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5, 2016

0226週五:神秘巴爾幹半島 十六湖國家公園 人間仙境真善美 朝思暮想夢寐求






本行程有朝思暮想的-人間仙境克羅地亞十六湖國家公園


“ 斯洛維尼亞之鐘乳石洞 ”歐洲最大鐘乳石洞 !令人目瞪口呆 ! 歐洲最大鐘乳石洞 Postojna Cave.Europe's largest stalactite cave.Slovenia




神秘巴爾幹半島  十六湖國家公園
人間仙境真善美  朝思暮想夢寐求


PCLin0410


內入台大及彰女同窗林惠敏及其親友一行十二人想去克羅埃西亞玩,兩個月前,精挑細選找到「真善美國際旅行社」所辦的行程,精彩又經濟實惠的『神秘巴爾幹半島-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摩特內哥羅、波士尼亞13天』。

林惠敏邀我們一起參加,包括徐正義夫婦、及楊玫寧也欣然加入,一下子就成團。只要沒去過的國度我們都希望能去看看。我們已走了四十一國,未造訪前南斯拉夫分裂出來六個國家中的四個國家,盼望能實現一生六十國之願望!





我們預定五月十六日出發,其行程如下:





Day1.台北/轉機點/薩拉耶佛(波士尼亞)
於桃園國際機場搭乘豪華客機飛往波士尼亞-赫賽歌維那首府-薩拉耶佛!

Day2.薩拉耶佛-莫斯塔爾
薩拉耶佛Sarajevo
中世紀以來,薩拉耶佛就是南斯拉夫的政治及宗教中心,時至今日,古城內並立的清真寺及天主教堂,訴說著數百年來的愛恨情仇!1914年奧地利哈布斯堡家族王儲斐迪南夫婦在這裡遇刺,引發第一次世界大戰!凸顯薩拉耶佛的歷史位地!班機抵達後,安排市區觀光-斐迪南公爵夫婦被刺殺的地點拉丁橋莊嚴典雅的清真寺飽經戰火蹂躪的國家圖書館以及充滿土耳其風情的大市集等!
參考公里數:薩拉耶佛-126km-莫斯塔爾

莫斯塔爾Mostar
被譽為波士尼亞最美的古城的莫斯塔爾,以她美麗的古橋及土耳其風味建築聞名!2005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景觀獨特,安排參觀土耳其房子,莫斯塔爾清真寺,遊覽土耳其市集,莫斯塔爾老橋等知名景點!特別安排波士尼亞風味料理,體驗巴爾幹風情!

Day3.莫斯塔爾-布德瓦(蒙特內哥羅)-科托爾峽灣+古城-卡夫塔特(克羅埃西亞)-杜布羅夫尼克五星兩晚連泊
布德瓦Budva
擁有美麗的海岸線及完美的沙灘,是布德瓦成為蒙特內哥羅知名的渡假中心的原因。古色古香的古城中心,顯露出截然不同的巴爾幹風情!
科托爾Kotor
往南前往蒙特內哥羅(斯拉夫語的意思是黑色的山,所以也被稱為黑山共和國),造訪東南歐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紀城市之一~科托爾。因為獨特的峽灣地形,自古即是航海和軍事要地,亦是天然避風良港。科托爾古城的建築溶合不同時代建築風格,參觀重要的歷史古跡聖特勒佛大主教堂及宏偉的古城牆等名勝!

卡夫塔特
結束蒙特內哥羅的行程之後,北上返回克羅埃西亞!在回到杜布羅夫尼克之前,先抵達克羅埃西亞南端最知名的渡假小鎮-卡夫塔特。這個獨特的海港小鎮,總帶給旅人一種獨特的味道!您可散步在迷人的港灣欣賞豪華的遊艇或是在港邊咖啡座來杯咖啡,享受亞得里亞海的悠閒時光!參考公里數:莫斯塔爾-220Km-布德瓦-25km-科托爾-85Km-杜布羅夫尼克

Day 4.杜布羅夫尼克古城巡禮-古城牆+黃昏港灣遊船+民謠晚宴
早餐後來到杜布羅夫尼克古城:暢遊美麗的杜布羅夫尼克古城,首先帶您登上總長度長達1940公尺的古城牆,走在牆上欣賞著亞得里亞海的不同風貌!穿越古色古香的派勒城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歐諾佛麗歐水池,展現著克羅埃西亞的工藝,沿著史特拉敦大道,來到杜布羅夫尼克大教堂,隨後參觀史邦札宮殿舊主教宮聖方濟各修道院,美麗的舊港等名勝!

隨後你可以自由感受古城風光,享受亞徳里亞海的浪漫風情!傍晚帶您搭乘港灣遊船,享受杜布羅夫尼克港灣的美麗景色,您亦可從海上的角度欣賞杜布羅夫尼克古城牆美麗而壯觀的建築!您一起來享受亞德里亞海的浪漫!今晚獨家安排克羅埃西亞風味料理並欣賞民俗舞蹈表演!

Day 5.杜布羅夫尼克-跳島之旅-賀瓦爾島
跳島之旅
擁有眾多島嶼的克羅埃西亞,是跳島之旅的首選!這是歐美旅客票選最高人氣的行程!

賀瓦爾島Hvar
早餐後前往渡輪碼頭搭乘渡輪前往跳島之旅中最受歡迎的-賀瓦爾島!這個美麗的亞得里亞海島嶼,帶給旅人不同的風味!來到美麗的賀瓦爾古城港區,帶您參觀聖史蒂芬大教堂及美麗的港區廣場,感受不一樣的亞得里亞海!港邊的攤販滿佈的手工薰衣草製品,是您最佳的伴手禮!

Day 6.賀瓦爾島-斯普莉特
早餐後穿越賀瓦爾平原前往碼頭搭乘渡輪前往斯普利特!

斯普莉特Split
位於亞德里亞海的中央位置,因為羅馬皇帝戴奧克里先的宮殿而聞名!羅馬皇帝戴奧克里先在Split附近出生,為軍人出身,因戰功彪炳,於西元284到305年間出任羅馬皇帝,他在293年時為自己打造了退位後所使用的皇宮,耗時十年完成,建材也十分講究,特選Brač島產的白石,義大利和希臘的大理石,遠從埃及搬來的十座獅身人面像和石柱,充分展現羅馬時代的光榮!帶您參觀地下大廳,宏偉的斯普莉特大教堂及鐘樓,獨特的金銀銅鐵門,也是不可錯過的勝景!主教寧斯基雕像上光亮的姆指,為每位遊客帶來好運!傍晚,您可在美麗的海濱大道"Riva"逛逛,享受獨特的味道!

Day 7.斯普莉特-特羅吉爾-科卡國家公園Krka National Park-旭別尼克
特羅吉爾Trogir
最早可追溯至西元前三世紀希臘人來此開墾,Trogir希臘文的意思是山羊的皮毛,歷經羅馬時期,威尼斯等時期的統治,因此有著各種不同風格的建築,影響最深的還是威尼斯時期的文藝復興時代。所以特羅吉爾被稱為是露天的城市博物館,整座城市於1997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科卡國家公園Krka National Park
設立於1985年,以美麗的科卡河及穿切美麗的峽谷所形成的瀑布聞名,搭乘渡輪來到斯開迪斯基大瀑布,感受獨特的神祕地型!
旭別尼克Sibenik
擁有世界遺產聖雅各教堂是旭別尼克吸引旅人目光的原因!聖雅各大教堂(the Cathedral of Saint Jakov),1402年規劃,1432年開始興建,1555年完工,建築風格由原先的威尼斯歌德式轉為托斯卡尼文藝復興風格。長38.5公尺,寬14公尺,高32公尺,為世界上最大一座不用木榫,磚頭,完全用岩石建造的教堂!走在這風格獨特的古城,感受不一樣的亞徳里亞海風貌!

參考公里數:斯普利特-30Km-特羅吉爾-100km-科卡國家公園-40km-旭別尼克

Day 8.旭別尼克-札達爾-普莉特維斯湖群國家公園(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
札達爾Zadar
突出於亞得里亞海的小半島建於西元九世紀歷經羅馬時期拜占庭帝國及威尼斯共和國等的文化洗禮,獨特的人文風味深深吸引著旅人!帶您遊覽聖多納教堂古羅馬凱旋門遺跡、海管風琴、人民廣場等名勝!

參考公里數:旭別尼克-90Km-札達爾-130km-十六湖國家公園

普莉特維斯湖群國家公園Plitvicka Jezera
擁有獨特的喀斯特地形,即石灰岩與湖水的交互作用形成的特殊地形,為何普利特維斯湖被簡稱為十六湖,因為是由十六個大小不一的湖所組成,依地勢高低分為上湖區(十二個湖)與下湖區(四個湖),海拔最高為637公尺的Prošćansko湖,最低為503公尺的Novakoviča Brod,而湖水由高至低,相連之處形成了許多的瀑布。1949年成為國家公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1979年將此地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為克羅埃西亞六個世界遺產的第一批!我們將分成兩天為您安排上湖區及下湖區的遊覽,您將能體驗於國家公園門票中所包含的小巴士及渡輪的獨特感受!
領隊的話:
美麗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分為上湖區及下湖區兩個部分!我們貼心為您規劃分成兩天來遊玩,避免一天內長途步行旅客體力不勝負荷的窘境!國家公園內以木造健行步道為主,今天請您穿好走路的鞋子喔!

Day 9.普莉特維斯湖群國家公園(十六湖國家公園)-上湖區-羅斯托克水上村落-歐帕提亞
普莉特維斯湖群國家公園Plitvicka Jezera
擁有獨特的喀斯特地形,即石灰岩與湖水的交互作用形成的特殊地形,為何普利特維斯湖被簡稱為十六湖,因為是由十六個大小不一的湖所組成,依地勢高低分為上湖區(十二個湖)與下湖區(四個湖),海拔最高為637公尺的Prošćansko湖,最低為503公尺的Novakoviča Brod,而湖水由高至低,相連之處形成了許多的瀑布。1949年成為國家公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1979年將此地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為克羅埃西亞六個世界遺產的第一批!我們將分成兩天為您安排上湖區及下湖區的遊覽,您將能體驗於國家公園門票中所包含的小巴士及渡輪的獨特感受!

午餐後途經羅斯托克水上村落,感受水上村莊如桃花仙境般的獨特景緻!前往南斯拉夫皇家渡假勝地-歐帕提亞!

領隊的話:
美麗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分為上湖區及下湖區兩個部分!我們貼心為您規劃分成兩天來遊玩,避免一天內長途步行旅客體力不勝負荷的窘境!國家公園內以木造健行步道為主,今天請您穿好走路的鞋子喔!

參考公里數:十六湖國家公園-185km-歐帕提亞

Day 10.歐帕提亞-天空之城松露鎮-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斯洛維尼亞)-布雷德湖區兩晚連泊
天空之城松露鎮Motovun-品葡萄酒嚐松露
位在克羅埃西亞伊斯特利亞半島上,被葡萄莊園所圍繞的天空小鎮,是獨特的白松露的產地!今早來到這獨特的小鎮,感受中世紀的氣息!我們並安排您品葡萄酒嚐松露,體驗獨特感受!午餐安排您享受松露料理!

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Postojnskajama
於中世紀即被發現被譽為歐洲最大的鐘乳石洞穴波斯托伊那總是伸開雙臂迎接著來訪的旅人!我們將帶您搭乘特製的導覽車進入到這奇妙的洞穴!您會看到各式各樣奇特的鐘乳石及獨特的洞內生物!

傍晚專車往斯洛維尼亞最美湖區-布雷德湖區!

參考公里數:歐帕提亞-62Km-松露鎮-90km-波斯托依那-108km-布雷德湖區

Day 11.布雷德湖(手搖船遊湖中島)-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佛格山纜車-布雷德城堡燭光晚餐
布雷德湖Bled Lake
由冰河後退所形成的湖泊,海拔475公尺,長2120公尺,寬1380公尺,最深處為30.6公尺,是斯洛維尼亞最知名的的渡假勝地!帶您搭乘特有的手搖船前往湖中島,島上有著建於中世紀的九十九層階梯,斯洛維尼亞傳統婚禮中新郎將抱著新娘登上這九十九層階梯以獲得永久的幸福!

島上擁有建於十二世紀的聖瑪莉亞教堂,亦稱為愛之教堂!登上島,爬上階梯來到教堂口,是斯洛維尼亞式的浪漫!傍晚來到布雷德城堡!感受中世紀的建築美景,晚餐安排於於布雷德城堡餐廳享用並品嘗布雷德湖的名產-布雷德蛋糕!

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Triglav National Park
位於朱利安阿爾卑斯山脈的東端,茂盛的森林及美麗的湖與山,是斯洛維尼亞獨有的國家公園!來到國家公園並安排佛格山纜車登上美麗觀景平台,感受美麗的阿爾卑斯景色!

Day 12.布雷德湖區-盧布爾亞那-薩格拉布(克羅埃西亞首都)/轉機點/台北
盧布爾亞那Ljubljana
斯洛維尼亞的首府,也是東西歐的交會城市,帶您來到古城中心遊覽著名的普雷雪倫廣場三重橋及盧布爾亞那的象徵龍之橋,粉紅色的聖方濟教堂市政廳及斯洛維尼亞最知名的詩人-普雷雪倫的雕像等名勝!而獨特的愛情鎖鍊橋,也是來到盧布爾雅那不可錯過的!

參考公里數:布雷德湖區-60km-盧布爾亞那-143km-薩格拉布

薩格拉布Zagreb
這是一座由哥德及巴洛克建築環繞的城市,首先來到古城區造訪以第一任總督命名的耶拉齊洽廣場及最熱鬧的伊利卡大街,宏偉的薩格拉布大教堂聳立在旁美麗的大主教宅邸亦映入眼簾!

隨後搭乘纜車登上上城的馬克廣場,廣場上馬克教堂上美麗的馬賽克拼貼,展現出克羅埃西亞錢幣"庫那"及"克羅埃西亞國旗"的美麗圖樣!造訪四座城門中唯一被保留下來的石門,隨後您可自由前往多拉茲市場逛逛,或是隨處逛逛這個美麗的古城,定有不一樣的發現!
           
晚餐後前往薩格拉布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搭機返回溫暖的家!

Day 13.轉機點/台北
抵達台灣!

行程特色
1.南進北出行程順暢不走回頭路
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是新興的旅遊國家,目前並無國籍航空直飛! 真善美貼心選擇波士尼亞進克羅埃西亞出,雙點航班, 南進北出行程順暢不走回頭路!,省去長途拉車的時間!相較於維也納進出的航班,需拉車400公里才能抵達斯洛維尼亞的布雷德湖,回程亦須由薩格拉布拉車400公里回維也納,是非常貼心的選擇!

2.推薦跳島之旅
Jump Island Tour跳島之旅,是歐美遊客票選克羅埃西亞旅遊最受歡迎的行程之一!真善美安排您搭乘渡輪,飽覽亞得里亞海的內灣景色,來到知名的薰衣草島-Hvar,湛藍的海水與白沙,給您不一樣的亞德里亞海風情!這是來到克羅埃西亞,絕不可錯過的行程!

3.本行程贈送項目:
(1).提供耳機導覽服務(於桃園機場發給貴賓,主機於返國時收回,個人耳機不回收)
(2).飯店行李服務小費(每位貴賓一件)
(3).西式餐每餐贈送行程所列葡萄酒或飲料一杯!
(4).含歐盟要求之旅遊綜合保險(3萬歐元傷害醫療+旅遊不便險)
(5).歐洲地區專用“圓孔插頭”
(6).行李束帶

備註: 本行程報價包含:領隊導遊司機小費,機場稅及燃油附加費,行程中無自費,且平均每天團費不超過一萬元台幣,這麼好康,真是高C/P值(capability/price 的縮寫),亦即性能越高,價錢越低,他的C/P值(C除以P的值)就會越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