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5, 2015

杉林溪二日走透透(1/2) + 學習電子報-等、看、緩 + 「小腿抽筋」緊急緩解方法



南投 重溫杉林溪的美好回憶


杉林溪 賞楓 -出乎意料的美景-- 與好聽的音樂



杉林溪二日走透透(1/2)


PCLin 1205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早上6:30萬華火車站集合出發,先在苗栗雅聞香草植物工廠及南投竹山紫南宮參觀,其後就直驅杉林溪。

通往杉林溪的溪阿公路,在溪頭(地名意指「北勢溪源頭」)森林遊樂區前,就右叉,一路往上開17公里才到達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從遊樂區入口處我們先走青龍瀑布,經由越嶺古道返回杉林溪大飯店,再趁天色未暗走訪燕庵瀑布。夜宿杉林溪大飯店。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幅員廣達1,000公頃,位於南投縣竹山鎮,海拔 1600公尺的山間,走寮溪 蜿蜒穿流其間,形成園區壯麗的松瀧岩瀑布和青龍瀑布,也為森林帶來飛瀑、壺穴、吊橋和魚群等多元風貌。

杉林溪曾是重要的伐木基地,如今的走寮溪 流兩岸廣為種植杉林,杉木森林加上清澈的溪流,這也是「杉林溪」名稱的由來

杉林溪山林青翠迷人,每年初春並以牡丹花、鬱金香、葉牡丹、山櫻、吊鐘花,以及繡球花打響賞花美名,並稱杉林溪六大名花。

如果你認為春夏才有螢火蟲,初冬來一趟杉林溪,將徹底巔覆你對火金姑的錯誤印象。入夜後的杉林溪燕庵步道,正是鋸角雪螢提著黃綠色燈夜遊路線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導覽圖
東南-西北走向全長約十公里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導覽簡化圖
 

 
燕庵步道地圖



苗栗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南投竹山導遊覽圖
  
 
竹山紫南宮

紫南宮竹筍造型的洗手間
(立成兄及增福兄哥倆好)
   
號稱七星級洗手間內有噴泉
 

中午在鹿谷中正路的台雞店用餐,很好吃,
尤其是薑絲醋炒大腸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幅員廣達1,000公頃


青龍瀑布途中涼亭
 煙雲飄渺山林處 倆人合影共憶留
  
劉國鋒兄及公子-生物博士生攝於往青龍瀑布途中休憩區


徜徉在海拔約1,600公尺以上的杉木森林裡,
氣溫及空氣,都很舒適怡人

森林嵐霧漫 撥雲見日在瞬間

蘇軾:人生到處知何似 應以飛鴻踏雪泥

刻印公會理事長 曾勝治伉儷情深


王陽明:山近月遠覺月小 便道此山大於月

杉林溪 賞楓

燕庵龍麟瀑布茫 潺流


各景點森林步道串連,適宜親子遊客沐浴森林享受芬多精

杉林溪的台灣杜鵑超過2,500株,形成樹高八公尺的杜鵑森林

燕庵回飯店途中


每次旅遊宵夜簡真雄均送鮭魚讓大家大快朵頤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導覽圖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導覽簡化圖

  
燕庵步道地圖




~~~~~~~~~~~~~~~~~~~~~~~~~~~~~~~~~

學習電子報-等、看、緩


某人得一寶貝「紫砂壺」,每夜都放床頭。一次失手將紫砂壺的壺蓋打翻到地上,驚醒後,甚惱。心想,壺蓋沒了,留壺身何用?於是抓起壺扔到窗外。

天明,發現壺蓋掉在棉鞋上,無損。恨之,一腳把壺蓋踩得粉碎。

出門,見昨晚扔出窗外的茶壺,完好掛在樹枝……

有時,事情可以:等一等!看一看!緩一緩!很多事情並不是你以為的那樣!衝動是魔鬼!學會冷靜,也是一種智慧!「看到;不等於事實」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看來這人應該快氣瘋了吧,原本掉床下的杯蓋沒摔破是件喜事,卻因自己一時氣惱把紫砂壺丟出窗外而悔恨不已,又原本丟出窗外的紫砂壺能完好如初掛吊在樹上是件喜事,卻又因為自己一時氣憤將壺蓋踩碎而讓喜事變成悔恨不已的倒楣事。

這篇故事提醒我們,人若個性太過急躁、容易躁怒,就常會發生將好事變成悔恨不己的事,遇事應當「等、看、緩」待一切情況明朗後才下決定,唯有獲得愈完整的資訊才能做出愈明確的決擇。



~~~~~~~~~~~~~~~~~~~~~~~~~

「腿部抽筋」緊急緩解方法


晚上寫旅遊部落格時,內人突然大腿抽筋,痛到醒來,我馬上上網查緩解方法,結果按照下列方法做,三管齊下馬上痊癒,不藥而癒真神奇

 1、抓腳趾、肌肉伸展法
不管是運動或是睡眠時,發生腿抽筋(腓腸肌痙攣)的情形,可以立即伸手抓緊抽筋那一腳的腳趾,腳尖儘量向上翹、腳跟儘量下蹬,同時用力伸直膝關節,這個方法可以讓攣縮的腓腸肌得到伸展,因此抽筋現象立即可以緩解。

2、交叉舉手臂法
基本原則:右腿抽筋,則高舉左手臂;左腿抽筋,則高舉右手臂。如果輕輕舉起手臂的話,效果是不會出來的,還要一點小訣竅。

訣 竅:將手臂舉高之後,還要感覺手臂被拉伸,牽動到整個身體被拉伸;或是順著手臂舉高的動作,拉伸到整個身體的感覺。

3、人中按壓法
腿抽筋時,可以立即按壓上嘴唇的人中穴(位置在:上嘴唇正中,靠近上方處),按壓之後,腓腸肌的痙攣會逐漸鬆弛,疼痛會緩解。



~~~~~~~~~~~~~~~~~~~~~~~~~~~~~

(^_^)HA HA HA 笑話


 

小美「素顏」和老公出去逛街,一路小美和老公相當親密,粘的一踏糊塗,旁人看來一點也不像是已經結婚七年的夫妻,最後倆人去摩鐵重溫年輕時甜蜜時光

沒多久小美的手機響了,她拿出來看,原來是她的好友傳line 來,她點出來看,好友:「xx的咧!我剛發現妳老公和一個超醜的女人逛街,現在進摩鐵了,照片我也傳給妳了,請查收!我在外頭幫妳看著,這對狗男女躲不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