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9, 2016

一顆受傷的樹 + 素齋中有塊豬肉




02232016 新聞挖挖哇 豪門宮廷戲!

讓你 值得回味的卡通頑皮豹 , 總共有50部讓你慢慢欣賞 pink panther 2012




一顆受傷的樹
(深度好文)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個農場主為了方便拴牛,在莊園的一棵榆樹上箍了一個鐵圈。隨著榆樹的長大,鐵圈慢慢嵌進了樹身,榆樹的表皮留下一道深深的傷痕。

有一年,當地發生了一種奇怪的植物真菌疫病,方圓幾十公里的榆樹全部死亡,唯獨那顆箍了鐵圈的榆樹卻存活下來。為什麼這棵榆樹能倖存呢?

植物學家對此產生了興趣,於是組織人員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正是那個給榆樹帶來傷痕的鐵圈拯救了它。因為從鏽蝕的鐵圈裡吸收了大量鐵份,所以榆樹才對真菌產生了特殊的免疫力。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上世紀五十年代美國的一個農場里。這棵樹至今仍生長在美國密歇根州比猶拉縣附近的那個農場里,充滿生機和活力。

不僅是樹,人也是如此。我們也許在生命中受過各種各樣的傷害,但這些傷害又成為生命的一道養料,讓生命變得更剛毅,更堅強,更充滿生機、活力和希望。同時也讓傷害成為一個警醒,讓我們及時從迷惑中解脫。

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在你生命中出現。每一個在你生命裡出現的人,都有甚深的因緣。愛你的人給了你感動,你愛的人讓你學會奉獻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寬容與接納,不喜歡你的人,促使你自省與成長。所以,如果你曾受過傷害,請感謝那些你認為傷害了你的人。

在人生的修行中,讓我們接納一切因緣,無論是順緣,還是逆緣,都是我們必修的功課。讓我們隨緣、惜緣、了緣,歷境煉心,自在而行。



~~~~~~~~~~~~~~~~~~~~~~~~~~~~~~~~~~~~~~~~~~~~~~~~~

素齋中有塊豬肉
高僧参加宴會,發現素齋中有塊豬肉,他立刻…

 
一位高僧受邀參加素宴,席間發現在滿桌素食中,有一盤菜裡竟然有一塊豬肉… 素齋中有豬肉這怎麼得了,這可是對師父的大不敬啊!高僧的弟子故意用筷子把肉翻出來,打算讓主人看到,沒想到高僧卻立刻用自己的筷子把肉掩蓋起來。
過了一會兒,弟子又把豬肉翻出來,高僧再度把肉遮蓋起來,並在徒弟的耳畔輕聲說:「如果你再把肉翻出來,我就把牠吃掉!」弟子聽到後,再也不敢把肉翻出來

宴後,高僧辭別了主人。 歸途中,弟子不解地問:「師父,剛才那廚師明明知道我們不吃葷,為什麼把豬肉放到素菜中?徒弟只是想要讓主人知道,讓他處罰廚師。」

高僧說:「每個人都會犯錯,無論是有心還是無心。如果讓主人看到了菜裡的豬肉,盛怒之下他很有可能當眾處罰廚師,甚至把廚師辭退,這都不是我願意看見的。待人處事固然要『得理』,但絕對不可以『不饒人』」

在故事裡,我們無法得知廚師究竟是否為無心之過,或許廚師本來在一旁想看他們師徒的笑話,但聽到了兩人的對話,而覺得羞愧;又或者,廚師在忙亂中,誤將葷食混入了食材裡,在知道了高僧並不計較,於是感念其寬宏大量而省悟。

人有失足,馬有失蹄」,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當我們犯錯時,若別人願意給我們一個機會改過,那麼在別人犯錯時,我們是否也願意給對方一個改過的機會呢?

得理不饒人,是在指正對方的錯誤;而得理且饒人,則是在修持自身。人不講理,是一個缺點;人硬講理,是一個盲點;理直氣「和」,遠比理直氣「壯」更能說服、改變他人。留一點餘地給得罪你的人,不但不會吃虧,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厚德載物!
饒恕是種美德,得理當下又能饒恕對方,這樣的美德更是讓人敬仰。得理饒人,不咄咄逼人,給別人後路可行,你對他人寬容,他日別人也會如此待你。



~~~~~~~~~~~~~~~~~~~~~~~~~~~~~~~~~~~~~~~~~

(^_^)HA HA HA 笑話

路過幼稚園,偷聽兩個小朋友的談話,第一個小朋友說:『為什麼挑食的都是孩子,家長怎麼都不挑食呢?』

第二個小朋友說:『他們買的都是自己愛吃的,還挑什麼食啊?』我瞬間石化了,簡直是真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