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8, 2016

初一恭賀您喜慶新春 + 十八拐圳道 走春結伴行(再十天就櫻花盛放) + 學習電子報-好命從那裡來?








北投 十八份挖圳步道


劉德華Andy Lau-恭喜發財(Gong Xi Fa Cai)




十八拐圳道 走春結伴行


PCLin 0208


今天大年初一天氣晴朗,不登山實在可惜,於是邀純義兄嫂及馮大明一起走十八拐圳道。我們相約下午兩點在捷運北投站集合然後搭小9或129公車上山在頂湖站下車,先南行走清朝咸豐年間(1851~1861年)建的十八份圳道(包含於東昇步道中) ,然後由道光時期(1821~1850年)建的十八拐圳道北上折回,走一O形路,約一小時,故總長才約三公里,很輕鬆愉快-這是完整走完兩圳道最便捷的途徑。

東昇步道沿途盡是櫻花,在十八份圳和十八拐圳匯合處的里長豪宅女主人說,再十天(約二月中下旬)櫻花盛放,目前只有寥寥幾棵開花,有櫻花來助陣更好,但新春好友結伴遊,更美於櫻花。

十八拐圳道名稱由來
十八份的地名,源自於清朝時代先民合力進入此地拓墾,分為十八股份,因此而得名。十八份地區擁有兩條百年歷史的水圳,七星農田水利會分別命名為「十八份圳」及「十八拐圳」,兩者名稱很相似,都以「十八」命名,意義卻不同;前者「十八份」是指地名, 而後者「十八拐」是形容詞,形容水圳彎來彎去,有如九彎十八拐。



十八拐圳道導覽圖
(今天走粉紅色O形路)

  
十八拐圳道

Tony十八拐圳道地圖
 

藍天挺山櫻,好友快樂行


東昇步道上少見的福爾摩沙櫻(白山櫻)


繁蕊紅櫻嬌滿枝,凌寒不讓雪梅姿

在頂湖福德宮小憩

里長豪宅

清幽圳道行,滌塵浴春風

樂水平台-可眺望紗帽山

十八拐圳道-
流水潺潺悅耳聲,滌塵離俗好清心

十八拐圳道導覽圖
(今天走粉紅色形路)

十八拐圳道

Tony十八拐圳道地圖





~~~~~~~~~~~~~~~~~~~~~



學習電子報-好命從那裡來?


一.從好身體來:
所謂健康就是財富,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奮鬥成功的本錢。要有健康身體,除了要注重飲食與運動外,還要正常的生活習慣,現在有很多所謂的宅男宅女,日夜都是顛倒的,這樣那會有健康的身體。

另外要想!讓別人快樂是一種慈悲;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有健康的身體,心理的健康是絕對扮演著重要的因素。很多臨床實驗在在的證明心理會影響身體健康,健康不是靠醫藥

二.從好心腸來:
也就是說存好心,能夠有拔苦給樂的慈悲心。讓別人感受到你存在的好處,適當的關心別人,適時的給予協助,並且不濫用好心腸。

三.從好觀念來:
觀念影響決定,決定影響行為,行為影響結果。善護念是個準則,每個起心動念都要好好護持著,佛說:萬法唯心造,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報。

四.從好脾氣來:
生氣將會污染生命,不但破壞人際關係,更破壞健康,台語有句話:氣心惹命。所以;要爭氣不生氣就不傷元氣。

五.從好表情來:
出門看色,入門看臉色,任何人都不喜歡看到煩惱氣憤痛苦的表情,要想有好表情,必須存有好心,心存善念與慈悲。所謂相由心生,心念絕對會直接反應在我們的臉上的

六從好言語來:
也就是說好話,人與人之間不互相攻訐,不囉嗦不抱怨,抱怨無法解決問題。不惡言惡語,婆媳之間,人際關係將會因惡言惡語而破壞。能夠舌燦蓮花,有意義有建設性的多談。

七.從好行為來:
也說做好事,檢討自己的行為,讓自己具備被愛的條件,懂得惜福與造福,平常多作佈施與善舉以廣結善緣,所謂捨得能捨才有得。每一種有意義的事,都能帶給人不同的快樂,多花一些時間去經營,將會改變你的命運。

人生四大階段:生老病死,如何生的順,老的慢,病的輕,死的安詳,端視你對人生價值的認定如何,所以身心的健康將決定你命運的好壞,那麼好命到什麼程度,就看你能體悟多少與實踐多少了。

有些朋友雖然不常聯絡,卻常常寄一些笑話,溫馨小品,或是小遊戲給你,這就表示他一直在關心著你的一種表達方式,他將你放在心裡,一種特殊的存在情感。

因此,要時時心存好意!腳走好路!身行好事!惜緣種福田!願所有收到這封信的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所謂的好命與壞命並非指擁有多少的物質享受,而是在於心靈上是否活的滿足。若心靈無法滿足,即使擁有世界也會因為整天害怕失去或疑心他人會危害自己而過的提心吊膽。

在此 祝福大家 玉猴騰祥 早昇官侯 猴年行大運。



~~~~~~~~~~~~~~~~~~~~~~~~~~~~~~

(^_^)HA HA HA 笑話

《歲月》

我正在候診室等著和我的新牙醫見面。掛在牆上的行醫執照上面的名字令我想到了一位25年前我的高中男同學。我之所以記得這個名字,是因為他是一個又高又帥的傢伙,那時女生都喜歡他。於是,我心裏充滿期待。

可是,一見到他,我立即失望了。這個人滿臉皺紋,禿頂,歲數太大了,不可能是我的同學。他在給我檢查牙齒的時候,我提到我上過的那所中學,並問他是否也上過。

  “是呀,我就是那所中學畢業的。”他答道。
  “那你是哪一年畢業的?”我問。
  “1984年。”
  “啊,是我班上的!”我驚訝得喊了出來。

  他凝神看了看我,然後問:“您教的是哪一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