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6, 2015

秋高氣爽河濱行 台北處處是美景 + 學習電子報-那個出口比較近



淡水河濱閒適情



新店溪河濱公園空拍






秋高氣爽河濱行 台北處處是美景


PCLin 1126


今天下午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走平坦的淡水河及新店溪河濱步道。下午二時三十分在民生西路底大稻埕碼頭集合,途經延平河濱公園、忠孝橋、中興橋、龍山河濱公園華江雁鴨自然公園、華江橋(雙園河濱公園)、萬板大橋、華翠大橋、光復橋、華中橋(華中河濱公園華中露營場)、馬場町紀念公園,左轉進入青年公園,共三小時約走十公里。

12路公車到和平醫院下車,而於其後門對面饕客雲集的郁坊小館(延平南路163巷2號,Tel: 2331-1117)聚餐,其中東坡肉很好吃。

淡水新店溪河濱步道路線圖

 
淡水段地圖
  

新店溪段地圖
  

台北巿野雁保護區地圖
  

沿途景色不錯  

 
華江雁鴨自然公園


華江雁鴨解說版-1


華江雁鴨解說版-2


小水鴨


剛從日本賞楓歸來
衣上征塵雜酒痕,遠遊無處不銷魂


棒球場


蓊鬱林蔭步道


休憩區
 
淡水新店溪河濱步道路線圖

淡水段地圖

新店溪段地圖

台北巿野雁保護區地圖




~~~~~~~~~~~~~~~~~~~~~~~~~~~~~~~~~~

學習電子報-那個出口比較近


一對情侶坐捷運去國父紀念館,下車之後兩人因為那個出口較近,爭執起來。男朋友堅持1號出口,女朋友則執意要走2號出口。結果無奈之下男朋友只能求助于服務台的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望了男孩一眼,只說了一句:要去國父紀念館就走1號出口,要女朋友就走2號出口。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位工作人員真是有智慧,一語就化解了這對男女朋友的爭執,避免讓雙方的問題產生出更多的問題。

若是換做其他人,可能會針對情侶的問題給予答案吧,但當給了答案證明誰對誰錯的同時,相信在錯的那位內心裡,這趟旅行已變的無趣了,雙方在旅遊的興緻上也大大的打了折扣。

有些人在幫人處理問題時,就是有這種智慧,能從對方的問題中找到問題的徵結點,而一語點醒男孩,即使真的證明了你的理論是對的又如何,爭贏了問題,卻輸了女朋友,到時可就得不償失囉。



~~~~~~~~~~~~~~~~~~~~~~~~~

(^_^)HA HA HA 笑話


陸小學奇葩題目 噴嚏+噴嚏+噴嚏=?

(中央社台北24日電)「若『爸爸+媽媽+我=吉祥三寶』,那麼『一個噴嚏+一個噴嚏+一個噴嚏』又等於什麼?」大陸媒體報導,湖北省武漢市一所小學作業出現的這道題目,讓家長感嘆成人都沒辦法讀小學了。

中新網今天引述報導,武漢一名學生家長表示,女兒的課外作業日前出現一道特殊題目,要求算出這些敘述的加減答案。

例如:爸爸+媽媽+我=(吉祥三寶)

腳-鞋襪+草地=(?)

三分之二青蛙=(?)

楓葉+小溪=(?)

一個噴嚏+一個噴嚏+一個噴嚏=(?)

作業的標準答案竟然是「腳踏實地、有頭無尾、落葉流水和接二連三」。

學生家長表示,看到這題目都傻了,雖然這類作業是為了幫孩子拓寬思維,但確實沒有太大意義。

報導指出,這道題目來自浙江省為小學二年級學生安排的語文暑假作業。由於內容太過無厘頭,也曾引起許多網友調侃。

報導引述武漢當地小學老師表示,設計出這種題目的初衷可能是為引發學生學習興趣,題目本身應該是為檢視學生成語程度,標準答案並非只有作業提供的那些,家長可以透過這種形式啟發學生轉換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