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8, 2015

石碇.紙寮坑古道初體驗 + 學習電子報-看的是文章,讀的卻是成長



大蟒蛇VS豹虎獅子的戰鬥 Giant anaconda vs Jaguar, vs lion. Great python vs lion real fight



Beautiful Chinese Music【71】Traditional【Girls of Ali Mountain】



石碇.紙寮坑古道初體驗


PCLin 1108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攀登石碇紙寮坑古道:從台北出發,走北宜高速公路,下石碇交流道,在進入石碇隧道前叉路口的超商對面等候,再一起進去古道口停車(亦可搭公車666號至超商集合) 。

然後沿著106公路往平溪的方向,永定村大約位於公路53至54公里之間,看到「永定村」站牌時,左轉過橋。負責認真的孫進發社長帶我們從下紙寮坑上坡走到頂紙寮坑又原路折返共約五公里,因為我們的車子放在石這邊。

晚上犬子帶我們到美麗華六樓看007「惡魔四伏」IMAX電影,IMAX(全稱:Image MAXimum),意指最大影像,為一種能夠放映比傳統底片更大和更高解像度的電影放映系統故延遲本遊記之刊出。

Tony說如果所有的古道也能像白蘭地萄萄酒一樣,依香醇度分等級;在Tony的眼裡,紙寮坑古道算是XO級的古道,它符合了歷史古道的所有要件,純度接近百分百。

不過因年久失修又在颱風肆虐之後,一尺寬的道路泥濘坍塌,走起來驚險,可以說是我退休登山七年來最難走的一條山徑,女眷大多半途折返,但有些人如林木棋認為走山路如此才夠有趣,我也作如此想,尤其是整條古道路狹兩旁灌木被踩踏而釋放芳草的香味,第一次有「芳草碧連天」的美感!故聞香賦詩如下:

紙寮坑古道頌
紙寮坑溪沿畔美 潺潺水聲伴我行
路旁灌木釋芳香 心曠神怡碧連天
土地公廟佇溪邊 守護土地佑心靈
古道平緩懷念深 林蔭溪潺適怡人

紙寮坑名稱由來
紙寮坑古道是昔日汐止、石碇兩地之間往來的古道,沿著紙寮坑溪岸而行,沿途有古老的土地公廟、百年古石碑與聚落遺址, 人文遺址之豐富,令人驚訝讚嘆。這裡的地名是起源於乾隆年間,福建安溪人王隨至此地山谷築寮製紙製造粗紙,所以被稱為「紙寮坑」

石碑故事
原來是當時一位王姓人士,單身來台在此山區種墾,身故後,遺留田地產業而無子嗣,於是鄰人商議由一同宗王姓人士繼承其產業,供養其靈位,並立碑為記。


google路線圖

Tony 紙寮坑古道路線圖


月媛女婿陳志昇全家福及同事馮小姐


負責認真的孫進發社長行前解說


過橋聽聞到紙寮坑溪的淙淙水流聲


許文彬陳月媛家族

小心翼翼過二板橋


紙寮坑溪沿畔美 潺潺水聲伴我行
  

土地公廟-歷史古道的要件


一尺寬的道路泥濘坍塌,大家互相照應


路狹兩旁灌木難被踩踏而釋放芳草的香味,
第一次有「芳香碧連天」的美感!

丈人看女婿越看越滿意


月媛的兩個外孫均走完全程


光緒六年(1880年)的古石碑-
(左起郭光城、林進華、鍾純義)
我和純義兄均忘記帶水,
郭光城將他未喝過的水壼給我們先懸空灌喉, 
甘甜在口裡 溫馨在心裡

第二座土地公廟(建於光緒丁丑年1877年)
「福從宇宙生,德配乾坤至。」清晰可辨

 
擋石我不怕 褲髒太座洗


歸程-月媛女兒同事馮小姐
土地公廟佇溪畔 守護土地佑心靈


中餐在橋上吃,理事長夫人曬恩愛


google路線圖

Tony 紙寮坑古道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看的是文章,讀的卻是成長


一、看的是書,讀的卻是世界;沏的是茶,嚐的卻是生活;斟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將生活中點滴的往事細細回味,傷心時的淚、開心時的醉,都是因追求而可貴。日落不是歲月的過,風起不是樹林的錯。只要愛過等過付出過,天堂裡的笑聲就不是傳說。

二、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如果你只是等待,發生的事情只會是你變老了。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拿一手好牌,而在於打好一手壞牌。

三、花兒不為誰開,也可以為自己開,世界不為誰存在,也可以為自己存在。花未全開,月未圓。這是人間最好的境界,花一但全開,馬上就會凋謝了,月一但全圓,馬上就要缺損了。而未全開未全圓,仍使你的心有所期待,有所憧憬。

四、選擇一個朋友,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自己修身養性是交到好朋友的前提,等於給自己打開了最友善的世界。能夠讓自己的人生具有光彩。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不說一句話也不覺得尷尬。

五、這世上有兩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二是讀進大腦的書

六、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在這個世界上,只有真正快樂的男人,才能帶給女人真正的快樂。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七、所謂門檻,過去了就是門,沒過去就成了檻。把事情變複雜很簡單,把事情變簡單很複雜。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世界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

八、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風景;傷得最深的,也總是那些最真的感情。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得到雨,錯過雨,你會遇到彩虹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時一句話,一個微笑就能改變人的一生,今天所分享的這些短文都蠻具智慧,值得您我細細品讀,如文章的標題所言,看的是文章,讀的卻是成長,如若能讀通這些短文使其成為我們的智慧,必定能讓您我成長不少。

 

~~~~~~~~~~~~~~~~~~~~~~~~~~~~

(^_^)HA HA HA 笑話


一個老外問我傻B和牛B中的B是什麼意思

我告訴他,B是個副詞,形容很厲害。比如傻B就是“傻的很厲害”,牛B就是“牛的很厲害”,裝B就是“裝的很厲害”。

不久,老外到中國女朋友家吃飯,女朋友媽媽燒的菜很好吃,老外豎起大拇指對媽媽說:「你媽 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