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8, 2015

費斯汀格法則-刻進骨髓的非凡智慧 + 猶太人最有名的5句話 + 老長官睡夢中蒙主寵召



孫正春赤腳走天下癌症(淋巴腫瘤)也怕他- -孫正春的奇蹟三部曲


別把鑽石當玻璃珠:劉大偉



老長官睡夢中蒙主寵召

PCLin 1228

本來今明兩天已報名唐老鴨的南投中寮福盛山之瀑布雲海之旅,因為17日突然接到Lidee麗蒂來電稱14日其父林雲騰Chris Lin於睡夢中蒙主寵召享壽88
森茂盛碩果豊 雲騰霧駕飛萬里
一生義行扶輪社 樂善好施有福報
鶼鰈遊歷五十國 壽終正寢蒙主召
今天參加三芝雙連安養中心的追思禮拜,因為Chris Lin是我職場生涯第一位上司,也是第一位貴人,我非來送他最後一程不可,回憶往事禁不住淚水滑落!

禮拜完畢後,豪邁四海的郭敏吉兄就邀同車的老同事到萬里龜吼享饕海鮮。


三明美食(萬里龜吼漁澳路64-5號)是龜吼老牌的海鮮店,靠窗可觀賞漁港,斜對面的「小漁村」也不錯
  
左起游瑞慶(USI職場生涯最後一位上司,也是貴人同赴美國USI開年會)、謝文體(同赴加拿大評估併購加拿大杜邦公司)、湯煥齡(同赴美國永備公司引進技術,在換美金時,我在他身旁華銀櫃台小姐多給一張百元美鈔他馬上退還,令櫃台小姐感動欲哭!USI聘請他當顧問至八十歲他是敏吉兄進USI第一位上司,他不聲不響付掉今天的帳單)、郭敏吉(同赴德國長期訓練)  

台灣有八成以上的海蟹,來自新北市萬里區,故取名「萬里蟹」。萬里蟹包含三大類在台灣海域捕獲的海蟹:花蟹、三點蟹及石蟳。最貴的是這三隻花蟹1000元



費斯汀格法則-刻進骨髓的非凡智慧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費斯汀格(Festinger),有出名法則,即被人們稱為的“費斯汀格法則”:生活中的10%是由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組成,而另外的90%則是由你對所發生的事情如何反應所決定換言之,生活中有10%的事情是我們無法掌控的,而另外的90%卻是我們能掌控的

費斯汀格在書中舉了一個例子。卡斯丁早上起床後洗漱時,隨手將自己高檔手錶放在洗漱台邊,妻子怕被水淋濕了,就隨手拿過去放在餐桌上

兒子起床後到餐桌上拿麵包時,不小心將手錶碰到地上摔壞了。卡斯丁疼愛手錶,就照兒子的屁股揍了一頓。然後黑著臉罵了妻子一通。妻子不服氣,說是怕水把手錶打濕。卡斯丁說他的手錶是防水的。於是二人猛烈地鬥嘴起來。

一氣之下卡斯丁早餐也沒有吃,直接開車去了公司,快到公司時突然記起忘了拿公事包,又立刻轉回家。可是家中沒人,妻子上班去了,兒子上學去了,卡斯丁鑰匙留在公事包裏,他進不了門,只好打電話妻子要鑰匙。

妻子慌慌張張地往家趕時,撞翻了路邊水果攤,攤主拉住她不讓她走,要她賠償,她不得不賠了一筆錢才擺脫。待門打開拿到公事包後,卡斯丁已遲到了15分鐘,挨了上司一頓嚴厲批評,卡斯丁的心情壞到了極點。

下班前又因一件小事,跟同事吵了一架。妻子也因早退被扣除當月全勤獎,兒子這天參加棒球賽,原本奪冠有望,卻因心情不好發揮不佳,第一局就被淘汰了。

在這個事例中,手錶摔壞是其中的10%。後面一系列事情就是另外的90%。都是由於當事人沒有很好地掌控那90%,才導致了這一天成為“黑暗的一天”。

試想,卡斯丁在那10%產生後,假如換一種反應。比如,他撫慰兒子:“不要緊,兒子,手錶摔壞了沒事,我拿去修修就好了。

這樣兒子高興,妻子也高興,他本身心情也好,那麼隨後的一切就不會發生了。可見,你控制不了前面的10%,但完全可以通過你的心態與行為決定剩餘的90%。

在現實生活中,常聽人抱怨:我怎樣就這麼不走運呢,每天總有一些倒楣的事纏著我,怎樣就不讓我消停一下有個好心情呢,誰能幫幫我?這都是一個心態問題。

其實能幫助自己的不是他人,而是自己。倘若瞭解並能熟練運用“費斯汀格法則”處事,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

猶太人最有名的5句話


到目前為止,猶太人已經獲得了超過20%的諾貝爾獎章。猶太人最有名的5句話,每一句都值得細細品味:
1·一杯清水因滴入一滴污水而變污濁,一杯污水卻不會因一滴清水的存在而變清澈。
2·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吃進胃裡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讀進大腦的書。
如果不讀書,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郵差
4·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5·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