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2, 2016

初五恭賀您滿載而歸 + 長榮海事博物館 聆聽解說初體驗 + 學習電子報-43個你媽都沒有告訴你的細節




世界海洋博物館介紹(1)-長榮海事博物館


鐵達尼號 - My Heart Will Go On (我心永恆) 中英文字幕 -如果聽了你眼眶泛淚,代表你是性情中人






長榮海事博物館 聆聽解說初體驗


PCLin 0212


早上,內人好友汪惠美邀我們參加北科大樂齡班的長榮海事博物館解說,平常門票要200元,新年期間團體免費又有解說。另外,2月1日起至2月29日止,凡生肖屬猴的朋友來館參觀,可享門票免費。平常張榮發基金會親友及志工均免費。

位於總統府對面的長榮海事博物館(中山南路11號1~5F) 原為國民黨黨部,其中三至五樓為基金會收藏的珍品不可拍照。台灣有世界前十大貨櫃船公司長榮海運,台灣也是全球第六大的遊艇製造國。此外港口吞吐量、遠洋漁業規模都是世界排名前段,所以有機會應來認識一下我們自己的海洋文化。

解說員為長榮海運電機師楊先生,參觀路線是由位於五樓的『世界船舶區』開始參觀,這個展區規劃主要是依照船舶發展的重要年代陳設,共有『原始船時代』、『帆船時代』、『機械動力船時代』、『早期蒸氣船區』、『中國船區』、『台灣船區』等展區,每一個時代都有幾艘當代具代表性的般舶模型展示,讓遊客清楚認識船舶發展歷史。

跟隨解說員的腳步我們來到四樓的現代輪船及特展區,這個樓層規劃有『遠洋客輪區』、『現代貨船區』、『現代軍艦區』及『特展區』等展區,在這裡同樣有大量的代表性船舶模型,每一艘都做的非常逼真。三樓為『海洋畫作區』,解說員說他較不懂油畫而跳過。二樓航海探索區,這裡有各式真實的航海儀器,透過不同主題的展示方式,讓遊客能瞭解船上的相關配備與船隻航行的知識。接著來到一樓,這裡是大船展示區、售票處、服務台、榮雍坊咖啡廳、博物館商店等。

台灣四面環海,我們應該認識海洋及船舶。早期的臺灣海峽被稱為「黑水溝」(因有黑潮流經),許多來自閩、粵的移民渡過臺灣海峽時,不慎發生海難,有河洛與客家都有民謠《渡臺悲歌》稱偷渡黑水溝來臺者「六死三留一回頭」,意即十人當中,有六人會死在臺灣海峽,有三人會留在臺灣,而一人會不敢繼續渡過黑水溝而重回中國大陸,原因常為偷渡船艙環境險惡與超載。



汪惠美攝於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此回台南大地震天地同悲基金會捐一億元)-其中一樓至五樓為長榮海事博物館

鄭和寶船大模型

蘭嶼拼板船-由七片木板拚成

阿拉伯帆船大模型

1912年鐵達尼號郵輪在其處女啟航時觸礁冰山沉沒

第二次世界大戰美軍名艦賞:密蘇里號

%e5%a4%a7%e5%92%8c%e8%99%9f(%e6%a8%a1%e5%9e%8b)
大和號(やまと)於1940年建造完成,1941年服役,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戰鬥艦,因而成為英美聯軍鎖定攻擊的目標。亦展出伊四〇〇型潛艦可搭載三架「晴嵐攻擊機」,又被稱為「航空潛艦」,六千噸級當時為全球最大的潛艦,已潛入太平洋,目標炸毀巴拿馬運河,半途中天皇投降,而向軍投降

解說員為長榮海運電機師楊先生


二樓有長榮老舊貨櫃輪拆下來的駕駛室,另有模擬駕駛室

和汽車原理一樣,現代郵輪的推動機構為引擎帶動葉片推進器

貨櫃輪引擎室

長榮有二百多艘貨櫃輪,
地球儀上每一光點均為目前長榮貨櫃輪的位置
福爾摩莎大員島  驚濤駭浪永不沈
天搖地動不再怕  萬眾一心建家園




~~~~~~~~~~~~~~~~~~~~~~~~


學習電子報-43個你媽都沒有告訴你的細節


1.去別人家裏,不要坐在人家的床上。
2.在酒桌上與別人碰杯,自己的杯子一定要低於對方的,特別是對方是長輩或領導。
3.晴帶雨傘,飽帶乾糧---未雨綢缪總是好的。
4.如果問別人話,別人不回答你,不要死著臉皮不停的問。
5.吃飯的時候盡量不要發出聲音。

6.撿東西或者穿鞋時候要蹲下去,不要彎腰撅屁股。
7.別人批評你的時候,即使他是錯的,也不要先辨駁,等大家都平靜下來再解釋。
8.做事情要適可而止,無論是狂吃喜歡的食物還是鬧脾氣。
9.到朋友家吃完飯,要主動幫忙洗碗清理桌子-----主人做飯已經很辛苦了,不能事後還讓主人清理。
10.生活中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你不可能與每個人都合拍,但是有一點是四海皆準的:你如何對待別人,別人也會如何對待你。

11.待客不得不大,持家不得不小。
12.把拳頭收回來是爲了更有力的還擊。
13.人活在這個世上,首先要學會一個“忍”字。
14.任何時候對任何人不要輕易告訴對方你的秘密。
15.錢不是靠攢的,會花才會賺。

16.學無止境,不僅僅是學書本知識,更要學會怎麽待人處事,社會遠比你想象的要複雜。
17.不要跟同事議論上司或其他同事的是非,你的無心之言很可能成爲別人打擊你的證據。
18.做事情,做好了是你的本份,做的不好就是你失職。
19.只有錯買,沒有錯賣。不要只顧著貪小便宜。
20.有時候孤單是正常的,不要害怕,要自己調劑。

21.有真正的朋友,但不知你有沒有福氣遇到。不管有沒有遇到,都不要否認它。不要算計別人,尤其不要算計自己喜歡的人。對自己喜歡的人,不要使用手段去得到。
22.最勇敢的事情是認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後依舊熱愛生活。不要害怕欺騙,但要知道世界上存在欺騙。
23.借錢的時候,心裏要有個底,就是要想著這個錢是回不來的。所以借出去的錢永遠要在自己能承受的損失範圍之內。可以承受的數字以內,即使回不來,也是心裏早準備好的。自己不能承受損失的數目,就不能借。
24.最好的朋友之間,除非他窮的吃不了飯了,否則最好不要有經濟往來。許多可貴的友誼都敗壞在錢上。
25.君子可寓意于物,但不可留意于物。

26.出門在外能忍則忍,退一步海闊天空。
27.擦桌子的時候要往自己的方向抹。
28.打電話接電話第一句話一定要是喂,您好;挂電話的時候等別人先挂
29.一次不忠百次不容。
30.不隨地吐痰扔東西,如果沒有垃圾箱,就拎回家扔垃圾筒裏。

31.多看書對心靈有益,你會看到一個更廣闊的世界。
32.是你去適應社會,不是社會來適應你。
33.不要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真實想法,要笑在人前笑,要哭一個人躲起來哭。
34.走路手不要插在口袋裏。
35.簡單的事情複雜做,複雜的事情簡單做。

36.機會只留給有準備好的人,天上不會掉餡餅。
37.不管什麽條件下,仔細刷牙,特別是晚上。
38.早上一定要吃早餐,沒有早餐喝杯水也一定要。
39.少說別人是非,把自己管牢。
40.你是無價之寶。

41.女生,和男孩子出去要自己買單。
42.要對自己的行爲負責,不要怨天由人,在做之前要想想應不應該,出了事要學會自己解決。
43.要想人前顯貴,必先人後受罪。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些人會四處受人歡迎並非沒有道理,有時並非他們能力好,而是他們懂得人情事故,在待人處事上懂得拿捏分寸。

43點其實都是做人做事的道理,若父母、師長沒教,那真的該看看學學,若覺得自己的人際關係不好的話,就看看自己在裡面犯了那幾點,想必答案就會出現了吧。



~~~~~~~~~~~~~~~~~~~~~~~~~~~~~~~~~~

(^_^)HA HA HA 笑話


《愛》
那年我上初三。有一天,班裏新來了一位英語老師,非常漂亮。我第一次見到她,就喜歡上了她。

那天晚上,月光如水。晚自習後,我獨自一人,來到了英語老師住的宿舍門口。

我急切地想作表白。那時青春期蕩漾翻滾,卻不知道用什麼方法。

想念佳人,思緒良久,夜涼有霜。我在旁邊的地上撿起了半截磚頭,上面寫著一句愛的心聲:“愛你!萬年。”扔了進去。撒腿就跑。

第二天早上,全校大會。校長頭上纏著繃帶,當眾宣佈:開除本校保安王萬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