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1, 2015

聖人橋→風櫃嘴→擎天崗大草原(未竟全程) + 學習電子報-賣蠟蠋



風櫃嘴-擎天崗


晨騎風櫃嘴



聖人橋→風櫃嘴→擎天崗大草原(未竟全程)


PCLin 1101


[阿英姐168週日健行隊]簡水義隊長在臉書上發表今天的行程為聖人橋→風櫃嘴→擎天崗大草原(涼爽的秋風,綠油油的大草原,路徑清幽,景色優美,此時芒草花盛開,沿途賞景讓您舒暢無比)。

今早我們和馮大明隨著[阿英姐168週日健行隊]8:00在劍潭捷運站集合,搭乘<小18>聖人橋站下車,沿著善路三段336巷,經天溪園生態教育中心,爬花崗岩石階到風櫃嘴。但途中有一丁字路口無路標,我們誤轉左往坪頂古圳方向,間路人再折回。

因為內人身體有些不適,故在風櫃嘴我們三人就搭便車下山,平生第一次搭陌生人的便車,體驗到『便車山上有,溫暖滿人間』,否則風櫃嘴一天才四班公車。十多年前在內湖山上劍南路,鄭麗真老師來搭便車,就變成十多年的老友

今天全程約十公里我們只走三公里,看看老友簡水義、阿英姐、何明學、邱嘉永、林誠、戴老師、謝正順、楊相龍等等就不虛此行!在風櫃嘴阿英姐及何夫人均每發一顆大橘子,很感激她們的先生背那麼重的水果上山,『美在溫馨路,不在目的處』。
 
風櫃嘴名稱的由來:
是因為地理位置,處於萬溪公路(內雙溪-萬里)鞍部,冬天東北季風,夏天西南季風都要從這裏進出,一年四季滿嘴都被風灌得飽飽的,故名之

後記-止於至善
Line發表的『黃山西湖五日遊 PCLin』影片中錯了一個字,部落格原文「松樹壽命約兩千年,前山的迎客松已1300年,總有壽終正寢的一天,同樣由花崗岩縫闖出來的探海松承先啟後」,影片中濃縮誤成「松樹壽命兩千年」,應為「松樹壽命兩千年」

儘管因配樂有版權七日內須刪除,為了錯一個字,七分鐘的影片以「威力導演」重新製作須花十倍時間,亦即七十分鐘,也要去做,因為平生均有『止於至善』的習慣!


此回旅遊影片『黃山西湖五日遊 PCLin』 -
因配樂有版權,故7天內刪除本片 
 

聖人橋→風櫃嘴→擎天崗路線圖



Google聖人橋→風櫃嘴→擎天崗路線圖



聖人橋-十月之後的台北總是潮濕寒冷


我們不走萬溪公路,而走山徑


全程約十公里我們只走三公里


今夜小犬在「牛老大」補請涮牛肉作生日宴


謝謝好友生日那天在「淞園」請生日宴
 
聖人橋→風櫃嘴→擎天崗路線圖
 
 Google聖人橋→風櫃嘴→擎天崗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賣蠟蠋


我暗戀一女生雪柔。朋友出主意,並幫忙在雪柔住的宿舍下點蠟燭擺出心型,讓我大吼:「雪柔,我愛你!」

可是我生性羞澀,點好蠟燭後半天不肯開口,樓上發現的人越來越多,好幾個窗口都是等著看熱鬧的人們,有的還爲我加油鼓勵。

結果我憋了半天,抬頭就吼:「賣——蠟——燭!」

寓意:
不敢追求和不敢面對都會讓自己失去一生的幸福,學會對自己想要的東西去勇敢和努力,因爲自己的懦弱丟失的幸福都是愚蠢的行爲,也許你少了一次表白,該你的老婆就睡到別人的床上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句話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而準備好的人,又分兩種人,一種是主動爭取機會的人,一種是被動等待別人施予機會的人。



~~~~~~~~~~~~~~~~~~~~~~~~~

(^_^)HA HA HA 笑話


本年度最佳作品《歲月》

有一天,我去了一家牙科診所,在接待室裡候診。我第一次到這個診所,有些好奇,四處張望。我走到牆上掛著的行醫執照前,發現上面寫著的醫生的名字和我35年前上中學時的一個男同學的名字相同。

我之所以記得這個男同學的名字,是因為他是一個又高又帥的傢伙,那時女生都喜歡他。我想,這個醫生莫非就是我以前的同學?於是,我心裡充滿期待。可是,一見到他,我立即失望了。

這個人滿臉皺紋,禿頂,歲數太大了,不可能是我的同學。他在給我檢查牙齒的時候,我提到我上過的xx中,並問他是否也上過。

他答道“是呀,我就是那所中學畢業的。我問“那你是哪一年畢業的?“1984年。”“啊,是我班上的!”我驚訝得喊了出來。

他凝神看了看我,然後問:“您教的是哪一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