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1, 2016

三峽紫微天后宮 行修宮步道走春 + 學習電子報-一張圖告訴你…



三峽紫微保甲路走春-PCLin


春晚節目,自動寫毛筆的魔術 2016 Chinese New Year Spring Festival Gala [Monkey]




三峽紫微天后宮 行修宮步道走春


PCLin 0221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走三峽紫微天后宮至白雞行修宮步道,第一次造訪,頗有新鮮感。紫微天后宮及白雞行修宮均有大停車場,故開車很方便。

紫微天后宮至白雞行修宮步道全長3.115公里,約一小時可完成,步道平緩好走,少老咸宜。車子停放在紫微天后宮,東西向來回走。日治時代這曾是一條保甲路,所以被稱為「紫微保甲路」,或稱「恩主公步道」。

保甲路就是現在的越嶺路或村里間連絡出入的道路,又稱「橫路仔」,保正即日據時期的里長或村長的意思,負責橋樑道路的維修整理,這條步道是早年鄰里間慣走的橫越道路,也是一條隘勇古道,晚清時期紫微坑亦設有隘堡。

紫微白雞名稱由來
紫微,是天后宮附近一帶的地名,清朝光緒年間,當地已有「紫微坑」的地名。據耆老相傳,當地古稱「祖眉坑」,日治時代大正年間實施市區改正,祖眉改名為與日語發音相近的「紫微」

白雞地名是取「石垵山」、「罩山」兩山首字的簡稱,白石垵山因其地多白石而得名,雞罩山則因上形宛如雞罩而名。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捷運景安站1號出口搭乘908公車至三峽。
2.捷運新埔站2號出口搭乘910公車至三峽。
3.捷運永寧站1號或3號出口搭乘916公車至三峽。
【自行開車】
行車路線為,國道3號三峽交流道下往三峽方向走台3線往北向,右轉接台110線(往新店),往紫微森林方向,即可達紫微天后宮。


台北至三峽紫微天后宮行車路線圖

Google「紫微保甲路」地圖

Tony 「紫微保甲路」地圖

「紫微聖母環山步道」地圖

「紫微聖母環山步道」地圖

紫微天后宮下方的停車場有幾棵綻放的山櫻

紫微天后宮

紫微天后宮涼亭

紫微天后宮至白雞行修宮步道全長3.115公里

報數全隊39人

紫微步道保甲路  山徑幽美檳榔園

碎石小徑二珠圖  雲高風輕山中行

俯瞰行修宮

行修宮旁的陡峭石階-
曾理事長夫人及千金留美博士

白雞行修後花園  樹籬圓屋有美感

白雞行修宮後花園有幾棵綻放的山櫻

白雞行修宮(恩主公)-「行天三宮」臺北市中心的行天宮稱為本宮,其餘北投行天宮與三峽行修宮兩間為行天宮分宮

在紫微天后宮聚餐,有史以來最豪華的野餐桌


台北至三峽紫微天后宮行車路線圖

Google「紫微保甲路」地圖

Tony 「紫微保甲路」地圖

「紫微聖母環山步道」地圖

「紫微聖母環山步道」地圖




~~~~~~~~~~~~~~~~~~~~~~~~~~~~

學習電子報-一張圖告訴你…

一張圖告訴你「BOSS」和「LEADER」的區別!

一張圖告訴你「平等」和「正義」的區別!

一張圖告訴你:當你長大時,你會發現你有兩隻手,一隻用來幫助自己,一隻用來幫助別人。- 奧黛麗赫本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今天的分享沒有長篇大論,雖只有簡短的三張圖和幾句話,但每張圖都值得您我省思不少。

在古代,身為優秀的將軍大都是身先士卒,唯有以身作則才能凝聚人心,只懂得高高在上的坐著,對底下的人頤指氣使,或許會有一時的成就,但長遠下來必失人心,也因不在前線,對前線所需也會一無所知而無法給予適當的指揮。

平等是爭取每個人擁有相同的權益,而正義是願意為他人付出。



~~~~~~~~~~~~~~~~~~~~~~~~~~~~~

(^_^)HA HA HA 笑話


運氣好 
某甲騎腳踏車,不小心撞倒了一個路人,他把對方扶起來說:「你的運氣真好!」路人生氣的說:「你把我撞倒了還說我運氣好?」

某甲說:「你要曉得,今天是我休假才騎腳踏車,平常我可是開砂石車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