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8, 2015

捷運可達象山站 象山步道易消遙 + 學習電子報-有趣的典故



台北市象山自然步道 Elephant Mountain Trail, Taipei 20131208


搶拍101煙火 象山步道腳架卡位-民視新聞



捷運可達象山站 象山步道易消遙


PCLin 1128


在華銀任職的舍妹邀我們參加華銀員工及眷屬的象山親山步道健行活動,集合地點:華銀總行(台北市松仁路123號),因為我們遲到,未趕上最後一批梯次,反正象山步道常來很熟悉,我們志在健身,趕不上照樣登山,因上回才走過南側的六巨石,故此回挑北側的一線天。在象山山頂(183米)的逸賢亭我們走一段碎木步道到台北101觀景台再折回。後來才發現大隊走順時針方向,我們走逆時針方向。
捷運可達象山站 容易親近四獸山
石階步道花崗岩 陡峭上山氣不喘
巨岩峭壁景觀美 天然岩洞一線天
鑲金信義計畫區 臣服腳下朕俯視
稜線步道永春崗 陡峭下山小心行
四獸山
四獸山是由數百萬年前造山運動所造成的傾斜岩層,地勢東低西高,形成所謂的單面山地貌。四獸山,虎豹獅象,虎山在最東側,象山在最西側,是四獸山的最高點,也是最緊臨信義都會區的一座山。象山山頂附近的六巨岩, 眺望台北101摩天樓的角度最佳,也是欣賞信義區霓虹燈火夜景的最佳地點。

中午在南京東路五段123巷37號吃超級好吃的溪州肉丸,我大學以後就一直留在台北,在我的心目中,天下最好吃的扁食及肉丸均在家鄉彰化溪州,溪州扁食已失傳,想不到加拿大三妹介紹的台北溪州肉丸一樣好吃,高興得幾乎掉下眼淚!下午到中和山上參加中和演歌隊,因為唱歌是四十大長壽習慣第一位!

我們前年遊西班牙團友-退休校長是到處吃美食的老饕,她言溪州羊肉爐不輸溪湖,鄭麗真老師現在介紹的冬季小旅行也是到溪州吃羊肉爐。


象山親山步道路線圖
Tony象山親山步道圖
 
四獸山步道圖

   
華銀總行(台北市松仁路123號-一樓有行史館)
我一直以舍妹為榮,她台大經濟系畢業後考上華銀,從基層作起,今年才從紐約分行經理調回,
任忠孝東路懷生分行經理

象山上眺望台北101(碎木步道專供走到觀景台)


巨岩峭壁景觀


象山步道-「一線天」岩洞

感謝發放紀念品券的華銀人員一直等最落後的我們

石階路陡下,走往永春崗公園

南京東路五段123巷37號溪州肉丸


象山親山步道路線圖



Tony象山親山步道圖


四獸山步道圖






~~~~~~~~~~~~~~~~~~~~~~~~

學習電子報-有趣的典故


為什麼鈕扣的縫法是《男右女左》?
因為鈕扣剛發明時,價錢很貴,只有富人的衣服上才有扣子。一般男人多數慣用右手,扣子縫在衣服右邊,用右手穿過左邊扣洞將扣子扣上比較順手。

有錢的女人是佣人幫她們穿衣的,因此裁縫就將女士的鈕扣縫在左邊,方便佣人。這種男右女左的縫法一直延續到現在。



為什麼西方人在信尾加一個《X》,以代表親吻《Kiss》?
歐洲中古時代大部份的人都不識字,簽文件時,就用一個“X”代替簽名。

在“X”上親吻一下,就表示信守承諾的示意。後來,這個“X”就代表了“Kiss”。



為什麼喝酒時,以《碰杯》的方式互相敬酒?
在歐洲,古時候仇家常常用毒酒謀殺對方;請客時,主人又為了讓客人安心飲酒,會先將自己杯中酒倒一點到客人杯中,然後和客人一起喝下去,以証明酒是沒有毒的。這個倒酒的動作,後來演變成了互相碰杯敬酒的習俗。



高爾夫球運動中的《Caddie》(杆弟),這個字是怎麼得來的?
蘇格蘭瑪莉女王年青時去法國,法皇路易知道瑪莉愛打高爾夫球,就為她建造了第一個在蘇格蘭以外的高爾夫球場。

為了確保瑪莉打球時的安全,路易僱用軍校學生陪她打球。軍校學生(Cadet)法文發音是“Ca-day”,後來蘇格蘭人把它改為《Caddie》。



為什麼存錢筒都做成《豬》的形狀?
很久以前,歐洲的碗盤等餐具是用一種橘色的黏土做的,這種黏土叫做“pygg”,人們把錢存放在這種黏土做的容器裡,就叫做“Pygg banks”(pygg做的存錢罐)。

後來一位英國工匠,誤以為“pygg”是“pig”,就把存錢筒做成了豬的形狀,以後人們有樣學樣,存錢筒就都做成了豬的樣子。



英文《shit》這個字,是怎麼來的?
這個字其實是四個字的縮寫。幾百年前,牛糞是很有價值的貨物。為了在運船過程中保持牛糞的乾燥性,包裝外面都會註明"Store High In Transit"這四個字,簡寫為**S.H.I.T.**》



為什麼小費叫做《**tip**》?
很久以前,小費是在餐前付的,目的是要受到優先服務,也就是To Improve Promptness”(**加快**)的意思,這就是《**tip**》的來由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各位看倌們,今天所分享的這幾種生活典故不知您知道幾個呢?在這幾種典故中 笑遊人間比較清楚的就是敬酒時相互碰杯。

這是因為怕他人在自己的酒裡下毒,所以與他人喝酒時就會故意用自己的杯子去碰撞對方的杯子,讓杯子在碰撞中將酒灑進對方的酒杯內,若酒有毒的話,對方也會被毒死,久而久之就變成敬酒時碰杯的習俗了。

至於其它的典故就比較少聽到,平常也都沒在注意扣子是在那個方向,看完這篇文章後 笑遊人間還好奇的拿了件大姐有扣子的衣服和自己有扣子的衣服來看,還真的呢,男裝扣子在右,女裝扣子在左。

笑遊人間很喜歡收MAIL因為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平常所不會接觸到的知識,若您有收到不錯的信件時,還望您不吝寄來與我分享唷。



~~~~~~~~~~~~~~~~~~~~~~~~~~~

(^_^)HA HA HA 笑話


繫安全帶

飛機上,空姐正在勸乘客們繫好安全帶。空姐警告說:“上次飛機迫降沒繫安全帶的都摔的血肉模糊!”

一男子問:“那繫了安全帶的呢?”空姐答:“沒事,都坐的好好的,跟活人一樣。”

1 則留言:

  1. 根據第一個典故,希望你還沒把你的鈕扣換到左邊去.阿彌陀佛...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A%A4%E9%A0%98%E5%8F%B3%E8%A1%B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