait





19歲懷孕,22歲離婚,再婚兩次又身患癌症,她卻把兒子培養成了美國總統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個女孩子,叫安·唐納姆,長得又白淨又漂亮,家裡條件又好,老媽是美國夏威夷銀行首位女副總裁。結果呢,17歲愛上一個非洲窮山溝(肯亞)裡的鳳凰男,19歲未婚先孕生出來一個兒子,婚後發現老公不顧家,就會吹牛皮,22歲就離婚了。

 
童年時的小白富美,長這樣)

 
19歲那年,未婚先孕生孩子,長這樣)

白富美第一次離婚以後,跑去荒涼原始的印尼做人類學研究,跟當地一個爪哇人再婚,生了一個混血女兒,幾年後又離婚了。     
             
要是擱在中國社會,這女孩子是不是得被吐沫星子淹死? 兩次婚姻都不得善終的單親媽媽,拉扯著兩個混血孩子(還不是一個爸的),連房子都買不起,這人生得多失敗?

 
第一次結婚時,不著調的鳳凰男長這樣,這就是奧巴馬他爸)

但是!這位單親媽媽後來拿到了人類學博士,參加過聯合國世界婦女大會,連婦女世界銀行的總裁都親自與她共進午餐。更牛的是培養出了兩個高材生。女兒拿到了夏威夷大學的博士學位,女婿是華裔加拿大籍政治學研究員,兒子就更牛了:奧巴馬,美國建國233年來,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

 
他兒子你們都認識,長這樣)

單親媽媽帶著兩個混血孩子,居然把兩個孩子都弄的無比出息。毛豆媽昨天仔細看書才恍然大悟,安能把兩個孩子都培養成人才絕不是偶然,她的每個教育方法都符合科學教育的理念。照著她的方法試一試,你的孩子能掌握成功的秘訣!

一、無論什麼情況,都把孩子帶在身邊
奧巴馬出生後,安還是個大學生,每天白天上學讀書,晚上回家照看奧巴馬。兩三年後,安對人類學發生了興趣,想去印尼研究深造。雖然奧巴馬當時還小,但是媽媽還是決定把他帶到半個地球之遠的印尼,不讓孩子那麼小就離開自己。

幸虧印尼的月嫂費用很便宜(和北上廣不一樣),而且民風淳樸,沒有拐賣兒童的事兒。再說奧巴馬是個小黑孩兒,這膚色拐賣到哪裡都容易被認出來,不是人販子的搶手貨,他媽對此很放心。所以,安還是早上讀書,下午回家看孩子。雖說離婚了、沒爸爸、沒有穩定住所,但有媽媽的陪伴就是家,奧馬巴的安全感十足。

 
安在印尼做人類學調查,奧巴馬就在她旁邊玩)

奧巴馬還回憶說,媽媽經常帶著他親自去做田野調查,走到哪兒都帶著。奧巴馬說,“我童年大部分都在鐵匠家裡,在鍛造爐邊度過。當媽媽對鐵匠做訪談時,奧巴馬就在門外找野狗、追小雞。媽媽會帶我看制陶作坊,看紡織工人。”朝夕相處的陪伴,奧巴馬心裡很踏實。

二、充分的表達愛,讓孩子有安全感
雖說安在任何地方都帶著孩子,可是安的職業屬於不穩定型,一個做人類學調查的學生,去貧窮地方採訪,還總出差,印尼的文化又和美國差異太大,小奧巴馬的生活,不能不說有點顛沛流離。這種情況下,為啥奧巴馬還信心滿滿?

因為安是個不吝於表達愛的母親。安的女兒瑪雅說,媽媽是個特別喜歡擁抱孩子的人,一天會說上百次“孩子我愛你。”奧巴馬說,她喜歡把孩子抱在膝蓋上,撓癢癢,或者和孩子們玩遊戲,檢查他們的手,努力找到骨腱和皮膚的奇妙之處,為找到的真相開心不已。”

那年代還沒有智慧手機,安把所有工作之外的時間都專心的陪伴孩子。據奧巴馬反映,媽媽的專注讓孩子受益匪淺,在這種專注中孩子已經得到了100%的愛,所以即使是分離焦慮期間,孩子也不怎麼痛苦。(奧巴馬原話)

正是從老媽這裡學會的陪伴孩子的絕招,奧巴馬當了總統後,陪孩子也不遜色。據美國新聞報導,奧巴馬夫婦會用各種方式來表達對孩子們的愛,他們手拉手滑旱冰,一家人一起觀看孩子們參加的足球比賽。奧巴馬喜歡參與孩子們的校園生活,也沒有錯過任何一次家長會。

陪孩子時間不夠?用擁抱、親吻和專注湊;忙碌的媽媽們,你學會了嗎?

三、重視孩子的教育,從不寵溺孩子
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印尼,政府控制著課程,師資力量很差。孩子唯一的出路只能是上雅加達國際學校,這個國際學校是由外交官、基金會等歪果仁土豪開的,對安這個普通學者來說,學費超貴。但總統的母親就是有遠見,咬咬牙把孩子送到多國雙語學校去了,自己則天天穿短褲T恤,簡樸的很。

 
高中時的奧巴馬和媽媽)

除了捨得對孩子的教育投入,安還從來不寵溺孩子,對孩子要求很高。奧巴馬才九歲時,安就淩晨四點來教奧巴馬英語,一直學習三個小時,七點再去上學校,幾年如一日。這使得小總統從小就視野開闊、內心強大。

四、母親的堅定和勇敢,是最好的財富
1972年,安第二次離婚,但這並沒有妨礙她追求自己的夢想。婚姻不在,事業還有。她帶著擁有非裔和亞裔背景的一雙兒女重返美國,開始攻讀夏威夷大學的人類學碩士和博士學位。1992年,她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博士論文,還在聯合國擔任職位。

 
1971年,在印尼婆羅浮屠做研究)

對於婚姻失敗,安表現的很堅強。她總會自我安慰,“很正常,這就是人生嘛!”她還很阿Q地對孩子說:“我不也得到了許多嗎?不僅是和兩任丈夫一起經歷的生活,還有我與孩子一起成長的歲月啊……”(看這感恩的心態)怪不得奧馬巴在公眾演講中說“媽媽是我認識的最善良、最慷慨的靈魂,這也是她所賜予我最好的東西。”

正是由於她的堅韌,女兒瑪雅每天晚上十點到淩晨兩點還在攻讀博士學位,兒子奧巴馬經歷政壇的起起落落,從未服輸過。追溯這些精神氣質的源頭,就在於他們有一位極其樂觀勇敢,笑對人生的媽媽!

五、不阻撓孩子對前夫(妻)的愛
婚姻散了,孩子還是需要一個讓他驕傲的父親形象的,英國的科學研究證明,這對孩子的心理健康很重要。為了做到這一點,安煞費苦心。雖然自己已經再婚,但是為了兒子,安一直努力讓爸爸在奧巴馬的生活中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

有一年,老奧巴馬來看兒子,父子有了小爭吵,安還特意勸和,說“你不應該生你爸爸的氣。你爸爸非常愛你,他只是有點固執。”正因為有這麼大氣的媽媽,在奧巴馬的成長過程中,父親雖然從小缺位,形象卻很美好。

 
離婚十年後,奧巴馬和生父的關係仍然很好)

後來,安在52歲時,因為宮頸癌去世。為了懷念媽媽,安的女兒瑪雅,畫了一本繪本,把自己的媽媽也畫了進去。瑪雅的女兒看了就問:“我姥姥長什麼樣呀?”瑪雅流著淚說:“像月亮一樣。充盈,柔軟,好奇。”

奧巴馬總統在各種場合都特別懷念老媽,競選總統時也公開說:我媽生我時是未婚先孕的少女,在困境中逆襲就是我媽給我的勇氣!這位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一直認為,是母親造就了他,他說,母親的精神在無形之中深深地指導著他最終走的路。

這樣一個媽媽,在顛沛流離中培養出兩個成才的孩子,她對孩子專心的陪伴、給孩子安全感、對孩子不吝于表達愛與讚揚、敢於高標準要求孩子,所以她的兒女都事業有成,最終成為美國總統,絕不是偶然的!

總統的媽媽說過,“我不是個事無巨細照顧瑣碎的媽媽,作為一個單親媽媽我太忙了。但是在兒子教育中,我首要注重他的價值觀,這才是他放眼於更大事業的根基。”這說明,也許孩子的性格和情商,決定了他人生的寬度和廣度。總統的親娘就是看得遠啊!



~~~~~~~~~~~~~~~~~~~~~~~~~~~~~

順著竿子往下滑


人們喜歡用「順著竿子往上爬」,去諷刺那些對上司唯惟諾諾、附庸風雅的人,退休了的老年人當然不會去經營此道,但是,如果反其意而用之,「順著竿子往下滑」將會怎樣呢?

章老,去年剛退休。他到兒子家去小住,選穿了自己滿意的夾克和皮鞋。兒媳一見卻不滿意,說:「爸,瞧你那個寒酸樣!出去豈不惹人笑話?

他一聽,心裡頓生反感:媳婦教訓起公公來了!正待發作,兒子向他使眼色。他忍了,轉而問:「那我該穿什麼樣子的?」兒媳機靈,抓起皮包邀他一起上街選購,換他一套渾身上下的高級時裝、黑亮皮鞋。

回來,左鄰右舍一見,誇上了:「好帥的章老!」「好巧的兒媳!」公媳倆受到如此讚揚,雙方的陌生感、戒備心一下子消除殆盡。章老一住數月,長了一身精神,活了一張笑臉,他那兒媳也乖了一張巧嘴,相處得好不開心。

前天,見到章老,問他的體會。他說:「家務事可有學問。當時我要是逆了她,戰爭一打,不知要拖到何年何月。現在一家和睦不說,我還受到『開通、大度,能適應潮流』的讚揚。順著竿子往下滑,好啊!」

順著竿子往下滑,滑掉了老人倚老賣老、處處看不慣、嘮嘮叨叨的陋習;滑得了兒媳增進孝道,願意與公婆閒談,加深了相互的了解;滑得兩代人拉近了距離,沒有隔閡,這是一舉幾得的好事。

「下滑」,是一件謙讓作風,不是丟人的事。清代黃宗羲說:「骨肉之間,多一分渾厚,便多一份天性,是非上不必太明。」

老年人要放下架子,親切待人,年輕人釋放暖意,善待老人,共同享受滋潤的天倫之樂。彎的下腰才是成熟,放得下身段才是高手。

《彎得下腰才叫成熟,放得下身段才是高手》
低姿態是勝利者的姿態,低姿態也是成功者的大格局。低姿態做事、高境界做人,既是一種格局,也是一種風度、一種謀略、一種胸襟。善於放下身段,把鮮花和掌聲讓給別人的人,他的職場路一定會比別人更加寬廣。

人生的「口袋」只能裝載一定的重量,人的前進行程就是一個不斷捨棄的過程。有捨棄「絢麗」和「溫馨」的煩惱,也有獲得「香甜」和「明豔」喜悅,人生就在捨棄和獲得的交替中得到昇華。獲得很美麗,捨棄也很美麗。



~~~~~~~~~~~~~~~~~~~~~~~~~~~~~~~~

(^_^)HA HA HA 笑話


親戚

高速公路上,老婆看見一塞滿豬的運貨車,故意氣老公說:“快看,全是你家親戚。”

誰知老公頭也不回的說:“要不是娶了妳,我怎麼會跟他們做親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