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0, 2015

一生一次皇帝殿 岩石稜線驚奇美 + 學習電子報-妳還餓嗎?



台灣真美 石碇天王峰至皇帝殿西峰


石碇 皇帝殿  (Mt. Emperor Palace)



一生一次皇帝殿 岩石稜線驚奇美


PCLin 1220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攀登石碇皇帝殿早上走北二高,下石碇交流道,轉106乙縣道前往石碇,8:30以前先在石碇橋頭集合再進去登山口停車(登山口在柏油路的盡頭,有雜貨店及停車場)公車搭666可達橋頭超商(賣豆漿豆腐店前)

負責認真的孫進發社長說皇帝殿登山步道的精華在岩石稜線,故他帶我們走最便捷的途徑,走西峰路線,經天王廟連絡處(深山商店) 、天王廟、岩石稜線,以9字形約4公里,一個上午即能完成!

Tony 2001年初登皇帝殿,當時皇帝殿岩石稜線未裝安全鐵欄,稜脊瘦狹處,兩邊盡為深壑,以臀當足膽顫心驚,就像入伍震撼訓練,一次已夠回味,誰會希望再入伍一次?如今裝安全鐵欄仍保有驚險刺激的本色有一種凌空馳騁的快意,只要小心就沒危險,景觀幽美且特殊,所以內人說台北人一生至少要登皇帝殿一次!
一生一次皇帝殿 岩石稜線驚奇美
有驚無險臨深壑 凌空馳騁感快意

皇帝殿
皇帝殿位於石碇區,由於山區之地質年代尚屬幼年期,故多懸崖深壑、尖石插天等特殊景觀,是難得的岩場。東峰標高593公尺,西峰560公尺,天王峰(中峰)562公尺。本區山勢雖都不高但北向視野極佳,在晴天之時朝北可以望見四分仔尾山;朝西北更可遠望七星山及磺嘴山。皇帝殿曾被稱做「愛情山」,所以極適合青年男女相邀來爬。因為登皇帝殿,驚險刺激,男女之間便容易打破相互矜持的心理藩籬,而患難與共,「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愛情的滋萌因素微妙難料,最容易彼此感動。

皇帝殿名稱之由來
皇帝殿名稱之由來乃得自於稜線下方的天王廟,而「皇帝殿」即為天王廟之別稱。整體而言這整條稜脊幾乎都由巨大的岩塊構成,其稜頂之瘦狹有如刀削斧劈,並有多處巨岩裸露寸草不生。登臨其上有如憑空御虛,兩邊毫無可供攀援之物,真可謂驚險刺激。更有多處稜脊之狹僅容單人通行,2001年加裝安全鐵欄以前,有人甚至不敢直立而行,以臀當足,騎在稜線上慢慢施展「乾坤大挪移」之絕招!

皇帝殿岩稜路線圖


Tony 石碇皇帝殿地圖


石碇皇帝殿登山步道地圖
  
皇帝殿岩石稜線地圖

皇帝殿登山步道地圖



皇帝殿風景區標誌


山峰林間涼亭處 清幽宜人如畫境


皇帝殿登山步道路線牌有五星級的架勢

從登山口踩踏花崗岩石階路而上,一路陡上,約三十分鐘抵達天王廟

皇帝殿路標


天王廟連絡處(深山補給站)

俯視天王廟連絡處

「皇帝殿」即為天王廟之別稱


拉繩上稜線


往皇帝殿岩石稜線方向


孫進發社長叮嚀小心就沒危險


前方有岩石矗起, 繩索自上方垂降而下,拉繩攀上,就是皇帝殿岩石稜線了

站在稜線上,一眼望去,山峰矗起,稜線綿延

加裝鐵欄鐵鍊後,皇帝殿岩石稜線就不再驚險恐怖

稜脊瘦狹處,兩邊盡為深壑, 若萬一失足,結果難以想像,不過越危險的地方安全設施越好,兩旁均裝鐵欄鐵鍊

船長退休的郭春和在稜線上步伐穩健

有驚無險臨深壑 凌空馳騁感快意

2001年前未裝鐵欄鐵鍊,遇危險路段, 腿跨於稜岩上,如騎馬之姿,慢步移臀前進,膽顫心驚

攻克岩稜後在往東峰的休憩區神釆飛揚(木屋涼亭不見了?)


下山途中曾理事長非常愉悅


野餐處-近年來為了登山者的安全及方便,本山區已開闢為「皇帝殿風景區」,各項公共設施多有建設

明年起勞苦功高的郭光城總幹事升為社長,孫進發仍從旁輔助當顧問


皇帝殿岩稜路線圖


Tony 石碇皇帝殿地圖



石碇皇帝殿登山步道地圖
  
皇帝殿岩石稜線地圖


皇帝殿登山步道地圖




~~~~~~~~~~~~~~~~~~~~~~~~~~~~~~~

學習電子報-妳還餓嗎?


今天爸爸、媽媽都出門了,只剩小明跟妹妹兩人在家。晚上,小明拿出兩個包子說:「爸媽只留給我們這兩個包子,妳就拿去吃吧!我不餓…」妹妹超感動的將兩個包子接過來一口一口的吃著。

小明就這樣看著妹妹把兩個包子吃完,才慢慢拿出一桶肯德基問妹妹:「妳還餓嗎?」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妹妹那深深的感動想必在看到那桶肯德雞時瞬間化為一股怨念吧。

除了怨恨老哥的奸詐,也該為自己自私獨享兩粒包子感到羞愧,就是因為自己坦然接受而沒有回推一粒給哥哥,才會飽到無法再享用那更美味的雞塊。

這也讓笑遊人間想到小時候,笑遊人間上有二位姐姐,下有一位弟弟,從小家境並沒有很好,相對的吃的零嘴也不多,所以當有客人帶著禮盒來時,我們總會各自偷偷的藏起幾包待日後獨自享用。

哈哈,不知大家在小時候會不會和 笑遊人間一般,也會貪吃偷藏餅乾 ^^



~~~~~~~~~~~~~~~~~~~~~~~~~~~~~~

(^_^)HA HA HA 笑話


《短小說》
霧霾了三天了!尤其這兩天,憂鬱,感嘆,杞人憂天著,一直都感覺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扼住了我的喉嚨,讓我呼吸困難,脖子後面也老是感覺有詭異的陰風!覺著是不是毒氣吸多了,要出問題。

下午去了趟醫院,醫生認真的檢查之後告訴我……毛衣穿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