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7, 2015

一件在中國絕不可能發生的事,在美國如此轟轟烈烈地上演了... -誠信 + 養兒防老



Cirque Du Soleil - Totem 太陽劇團 精簡版--3分鐘

Cirque Du Soleil - Totem 太陽劇團 全程版--2小時






溫體牛肉爐

PCLin:今晚小犬請我們到民生社區吃溫體牛肉爐,牛肉鮮嫩甜美,和台南阿村牛肉湯一樣好吃

 台北市三民路113巷17號

台灣牛肉及牛肉燥飯均很好吃
溫體牛肉鮮嫩甜 台南阿村可比擬



 
每年二月初前往日本北海道,主要是希望在大雪紛飛的背景下,拍攝翩翩起舞的丹頂鶴



一件在中國絕不可能發生的事,在美國如此轟轟烈烈地上演了... -誠信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美國堪薩斯城郊發生了一件事,在全美國引起了軒然大波!事情起源於一位美國女教師因學生缺乏誠信,憤然辭職,從而導致了一連串的社會反應。

當時,在這位女教師任教的高中,有一批高二的學生被要求完成一項生物課作業,而她班裡有28名學生從互聯網上抄襲了一些現成的材料。

本來可以只是批評一下學生、教育他們今後不能再犯類似的錯誤,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但這位女教師卻偏偏固執地認為,這些學生素質低下,才導致了他們做出剽竊他人勞動成果的決定。因此,這位女教師不但將這28名學生的生物課成績判為零分,而且還警告他們將要面臨留級的危險!

學生們的試卷被判為零分後,引起了家長們的抱怨和反對......他們大動肝火、紛紛向學校施壓,要求這位女教師重新評判這28名學生的生物課成績。學校領導不堪重壓,只得將矛頭對準女教師,迫令她屈從。然而,這位女教師對於校方和家長們的嚴詞拒絕,結果執拗不過,最後只能憤然辭職!

令校長始料未及的是,這位女教師的辭職,竟然引起了全社會的廣泛關注。面對巨大的社會反響,校方不得不在學校體育館舉行了公開會議,聽取各方意見。

結果,絕大多數的與會者都非常支持女教師,學校領導見情勢對己方不利,只得徵求老師們的意見......結果,該校近半數的老師表示,如果學校就此滿足了少數家長提出的“修改成績”的要求,他們也將辭職

他們認為:教育學生成為一名誠實的國家公民,遠比通過一門生物課更加重要!於是,經過一番討論和爭辯,家長們只得讓步,同意了對孩子們的留級處分。

後來,這位辭職的女教師每天都能接到十幾個聘請她去工作的電話...... 一些公司甚至給學校發來傳真,向學校索要那28名作弊學生的名單,以確保他們今後永不錄用這些不誠實的學生。

一位同作弊學生的家長住在一起的女士表示:“我非常擔心從我們這個社區出去的人,是否會被貼上'不誠實'的標籤!” 一位美國商人在一次演講中藉題發揮道: “一個人可以失去財富、失去職業、失去機會,但萬萬不可失去信譽;一個不遵守信譽的人,在這個社會必定舉步維艱!“

我們無法取笑美國人的小題大做、吹毛求疵;更無法諷刺他們“誠實的死腦筋”!倘若一個人失去了誠信,他就會變得爾虞我詐;倘若一個企業失去了誠信,它就會生產出假冒偽劣的商品;倘若一個社會失去了誠信,就會到處充斥著奸詐欺騙的小人!

這位美國女教師的正義行為絕不是個人作戰,而是有強大的社會力量做後盾!如果沒有全社會共同來堅守“誠實”的道德防線,那麼女教師的行為也只能像流星一般閃過蒼穹,轉瞬即逝!

美國人重視誠信,正如他們懂得“誠信”是一個人取信立足社會的根基;倘若這個人缺失了誠信,也就缺失了建立在此基礎上的一切美德......到頭來,他只會危害社會、侵犯人類,更加不可能成就一番事業!



~~~~~~~~~~~~~~~~~~~~~~~~~~~~~~~~~

養兒防老


林嫂跟先生結婚35年,先生過世後留下,兩兒兩女,和五百萬美金的遺產。林嫂在先生喪禮處理好之後,就把先生的遺產平均分配給四位兒女;心裡想孩子們會照顧她!

但是在她的孩子們拿到錢之後不久;她就被丟棄在很陽春的養老院裡!四個孩子也從未去看過她。幾年後;林嫂因為憂鬱症自殺身亡!


在那同時,有另一位劉大姊;年齡跟林嫂差不多,她的老公也留下兩對兒女,和將近五百萬美元的遺產給她!劉大姊把老公的遺產存在利息高一點的理財工具~保險單,靠利息就可以過很不錯的日子!

她告訴子女和孫兒們說:去看她的人,每次見到她的面,都可以領100美元;如果未成年的孫子女想去看她,她會幫忙買來回機票!

陪伴她去餐廳吃飯的,她會全部買單,每次並給陪去的兒孫加發100美元。最重要的是,如果她死去的時候,剛好陪在身旁的,可以先分到她遺產的一半。

就這樣子過了好多年;她一直自己出錢住在一家高級的養老院,她的子孫們,和女婿兒媳們,幾乎每個假日都來報到!劉大姊是養老院中最多人拜訪的「人氣達人」!到現在她老公的遺產還剩餘很多!她也一直很快樂的生活著!

聰明的你,看了這個生活中的活生生例子,當我們有一天年老時,是不是也希望兒孫們,能夠常在身邊陪伴,用對方法,不但能夠得到尊嚴,也能夠充享受親情之愛。養兒防老的觀念要調整改變囉!



~~~~~~~~~~~~~~~~~~~~~~~~~~~~

(^_^)HA HA HA 笑話


【蠻有道理】

老師告訴學生:“以後寫文章,不要自稱筆者,因為現在,沒有人用筆。”學生問: “那應該叫什麼?”老師說:“叫鍵人

學生又問:“哦,那些只用滑鼠的呢?”老師說:“叫
鼠輩

學生再問:“可是,現在大家,都用智慧手機了,都是觸摸式的,那應該叫什麼呢?”老師說:“叫
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